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再游花厂峪,感受缺憾之美

“花厂峪”又叫“情侣大峡谷”,它给了多少人遐想的空间,迷漫着梦幻般浪漫的情怀,一年四季吸引着各地游客成群而来。

花厂峪位于秦皇岛市驻操营镇当局西侧15公里左右,归青龙满族自治县管辖,距县城约110公里。这里是有名的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期间发生过可歌可泣的故事,这里还有明长城的遗址,还有非常壮观的南龙潭、北龙潭冰瀑,吸引不少攀岩爱好者来这里攀冰。北龙潭瀑布常年有水,落差70多米,颇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韵味。

2016年12月17日,在哨队和鱼的带领下,我们一行37人来到冬季花厂峪,此次活动分穿越组和休闲组两组。这对于我来说,是第二次来花厂峪了,同样的花厂峪,不同的队友,别样的心情。
早六点半出发,我怀着少了一半的激动和兴奋的心情,虽准备好了穿越组的装备,水和食物,但还是纠结于穿越还是不穿越的心情中。值得一提的是车上的时间我们过得轻松愉快,哨队安排了户外知识讲座和有奖问答,对友之间的个人介绍,魔术头巾的多方式使用,个别人的多次调侃(本人就被调侃多次)让大家开怀大笑。

时间过得真快,九点多我们到达目的地。下车整理装备,分组,做准备活动后前往花厂峪景区。
遗憾的是,我果断的选择了休闲腐败组。也许是自己的小心情在作怪,也许是正好有咪子姐的陪伴,但其实,最真实的理由是17人选择穿越,担心自己太弱,为领队和队友找麻烦。来到花场峪景区,我们休闲组和穿越组分别拍了合照,以鼓士气。
瞧,为了满足自己的穿越小心情和小愿望,穿越组可以找到我的身影哦。嘿嘿,是我滥竽充数的。
拍照结束后,我们两组队伍就分开了,我们休闲组不慌不忙的行走着,说着笑着。冬日的花场峪银装素裹,山路洁白、静谧,溪谷覆冰,冰下流水潺潺,虽没有穿越时劳累和辛苦,但那种轻松愉快的心情让我没有了任何压力,一路感觉难度瞬间小了很多,沿途留下了许多精彩瞬间。
我们相互关照着往前走,走到南北龙潭岔路口,我们直达北龙潭。踩着脚下的积雪,听着沙沙的声响,偶尔有光滑艰难之感。抬眼望去,却是满眼的风光,那种轻松和惬意之感只有自己能体会到。哈哈,一路咪子姐我俩相伴,完美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