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2013致我的青春--川藏线骑行游记(成都-拉萨)

下山的时候我们在一个路边小村庄吃午饭,不得不提一下这个店,名字啥的我给忘记了,店就在村庄的牌子边上,咱队点了11个蛋炒饭,老板人很好,东西啥的都卖得便宜,饮料都是3块钱一瓶有木有!在西藏这种地方竟然有这么便宜的...赶紧抢购,我临走前还买了7根火腿肠和一瓶功能饮料(虽然这个火腿肠相当难吃..),另外还有免费的酥油茶和青稞吃,老板娘家里还有个宝宝和一个小女孩很是可爱,这就是那家店,其实就是一普通藏民家。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如美,我拍了很多照片,从觉巴山下来后一路风景很漂亮,这里不用脚踩只要抓着刹车就行,一路下坡到如美,我被这里的美景刺得眼睛都流眼泪了,当时我想:我可能不会再看到这样的美景了,心里有点伤感。可惜我在这拍多少好照片,一路和藏民们打着扎西德勒的招呼,咱到了如美。
2013致我的青春--川藏线骑行游记(成都-拉萨)

然后就是容许兵站了,这是个好地方,条件也是相当好,全村就一个厕所,还在离咱住的地方很远的地方,OK,这都是小问题,我姑且就认为这是锻炼身体了;当老板家的小孩把那一碗白菜汤端上来的时候,我分明见到他的手在汤里面晃....好吧,虽然后来我也不小心把衣服掉进汤里面....这里不得不夸一下那个早餐还是不错的,当我拿起一个才出锅的馒头果断发现上面有一个牙齿印....我就意识到这个馒头可能是去年的了....然后我就去对面买泡面去了...虽然在海拔4000多的地方泡面也不怎么熟,只能到70来度。
在海拔4000多的地方骑车是一件很费劲的事;今天要翻越第一座5000米高山米拉山,路上天气多变下雨下雪天晴轮流着来...最后几公里我骑了几个小时,其实准确的说应该是推了几个小时.....那个缺氧啊..才踏上去踩一下感觉人就不行了要睡觉没劲都来了。东达山全年只有一个月是不下雪的,当然我们没有碰上,白雪皑皑的东达山还是很漂亮的嘛!

下山就到达美丽左贡了,天空还是那么蓝水还是那么绿,也只有世界屋脊才有这种风景,从左贡开始我就开始爆胎之旅了.......
2013致我的青春--川藏线骑行游记(成都-拉萨)

路上碰到从滇藏线过来的骑友,我问他们看到梅里雪山日照金山没有,他们都看到了,可惜去年这个时候我没看到有点遗憾,不过好在西藏雪山多,只要起的早天天有金山.....
左贡到邦达是一段比较好走的路,我清楚的记得那天全程100多公里是我一个人骑完的,出左贡没多久我就停下车整理了下驮包,结果就是这么一会他们就把我甩在后面了- -。好吧这段路风景也是极好的,我决定慢点骑了...有美景相伴的感觉真是杠杠的;川藏线被誉为最长的景观长廊果然不是盖的,这里有最纯洁的风景,最不同的地貌,最朴实的人文,还有着最多变的天气。这一切就构成了通往拉萨的道路。那天到达邦达我是最后一个到的,然后我们队吃了一个200多味道比较一般的大杂烩...很贵有木有!

看过电影《转山》的同学应该晓得接下来我们应该到哪了,没错!就是怒江72拐和怒江大峡谷...爬了13公里上坡到了业拉山垭口~有关怒江72拐的危险可以从路边一个警示牌看出:“此处死亡13人”,其实只要注意下坡别太快这一切都是安全的,最危险的就是下坡了。全是弯;基本上就是在拐弯中度过的.路上碰到两大爷,他们是四川某市的老年骑行队,跟他们聊了下,并留下这张合影。很佩服他们,看他们上坡就推车,就是推也要推到拉萨。
2013致我的青春--川藏线骑行游记(成都-拉萨)

中午在路边解决中饭,看到无所谓吃的馒头加榨菜吃得很爽,我表示以后也要这么吃,然后顺便吃了一袋无所谓从浙江带过来的小白兔榨菜......(请无视我那龌蹉的吃相
),川藏线神器老干妈+榨菜吃久了后来我就上火了;嘴巴两边就烂了,也就是后来大家可以看到我嘴巴两边的黑色印记。

安久拉山山口的翻越是比较纠结的一天,有部分队友搭车去然乌了,而我有点轻敌,前天晚上我在豆豆房间信誓旦旦的说,今天的路肯定和昨天一样好走,肯定是休闲骑行.结果第二天骑得时候我傻了.....大逆风加起伏路,尼玛这比上坡还痛苦啊!而豆豆和盒子则说他们要体验不同的川藏,把车托运到然乌,自己本人徒步加搭车走了.;据后面了解她们只走出5KM就搭上了顺风车。我和硬币肥勇慢慢悠悠的晃到了山口;山口有个湖,具体名字忘记了,也是很漂亮的。下面照片就是安久拉山山口的湖泊。在这里拍照整到6点多。接下来就要到然乌了...然乌的漂亮,相信大家早有耳闻...
2013致我的青春--川藏线骑行游记(成都-拉萨)

OK.没事闲着继续写,虽然写的很挫,但是还是要继续...越挫越要写!上回咱说道然乌,然乌这天我们一行3人到的比较晚我是最后一个到的,路上风景真是好啊,雪山上的雪融化后形成了小河,太阳下到半山腰闪着淡淡的黄色光芒,一路就是这么在河边中下坡,我清楚的记得这天,在路上碰到一对不知道是不是情侣的人,他们跟我说这里真漂亮让我多拍点,我也就听信了他们的谗言走两步停下来拍照。说道这里也感谢朋友们的支持,看我不厌其烦的发那些风景,估计那几天我天天刷屏,一上线就看到我的照片啥的,嘿嘿,好东西大家分享嘛!
大家能感觉在这种地方骑车是啥感觉嘛?单单看照片也许大家感觉不强烈,等你们到了那后,你会愿意走很慢很慢,真的想多看看这里的景色,虽然太阳狠毒虽然道路很烂,但你有时候还是愿意慢慢走...这就是真正的风景闪到眼睛了!只有你真正到了那才能体会的到。顺便提一下,很多人说到上路都说需要一点勇气,其实在路上不要多少天时间 ,不要多少钱 ,你会见到世界上最漂亮的风景 认识世界上最有意思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