20217

河北

河北自由翱翔与哈尔滨鹏程户联合雪谷-雪乡穿越

冬天,要说欣赏美丽的雪景,当然要到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东北。东北的雪乡和雪谷因为电视节目《爸爸去哪儿》而一举成名。之后几年,众多驴友和游客每年冬天都蜂拥而至,来到这个东北的偏僻的小山村欣赏雪景。应团队朋友们的要求,12月我们也组织了一次雪乡之行。因为从没有去过东北,所以这次请了兄弟团队--哈尔滨的鹏程户外负责制定计划、规划路线和景点,着实让我省心不少。在这里对哈尔滨的鹏程户外以南哥和沙姐为首的朋友们表示真挚的感谢。12月17日早上七点多,在我们下了火车出了哈尔滨火车站,南哥他们早已经在等待我们,把我们接上提前租好的汽车,直接开往雪乡雪谷。

psb (45).jpg

psb (46).jpg

雪乡,正式的称呼叫双峰林场。位于黑龙江省海林市长汀镇,是大海林林业局下属的一个林场,从长汀往南走还有100多公里,藏在张广才岭深处。由于这几年成为了很火的冬季旅游点,所以雪乡的商业化也更加浓重,吃饭住宿都挺贵的。在哈尔滨驴友的指点和建议下,我们跟随他们直奔雪谷,第二天的穿越也定为雪谷-羊草山-雪乡穿越。雪谷,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五常市山河镇林业局东升林场区。雪谷与中国雪乡是一个山峰,叫羊草山。雪乡在阳面,雪谷在阴面。雪谷的景色绝不逊于雪乡,相较于雪乡,雪谷游客少得多。因此这儿少了些喧嚣,多了份悠闲宁静和安逸。

psb (12).jpg

psb (13).jpg

这是我们到达了一个岔路口,往左走40多公里是到达雪谷;往右走80多公里是到达雪乡。这个三岔路口边上的小镇名叫奋斗,很有意义的一个名字。
psb (26).jpg

psb (25).jpg

psb (22).jpg

psb (23).jpg

相对于第二天我们看到的商业化的雪乡,“雪谷”则保持着深山老林中小山村的原始风韵,,是龙江四季生态旅游的佳选。春季可以爬山摄影;夏季避暑休闲、生态观光和漂流,秋季观赏五花山、登山探险;冬季穿越中国雪谷。雪谷起点以上,可以徒步、坐卡丁车、观光车、马爬犁欣赏拍摄原生态美景。这里也开设了很多的农家院,但这个旺季来这里,也最好是提前打电话订好食宿事宜。

psb (21).jpg

psb (31).jpg

这里的狗拉雪撬和马拉雪撬很多,价格也不是太贵,想体验的朋友们可以花钱好好感受一下。
psb (30).jpg

psb (24).jpg

psb (11).jpg

psb (14).jpg

psb (15).jpg

psb (9).jpg

psb (10).jpg

当天下午三点多到达雪谷,安排好住宿之后,两个团队的新老朋友们开始联合包饺子,大家在共同的劳动中增进了友谊,最后当然是把酒言欢,好温馨开心的场面。

psb (8).jpg

psb (4).jpg

酒足饭饱之后,朋友们一起去逛雪谷的夜景。提醒以后要去的朋友们,这里晚上真的很冷哟,一定要多带厚衣,帽子手套围脖也必不可少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