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2014在路上--走进哈巴雪山

今天注定是辛苦的一天,需要靠自己走路上大本营,吃完早饭,我们紧跟向导上路了,才出发就听豆豆在那:“茄子的,妹夫的,二舅老爷的太热了”,才出发不到一公里....大家就开始脱衣服了(高原地区早上晚上非常冷,太阳出来后很热),一路跟着阳光,欢歌笑语的上路了....不过多久,张同学就落后了,别看他体型感觉强壮,其实一直在高反,但是嘴上却说:“分分钟超过你们”,附上高原牧场合影一张:

走到这里,差不多走了3个小时,一路大家说说笑笑,拍拍照,聊聊天,倒也暂时忘却了行走的劳累,中午是在一个向导自己搭建的小木屋里吃饭的,刚好碰到一队骑马上山的队伍,他们也在我们这儿吃饭,只见他们拿出一堆堆的牛肉、啤酒,还有数不清的零食- -
,在看看我们这边,就是老板娘给准备的大饼和鸡蛋加榨菜,顿时明白了穷游的真谛(烧饼+榨菜才是美食王道
)。

2014在路上--走进哈巴雪山
达到大本营后,开始忙碌的准备起来,毕竟明天2点要起来冲顶啊~~
,找个了挡风的木屋搭起了帐篷,下午7点就早早睡觉了.....
天不遂人愿啊,3个人挤在一个帐篷里真心睡不着,辗转反侧,窗外的风刷刷的吹击着原本脆弱的小木屋,然后隔壁的豆豆 清风 飞鱼 都在那打呼噜了
,加上头还有点小痛,肚子有点小不舒服.....一咬牙,操!起来拉屎先!!! 越过两个帐篷,小心翼翼的打开门,迎面而来的一股冷风,我瑟瑟发抖,接着映入眼帘的是满天星斗,银河清晰可见,这是我这辈子见过最美的天空了,至今让人流连忘返。
穿上两只同面的鞋,四处找WC的地方,在这种荒郊野外,哪里才是我的归处呢?正当我愁着去哪上厕所,突然发现,哎哟,篱笆那地方不错,可以挡风,就是那了!!

(在吃饭的童鞋请省略这一段)
就好像如释重负一般,终于找到坑位了,可是过程又是如此煎熬,堪称史上最恐怖的一次WC.....,一边上着,突然听见远方有不明动物在嚎叫!糟了!不会是狼吧,我使劲的晃动这手中的电筒,心中默念:"不要靠近我",在嚎叫的声音中夹杂这马和牦牛的铃铛声,我知道这种紧张的心情是肯定拉不出屎的,一咬牙不管了!专心上厕所,然后赶紧提上裤子钻进小木屋的帐篷里了,不知道又过了多久,也不知道我有没有睡着过...时间一点点过去了,其实大家都没有睡着。

2014在路上--走进哈巴雪山
在黑夜中,大家起床准备吃饭上路了.......七嘴八舌的说起昨晚的睡觉经历,说出来都是泪啊 各位看官~~~,防潮垫垫了两层,帐篷里面还是渗水进来了
还好睡袋里没有进水...骚哥、张同学头痛不已,说自己没睡着,虽然他们的呼噜声最大...
白菜信心满满,说没高反东西都给我背...(这也为后面的悲剧埋下了伏笔),草草的吃完一个蛋炒饭,一伙人上路了....(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镜,我确啥也看不见...)

(飞鱼在拉屎)

2014在路上--走进哈巴雪山
也许用语言来形容到天亮这段过程的经历都会是苍白无力的,这段过程很痛苦。在黑暗中我们摸索着前进的道路,晚上的风特别大,经常大到会把人吹飞起来,抬起头我们只能看到满天星空和远处若隐若现的头灯灯光,大致爬升了100M,张同学开始不行了,喊着要下去,飞鱼也在那说不行了,要死了,喊着也要下去....最后...张同学没能登顶,跟着向导下山了- -。
几个小时后,我们看到雪了,天也开始亮了起来,步入第二阶段了...雪地登山- -,
清风妹妹,不愧为女中豪杰,一马当先的走在各位汉子的前面,骚哥硬要强撑,也暂时走在了第一梯队,飞鱼豆豆白菜则慢慢的落后到了不见了人影...

(太阳升起的时候,好美)

2014在路上--走进哈巴雪山

穿上冰抓,来合影一张(可以看出来骚哥这个时候已经不行了,迷离的眼神)

在这里吃了很多东西,顺便也合影了一张,这里是C1营地,其实就是唯一的一块平整一点的雪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