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冰

冬训| 攀冰项目2016-12-29
地大大地社

以科普为目的

攀冰由攀岩运动发展而来,是登山运动的必修科目和基本技能之一。不过攀冰和攀岩又有一些区别,因为攀岩的石头稳固性要比冰来的高,所以攀冰的风险性较高,且攀冰有季节性,虽然攀冰季是12月到次年2月,但最好的是1月下旬。

只要你敢来

我们的冬训

会让你

爱上攀冰

以兴趣为引导

攀冰是一项非常有技术性的运动,凭借的不是蛮力,而是考验一个人的平衡能力以及核心力量,靠技巧多于蛮力,对心理的要求也很高。经常攀冰会让你在做事情的时候格外专注、谨慎。随着攀冰的次数越来越多,力量、耐力、协调性、灵敏度、判断力、决策力等也都会大幅度提升。这是攀冰这项小众运动独特的魅力所在。

以装备为先

冰镐之于攀登者,如同神兵之于侠客,非常重要。一付称手的冰镐,就如同攀登者延长的手臂。

冰镐

冰锥

高山靴 和一般的徒步鞋比较,更加坚硬、温暖。高山靴都有非常坚硬的鞋底(几乎是不可形变的),配合各种冰爪,对付高山的冰雪路线。如雪原上跋涉、在覆冰的岩石上行走、在陡峭的冰壁上奋力攀爬等。

冬训| 攀冰项目 冬训| 攀冰项目

左 高山靴 右 冰爪

此外,我们还需要头盔、绳索、安全带、保护器等作为攀冰时保护我们的辅助性装备。

以全民为目标

冬训| 攀冰项目

这项曾被视为只有专业人员才能做的极限运动,但是由于近年众多可以上方保护的冰壁的开发,以及攀冰装备的不断进步,已经变得容易入门,使得这一项运动成为了非常时尚和热门的活动。而且攀冰的装备新鲜酷炫,攀冰的环境童话梦幻。再加上紧张刺激的身心感受,使得攀冰爱好者们为攀冰取了一个美好的名字,称作——冰瀑上的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