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EBC徒步攻略 | 每走一步,我仿佛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攻略+美图)

发表于 2016-12-29 11:54 显示全部帖子
Day 8.jpg

行程 | 丁波切Dingboche(4350米)——罗布切Lobuche(4930米)

今天我们回到主线,继续向珠峰进发。早上九点多出发,沿着山腰前行,道路比较平坦。接近Dughla时,能看见Chola冰湖,中午我们我们赶到Cholatse雪峰下的Dughl村休整吃午饭,下午我们翻越垂直高度200米山坡,到达昆布山区海拔第二高村落罗布切(4930米),与昆布冰川一脊之隔,村前入口有很多玛尼堆群,意在纪念在登山中不幸遇难的夏尔巴人和登山者,包括著名的美国高山向导斯考特·费舍、登顶珠峰10次的巴布·次仁·夏尔巴等。

徒步4个小时。

[url=]编辑[/url] IMG_8685副本.jpg

发表于 2016-12-29 11:56 显示全部帖子
Day 9.jpg

行程 | 罗布切Lobuche(4930米)——戈瑞克·夏普Gorakshep(5180米)——卡拉·帕塔KALAPATHAR(5630米) ——戈瑞克·夏普Gorakshep(5180米)

早上吃完早餐后出发,今天到达的Gorakshep是这次最高的住宿点,就在努子峰脚下。而KALAPATHAR这是我们所达到的海拔最高地点,5600多米,是观看珠峰的绝佳位置,可以选择这里看日落,而且还能看到壮观的昆布冰川故。

徒步7个小时。

发表于 2016-12-29 11:59 显示全部帖子
Day 10.jpg

行程 | 戈瑞克·夏普Gorakshep(5180米)——EBC珠峰大本营(5364米)

今天我们终于要达到此行的最终目的地珠峰大本营了!语言实在无法形容那种美,特别是近在眼前的昆布冰川,大家还是看图吧!

发表于 2016-12-29 12:19 显示全部帖子
Day 11.jpg

行程 | EBC 珠峰大本营(5364米)——戈瑞克·夏普Gorakshep(5180米)——罗布切LOBUCHE(4930米)——Dzonglha(4830米)

今天开始返程了,可以用疯狂下撤来形容。一路上看到一些正在往上爬的驴友,莫名满足啊。十二月份已经算是淡季了,小村子 Dzonglha 只有七八间 hotel,而且大部分都关门了,只剩下两三家还开着,整个村子的驴友不超过10个。徒步7个小时。

发表于 2016-12-29 12:23 显示全部帖子
Day 12.jpg

发表于 2016-12-29 12:26 显示全部帖子

行程 | Gokyo (4790米)——Gokyo ri (5357m)

攀登 gokyo ri ,海拔5300多,可以从另一个角度看 gokyo 湖,同时这里看日落非常好,我们也意外拍到了日月交替的奇观,非常幸运。

发表于 2016-12-29 12:29 显示全部帖子
Day 14.jpg

行程 | Gokyo (4790米)

今天继续前进看第四湖,五湖,但是都已经结冰了,所以到了第五湖,我们就决定不再前进了。由于时间充足,我们还在湖边来了一次野炊,腊肉闷饭,这种体验真的终身难忘啊。当然,如果当时在我身边的是妹纸就更好了。

发表于 2016-12-29 12:32 显示全部帖子
Day 15.jpg

行程 | Gokyo (4790米)——phortse thanga(3680米)

今天顺着河谷一路往下,由于中间迷路了,所以导致只到达了 phortse thanga。到了这时候,已经15天没有洗澡,风景虽然极美,但是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回加都了,想念温暖舒适的大床,可口丰盛的饭菜,还有一觉睡到自然醒的放纵啊。

发表于 2016-12-29 12:34 显示全部帖子
Day 16.jpg

行程 | phortse thanga(3680米)——Khumjung(3700 米)——LUKLA卢卡拉(2840米)

清早出发,再次路过最美小镇 Khumjing,景色很棒。中午在Namche 吃了午饭,又马不停蹄地赶路,终于在下午四点半左右达到lukla,完成了 EBC 徒步,除了感慨,更多是感谢,感谢队友,感谢路上遇到的互相鼓励的伙伴,最最感谢的当然是自己,感谢自己的热爱与坚持。

发表于 2016-12-29 12:35 显示全部帖子

作为户外领队,自问走过不少地方,而EBC无疑是最难忘、最震撼的徒步经历之一。对于热爱雪山,热爱徒步的朋友们来说,EBC 绝对应该列入有生之年系列,有机会一定要走一次啊。不过 EBC 属于比较专业的徒步线路,难度也比较大,再走之前一定要评估自己的身体状况,我们在走的过程中经常能看到救援飞机出动,所以还是有一定危险性的,总之,安全第一。

时间仓促,无法写得太详细,大家有什么关于徒步 EBC的疑问的话可以加我微信直接向我咨询,我会尽量回复大家。等以后有时间,我也会整理一篇干货攻略出来,供大家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