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

青海

我的第一次西藏之行

西藏,也许是每个热爱旅行的人心目中一个永远的梦,每一个人对它的向往都有着不一样的理由 ,神圣的布达拉、庄严的雪山、藏民族对佛教坚定的信仰......而我的西藏之行则缘于和一位喇嘛师父的一个约定。

我的第一次西藏之行     但是,去西藏,的确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初步决定是自驾,除了对路况不熟悉,还要准备很多的东西,但最大的障碍无疑就是对高原反应的恐惧,因为我心脏不是很好,爱人本身血脂稠,平时上个西部,到当金山就开始头疼高反所以接下来的一年时间,我们都坚持每天至少锻炼两小时,最多的运动是跑步、快步走,骑自行车,以增加肺活量,只有增强自身的体质才不至于被高反打败。
      除了锻炼身体,我们也开始陆陆续续准备进藏所需的装备,帐篷睡袋我们选择了黑冰抗零下十五度指数的。由于老公对高反的担心,还专门买了一个4升的氧气瓶,(结果到走的时候光朋友送的氧气瓶就两个,后悔中!)都说高原的太阳很毒,所以还有一些防晒的装备也是必不可少的,比如墨境,不光是为了好看,还能很好的遮挡高原的紫外线,保护眼睛,我看很多贴子上面说,第一次进藏的人有很多都是因为没有很好的保护而被紫外线伤了眼睛,这样自己难受不说,美丽的风景也不能好好的去欣赏,所以墨镜必不可少。还有帽子,最好是软的,易于携带,不怕折压。防晒衣、脖套、运动鞋、两件套的冲锋衣手电筒、冲电器、保温杯,除了备用衣物,美女们可以准备一条你喜欢的长裙,几条漂亮的丝巾、围巾,照相很好看的哦!
        因为我们选择的是自驾,所以车上所需要的装备也很重要。

我的第一次西藏之行
   这是老公自制的一块锂电池的汽车启动器,事实证明,这个东西在我们后来的行程当中真的是起了很大的作用,让我们没有在半途因为汽车电瓶没电而困在路上,而且后来还帮助了其他几个遇到同样情况的人。

充气泵,后来也用上了,给充气床充气全靠它,在高原上不要指望用嘴吹起来。还有一次轮胎扎了,用它把轮胎气充起来,再把车开到补轮胎的地方,没有换备用轮胎,省了好多事儿。
       因为老公是个资深老HAM了,所以电台是必不可少的
       拖车钢丝绳和防滑链 、铁锹,有备无患。剩下的就是钞票了,最好准备一部分现金带在身上,因为在那边取钱的地方很少,非常不方便。       我们之前是约了另外两家好友同行,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假期都安排不到一起,而且考虑到儿子年龄还小怕有高反,还是我们先行去探探路,以后再带他去,所以最后只有我们夫妻两个人单车出发,虽稍感遗憾,但并不影响我们必上西藏的决心,我们只是确定了大概的路线,至于路上的食宿并没有具体的安排,索性随性一点,边玩边走,反正坚决不赶路,所以除了上面这些,我们还准备了车载电压力锅,逆变器、套锅、高原气罐、折叠液化气炉具,做饭所用到的一应物品,以便路上不时之需。出发前又买了很多吃的东西,其中红牛一定要备几罐,提神抗疲劳神器。巧克力和糖果也准备一些。自热米饭也是很值得推荐带的,有时堵车一堵三四个小时,这个一定用得着。
       另外出发之前我还批发了几斤混装糖果和文具用品,一路上看到藏族小朋友拿到它们时的笑容,我都会觉得我真是明智呀!呵呵......
       图片一切准备就绪,接下来我们把车子做了保养,四条轮胎全部换新,由于车子底盘低,所以加装了钢制护板(老公自己加工的),一路上真的真的全靠它了。
       临行前,我们找了资深的老驴友bg9uv帮我们规划路线,他给我们的建议是初次进藏最好不要走青藏线,青藏线虽然路相对近一些,但一路上植被不是很多,容易引起高原反应,而且大车太多,路况也是大坑很多,对于路况不熟悉的我们反而不是最佳的选择。所以我们初步进藏路线是:敦煌--格尔木--不冻泉--玉树--囊谦--类乌齐--昌都--邦达--八宿--然乌--察隅--然乌--波密--林芝--八一--工布江达--墨竹工卡--拉萨,回程路线:拉萨--那曲--巴青县--那曲--格尔木--敦煌

• 四轮色驴 围观围观 2016-12-30 13:03
  • BD9LJ 我们家的小炮,将带我们踏上这次旅程,后来这一路上我们也因为它,当了一路焦点啊,不是它有多么牛,只因为这一路没几辆比它小的了,哈哈!!不过小炮真的太争气了,没给我们撩过一次挑子。谁说上西藏一定要越野车的 ... 2016-12-29 12:23
  • BD9LJ 拉萨,回程路线:拉萨--那曲--巴青县--那曲--格尔木--敦煌 我们家的小炮,将带我们踏上这次旅程,后来这一路上我们也因为它,当了一路焦点啊,不是它有多么牛,只因为这一路没几辆比它小的了,哈哈!!不 ... 2016-12-29 12:21
  • BD9LJ 拉萨,回程路线:拉萨--那曲--巴青县--那曲--格尔木--敦煌 我们家的小炮,将带我们踏上这次旅程,后来这一路上我们也因为它,当了一路焦点啊,不是它有多么牛,只因为这一路没几辆比它小的了,哈哈!!不 ... 2016-12-29 12:20
  • BD9LJ 拉萨,回程路线:拉萨--那曲--巴青县--那曲--格尔木--敦煌 我们家的小炮,将带我们踏上这次旅程,后来这一路上我们也因为它,当了一路焦点啊,不是它有多么牛,只因为这一路没几辆比它小的了,哈哈!!不 ... 2016-12-29 12:12
  • BD9LJ 赶紧 发,期待你的精彩游记! 2016-12-27 18:06
功夫熊猫@ 发表于 2016-12-27 17:47 西藏,也许是每个热爱旅行的人心目中一个永远的梦,每一个人对它的向往都有着不一样的理由 ,神圣的布达拉、 ... ...

赶紧 发,期待你的精彩游记!

我们家的小炮,将带我们踏上这次旅程,后来这一路上我们也因为它,当了一路焦点啊,不是它有多么牛,只因为这一路没几辆比它小的了,哈哈!!不过小炮真的太争气了,没给我们撩过一次挑子。谁说上西藏一定要越野车的,这样想一想,突然有点儿佩服自己了,哈哈!

大草莓,我们的小保安!

2016年7月14日晚上,朋友们帮我们装上了准备了近一年的装备,在他们的祝福和嘱托声中我们的心情是即沉重又期盼,期盼着我们梦寐许久的西藏之行不知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沉重的是万一我们其中一人或者我们俩都高反严重,那就只能放弃这次行程,那将会令我们终身遗憾!!那一晚几乎没怎么睡着。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背着敦煌灿烂的朝霞整装出发,直奔格尔木,一路上,随着海拔一点点的升高,我们的心情也开始有稍许紧张,怕会有高反,但令人欣喜的是,到达当金山海拔达到3700米的时候我们俩都没有任何不适,两个人不禁喜形于色,信心大增,顺利的翻过当金山,在嗷唠山附近停车,衬着像画一样的山,美美的照了一阵照片。

为了能更好的适应高反,到达格尔木就再没有赶路,找了一家宾馆住了下来,在格尔木的朋友热情的招待我们吃了饭,聊了聊路上该注意的事情,就回宾馆睡觉,为第二天的行程养足精神。都说在高原不能洗澡,但我们却没有管那么多,只要房间有条件,温度也合适的情况下,我们还是洗完澡再睡,但是一定要记得洗完后迅速擦干身体,用电吹风把头发吹干。我不知道是因为兴奋还是高反,那晚没怎么睡着,三四点钟才慢慢睡着,六点多钟就起床准备出发了。
        2016年7月16日,吃完早饭,从格尔木出发是7:30,在第一个检查站开了限速单直奔昆仑山口,海拔4768米,活动的时候稍感气喘,没有别的不适,心情格外舒畅!

第一次看到雪山时,很兴奋!

途中偶遇我们当地的一家人,非常难得,只可惜选择的路线不同,只好分道扬镖。

到达不冻泉可可西里保护站是中午12点,再往前200多米就有一个向左的岔路口,是去年刚刚完工的308省道,直通青海玉树。
新铺的308省道路况非常好,而且车辆很少,可能因为是新路还没有多少人知道的缘故吧,几十公里都碰不到一辆车,我们俩甚至怀疑这条路到底能不能过去,后来我们知道多虑了。

a

旅途中的第一顿野餐,尽管很简单,但是觉得非常好吃。我们在行车过程中做好的热腾腾的香肠米饭哦,带的罐头凉菜打开就可以吃,节省不少时间。

非常幸运在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看到了藏羚羊、藏野驴

沿途到达的第一个村庄,充满了藏式风味

沿途的车很少,风景特别好

一路上,我们都是边玩边走,本来是打算住在治多县城,但是天已经快黑了,就不想再赶路了,刚好经过一户牧民家,几个牧民正在赶牦牛。他们的房子在山下,地势很低,门前就有一条河叫通天河,很适合扎营。我们把车开到山下,想跟他们沟通一下,允许我们在附近扎帐篷,可是几个人却没有一个会汉语的,幸亏他们家有一个上小学二年级的小姑娘放学回家,给我们当翻译说明了情况,这家主人听完以后出乎意料的让我们住在他们家的一个空房子里,说外面太冷了,当时真的很感动,第一次深深的感觉到了藏民族的淳朴善良。
我们安顿好了以后,这家男主人来邀请我们去他们家坐坐,给我们煮了肉,我带了一些特产,给孩子们带了一些糖果和文具

虽然相互交流都只能让小姑娘翻译,但聊的还是很开心!

把他们家的宝贝拿出来让我们看

2016年7月17日,早上五点钟,女主人就去挤牛奶了,我本来说要早起去跟她体验一下的,可还是没起来。等我们起来收拾好过去的时候,女主人早已经煮好了酥油茶,准备好的糌粑,第一次吃藏族食品,觉得还可以。
吃完早饭,男主人吩咐妻子拿出他们最好的衣服和饰品让我们穿上去拍照

[p=22, null, left]有些时候就是这样,虽然只相处了不到一天的时间,但是当我们离开的时候却都有点舍不得,谢谢你们的招待,我想我们会成为一辈子的朋友(到现在我们都一直在联系)。

告别了这一家善良的藏族朋友,我们继续启程

[p=22, null, left]

[p=22, null, left]这是我们看到的第一个寺庙,所以无论如何都要进去磕个长头,为我们这一路行程祈求平安。

等到了跟前发现这是一个尼姑庙,里面有十几个大大小小的尼姑在这里修行。

第一次磕长头,虽然不是很标准,但心却是无比的虔诚。不知道是不是这份虔诚感动了佛袓,在接下来的行程当中,我们出奇的顺利,总是能在快要遇到麻烦的时候逢凶化吉。

离玉树大概三四十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国家级保护的湿地公园,风景特别优美,看到了稀有的黑顶鹤,居说还有梅花鹿,但是我们没有看到

在这里遇到了另外一家人,他们在这里郊游,很热情的招呼我们过去吃东西,我给小朋友带了一些糖果和文具,因为我们要赶到玉树住宿,害怕旅游旺季宾馆不好订,所以简单的聊了一会儿我们就先出发了,走的时候还给我们装了很多牛肉让我们在路上吃,后来,我们还没有赶到玉树,突然听到后面有车在打喇叭示意我们停车,停下后发现是这一家人,因为他们刚才忘了告诉我们有一段路不好走需要绕道,特意赶来告诉我们的,我本来就是个很容易感动的人,在这样的地方,这些淳朴的素不相识的人们更是让我心里倍感温暖!

到玉树找好宾馆天也快黑了,这位朋友又打电话来,询问我们找到住的地方了没有,如果没有地方,就住到他们家里去,因为已经订好了房间,也实在不好意思麻烦人家,我们宛言推辞了。后来他还是开车过来带我们去吃了饭,去看了全世界最大的玛尼堆,玉树新寨玛尼堆。上到玉树最高的地方,看了地震后重建的玉树城全景。临别时他让我们每人留下了十五块钱,他告诉我们,再过几天这个地方有一年一度的一个大法会,这一天请一块玛尼石放到玛尼堆上会功德倍增,他会在那一天帮我们请两块放上去。

2016年7月18日,一大早我们就收拾好行李,向下一站囊谦县进发,还没走多远,就看到路边的一座很大的寺庙,外观金碧辉煌,十分气派,走近一看,原来是地震后重建的结古寺,我们准备要去的文成公主庙也在附近。寺外的草地上聚集了很多的人,大多是藏民,游客很少,我们准备去看个究竟,下去一问才知道,我们点子太正了,今天刚好赶上了结古寺一年一次的大法会,有跳神仪式。经过询问知道仪式正式开始是中午12点了,我们索性先去文成公主庙,法会开始刚好回来。

文成公主庙,我在这里请喇嘛为我们念了平安经。

开守文成公主庙的十七岁小尼姑求尼更松,跟她聊了很多,能感觉到她是一个很有思想的小姑娘,为了修行,不玩微信,不玩手机。

一个讨钱的老人

在这里还有一个小故事,看到这只大羊了吗?真的很大!它看到老公脖子上戴的那一串佛珠就一下咬住不放,当时把我吓坏了,我赶快从车上拿下一块饼喂它,它才松开了佛珠,可是当它吃完了饼子我们也上车准备离开的时候,它一下跳到了我们的车顶上,怎么也赶不下来,我和老公两个人还有照片上的小尼姑三个人费了很大的劲才把他弄下来,车顶差点被它踩塌了,幸亏它没有踩到天窗上,否则真麻烦了。它一直追着我们的车子不放,好不容易才从那里逃走,说逃走一点也不过分啊!我心里多少有一点不舒服,不知道这个事情是好是坏。后来老公跟他电台上一位朋友说起这个事情,他是这样解释的,说在他们那里,羊寓意着吉祥,这只羊跳到车顶上寓意着吉星高照,哈哈!这样的解释不知道是否正确,但至少我心里稍微好受一点了,而且接下来的一路上的确很顺利。

结古寺是青海玉树最大的寺庙,听说这里喇嘛跳的舞蹈非常出名

听说这是一位非常出名的活佛,闭关三年刚刚出关

老公请活佛为他的佛珠开了光

可爱的小喇嘛

一个时尚的喇嘛

不知道大叔镜头里的风景是怎样的,在我看来,他本身就是一道风景

他们对大草莓的兴趣最是浓厚

喇嘛的舞蹈,第一次看到,还是挺震骇的

从结古寺出来已经是快下午两点了,玉树的朋友告诉我们,囊谦有点乱,最好不要在那里留宿,所以我们计划是尽量赶到类乌齐住宿。囊谦有一个大佛比较出名,但是由于我们时间比较紧张,也就没有去看。这一路风景真的特别美,路况大部分都好,只是从囊谦到类乌齐刚出来有个十几公里在修路,走的便道,加上又发生了两起车祸,堵了有一个小时。不过今年以后再走这条路的人就可以跑高速了。

路上处处是风景

下午四五点钟的时候下起了雨,车速跑不起来,天快黑的时候到了甲桑卡乡,距离类乌齐县城还有一百多公里,在公安检查站接受了检查后,想在镇子上找个地方住下来,但是检查站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镇子很小,这里是没有住宿的地方的,我们一下傻眼了,一百多公里要跑到很晚了,而且还下着雨,为了安全也不想赶夜路。我们向检查站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没想到他们态度特别好,安排我们住在了检查站的宿舍里。真的特别感激,为了表示感谢,我给他们拿了一点特产过去,但是他们却死活都不肯收下,说为我们人民群众服务是他们的职责。向人民警察致敬!
        7月19日
        长这么大第一次在警察的保护下过了一夜,睡的很踏实,真是一段特别的经历!不过他们在这样的地方工作,条件很艰苦,每天晚上都要轮流值班,确实挺辛苦的。再一次向他们致敬!
        早上六点多,我们告别了检查站的工作人员出发了,雨过天晴,天气格外的晴朗,心情也是好的不得了,在路边随便找了一个风景如画的地方洗漱吃早饭

昨天晚上吃饭的时候我们向当地的人打听了一下,从类乌齐到昌都或到巴青的路况,因为我们是打算如果从类乌齐到巴青的路能过得去,我们就先去看师父。但遗憾的是路况非常差,我们的车估计过不去,这一点出发之前我们就已经做过攻略,知道从丁青到巴青一直在修路,所以没有报太大的希望,但是从类乌齐到昌都有一段在修隧道,也很不好走,这倒是让我们有点紧张。

到达类乌齐镇

镇上一个古老的寺庙,转经的人们却不少,在藏地随处都是这样的景象,只有到了这里,你才能体会到藏族人民对佛教的那种信仰

烂路开始了

这是当时的导航,这段路后来成为我们整个西藏之行中的烂路之最,不到三十公里的路,走了四个小时!路都是在悬崖边上,很多时候只能允许一辆车通过,对面来车的话需要在会车区等着。而且昨天刚下过雨,全是泥水大坑,大石头很多,路过好几辆车轮胎被扎了,在路边等候,其中有两个二十岁左右的小伙子开了一辆路虎,爆胎后一直在等朋友来救援,等了很长时间,车上也没有吃的东西,拦下我们的车,问能不能给他们一些吃的 ,我赶快拿出一包蛋糕和几个饼子送给他们。所以我们也是心惊胆战,害怕我们家小炮扛不过,走得小心翼翼,不过总算是有惊无险,我们家小炮还是很争气的,哈哈!!所以后来我们到七十二拐的时候,别人再说难走,我们只是笑笑!现在想想,幸亏老天爷长眼,我们走在那段路上的时候没有下雨,否则我们就是有再大的本事,也是万万过不去的。就在我们刚走出那段路没一会儿,下大雨了,我心里不禁就在感叹,真的是佛祖在保佑我们啊!阿弥陀佛!
        这段路上几乎没有拍照片。

7月20日,早上八点从昌都出发,中午12点半到邦达,在邦达吃过中午饭走了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业拉山口,海拔4618米,没有任何高反,山口风很大,有点冷,但风景真的是美呀!

这一路上骑行的人很多,值得敬佩!

业拉山口,在这里有很多买各种藏饰藏品的小商贩,如果不是特别识货,尽量还是不要去买,也不要跟人家讨价还价后又不买,藏民都是很认真的。那个观景台是收费的,一个人十元钱,我们没有上去,觉得没有必要。

业拉山口伸到云里去的山,太美了!

下了山口没多远就是七十二拐,照相的人很多,这里也是收费的,这个地方没有办法只能掏钱,不然不让照相。

一个父亲带着儿子骑行下七十二拐,孩子看着和我的儿子差不多大,能有这样的毅力我觉得很了不起!经过的时候,我打开车窗向小朋友伸出了大拇指,我想这是我能给他最好的语言。

这个地方的山有些特别,听说这里的矿石很多,还专门成立了一个矿石研究所

到半山腰停下来给轮胎降温

晚上住在八宿多拉神山对面的温泉度假酒店,环境不错,价位480一晚,可以讲价,我们住的是320元,包含了两张泡温泉的票,两张早餐券。温泉不大,有四个池子,大概可容纳三十个人,里面还可以游泳。也许是白天开车很累,泡完温泉晚上睡的格外舒服。

7月21日,八宿到然乌路况很好,旁边就是怒江,天上飘着小雨,不过我们总是很幸运,到达然乌湖的时候太阳出来了,看到了最美的景色。我看到很多贴子上面说,然乌湖如果是下雨天去的话水是浑的,看到的景色也就很一般。

怒江隧道是由部队在把守

这里的云是亮点

美丽的然乌湖就在马路边,尤如一位娴静的女子静静的躺在那里一动不动,如果不是人群在涌动,你会觉得一切都是静止的,山、水、草、木,是那样安静!

从然乌湖出来往前一点有一个茬路口,一边通向波密,一边通向察隅,我们按计划的路线向察隅方向前进,到察隅170公里。

走了不到两公里,就看到路边的草地上开满了狼毒花,我奔向花海,像一只蝴蝶一样美滋滋的沉浸在花的世界里各种自拍,老公却说这是草场退化的一种现象,让人心里不由的有些伤感,这么美的花,代表的却是一种衰败。

路边就可以看到来古冰川,我们沿路下去本想进去看一下,但车开到山下发现有一条河过不去,有几个当地人告诉我们得把车放在那里,步行上去,来回几公里,由于时间紧张,怕天黑前赶不到察隅,只好放弃。

一路都是高山草场

海拔4700多米,我在狂奔,没有任何高反。

遇到这个村子的人们正要准备上山去祭马,可是我问了半天也没有搞明白为什么要去祭马。

去察隅的路很好,但大多都是山路,急弯很多,一路上都是一会儿上到云端,一会儿又下到河谷。雾很大,时不时的下着雨,就像走在水墨画里,我们俩给这个地方取名叫水墨察隅,

围观围观

察隅的平均海拔在1800米左右,德拉姆山口是去察隅的路上海拨最高的地方。我们没有办边防证,只带了护照,怕到了下察隅也进不去,而且我们的假期有限,这趟的主要目的是去那曲看师父,不能在路上耽阁太长时间而耽误了后面的行程,所以我们只到了上察隅,这里的海拔1900米左右,气候跟南方差不多,潮湿多雨,人很舒服。晚上住在了刚进上察隅镇口的一家叫和平宾馆的驴友之家,条件也不错,价位150一晚,老板是个四川人,人也很和气。就在我们登房间的时候,来了另外一个住宿的人,经过交谈,原来他是从丙察察徒步过来的,走了17天到了这里,一个人,一个大背包,一根登山杖,脸上写满了一路的艰辛,就那么不停的给我们讲着他一路的经历,像认识了很久的朋友一样,我想他大概是有多少天没有跟人好好的交流过了啊!看着他,心里充满了敬佩,他们这样的勇气和精神我现在还无法完全理解。很可惜忘记跟他留下一张合影。
        我是一路上越到高海拔的地方越觉得精神很好,一到低海拔反而有些醉氧,瞌睡得不得了,老公到海拔高的地方会有轻微的头痛,今天到了低海拔倒是很舒服,在宾馆洗完澡,给大草莓也洗了个热水澡,就在这海拔只有1900米的地方美美的睡觉了。 第二天一大早天气不好,雨很大,店老板说,雨太大最好不要走,怕有泥石流或落石,而且一下雨雾会很大,所以等到雨小一点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左右了,山下雾不算很大,越往上走越大,好在没有泥石流或大的落石,有一些小落石的地方我们就快速通过。

7月22日
        从察隅出来就没有再停留,在赶往波密的路边上找了一块开阔的地方解决午饭,旁边是雅鲁藏布江,马路对面是一个瀑布,风景也是特别的美,每天在这样的地方吃饭,估计身体都会健康一些吧,哈哈!

从然乌到波密一路都是柏油马路,路况很好,风景也是相当的令人兴奋,巍峨的雪山,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藏式村寨,仿佛开车行走在画卷里一般,318线最美的景色从这里开始了,一路上相机就没有停过,但大多拍的是视频,想把美景带回家,所以照片不是很多。可惜我们这个季节来看不到桃花了。

到达波密县城,宾馆基本已经住满,幸好找到一家客栈,名字叫一见客栈,是当地人自己家的院子改造的,有两层,只剩下最后两间房,我们挑了一间一楼的,每人40元,价位很便宜,房间也就好不到哪里去了。(在这个季节能找到一间房已经很不容易了)只有公共卫生间,里面可以洗澡,但是得排队。有厨房,可以自己做饭吃,每人收费5元,我看到有一些骑行的年轻人在热热闹闹的做饭,气氛非常好,这是住在宾馆里看不到的一番景象。我们俩是只要到城镇,就想尝一下当地的食物,跑了一天的车,也不想做饭,还是去街上吃饭,顺便转一下波密县城。县城不大,还算干净。
县城的四川饭馆很多,也有藏餐,我们最后还是选择了店家推荐的一家好小仔的川菜馆,味道还不错!

7月23日早上从波密出发,天气阴,不时有小雨。
    从波密出来走了三十公里左右,开始修路交通管制,大多是砂石泥水坑路面,考验小炮的时刻又来了。这种路面我们肯定是和越野车没法比了,只能慢慢的通过,大多看自己的驾驶技术,只要慢慢走,都可以过的去,不过幸好有自己加工的钢制护板,现在起了大作用,底盘刮了好多次啊!

优美的风景伴随着这样的烂路,真是让人又爱又恨

交通管制路段,路边刚好是古乡湖,同一个地方,季节不同,天气不同,展现出的景色也是不一样的,这样的古乡湖也许只有在下雨天才能看到吧!像极了一副水墨画。

刚完工通车的通麦大桥和迫龙沟大桥,好雄伟!

这是原来的通麦大桥,坡上面的路就是以前的通麦天险,我们刚好赶上了新修的路,不知道要是原来的通麦天险我们家小炮能否过得去?都说最险的路途中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这段318线曾经最惊险的路途中,风景到底有多么的迷人呢?我想我们是看不到了。

大约又行驶了两个小时左右到达鲁朗,已经是三点了,饿的前心贴后背了,石锅鸡,我们来啦!

看着这个有点沧桑的锅,我心想真的那么好吃吗?这么大一锅我想我们俩肯定是吃不完的,结果吃到最后不知道是东西太好吃,还是量太少,或者说是我们俩饿坏了,太能吃了,反正不光把鸡和菜吃的干干净净,连汤都快喝完了,哈哈!

鲁朗林海,雾太大了,看得不是很清楚

色季拉山口,海拔4728米

离林之30公里的地方又管制了,这是第三次了,堵了差不多三个小时,越是在这样的时候,有些人就会耐不住性子,非得占道想挤到前面去,反而把对面的车堵上了,两面都过不去,堵得时间更长,在这里提醒大家一点,如果是遇到交通管制,尽量耐心排队通过,这样其实更节约时间,对大家都好。

7月24日早上林之
昨天晚上到了已经很晚了,在八一镇找了一家宾馆住下,照片是今天早上去南伊沟的路上拍的,林之,不愧是西藏的小江南,美的让人心醉!下次一定要在桃花盛开的季节再来一次。

美丽的尼洋河风光

素有小江南之称的南伊沟,风景十分优美,平均海拔2500左右,是一个集民俗旅游与生态旅游相结合的地方,门票210,可以开车进入。但是因为这儿离中印边境很近,所以都是由部队在把守,以前去南伊沟是要办边防证的,现在虽然不用办边防证,但在进入之前门口有一个部队检查站,必须把身份证和驾驶证、行驶证押在这里,出来的时候再拿。在我看来这里的门票有点过高了,比布达拉宫的门票还贵,是一个可来可不来的地方,因人而异吧。

南伊沟的草地都是这样的

下到海拔3000以下,又是这样充满了负离子的地方,我又开始醉氧,迷迷糊糊就想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