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讨论帖:轻量化就一定要花很多钱吗? 高性价比的轻量化装备探讨

发表于 2017-1-2 22:23 显示全部帖子

老菜薹 发表于 2017-1-2 22:19

我现在对QC2.0+的发热有担心。

new image - bkhvx.jpg

一个不错的双向QC3.0 和他的控制板
发表于 2017-1-2 22:36 显示全部帖子
丢哥 发表于 2017-1-2 22:18

理解,我现在发现的问题是轻量化内容传递的扭曲。很多人以吹牛和炫耀的方式传递轻量化理念,这是不合理和危险的。

而且,很多阅读者太喜欢“太长不看”了,所以我建议提到装备组合的时候更多的将使用环境说清。最好简单到这套装备适合XXX 线路。

这也是避免喷子。
  • 大叶迷彩 是啊,过分的轻量化现在都让人看的不可理喻。 比如粗苯这东西。做包的,做帐篷的,做衣服的。 贵的离谱。 关键是结实吗? 我亲眼看到一哥们儿第一次就磨破了一个包。 太多的神话,物极必反。 2017-1-4 15:28
  • 丢哥 嗯,你的建议很好。 UL现在国内是冰火两重天,一面被神话,一面被妖魔化。你所提到的问题看似是个例,实际是必然,这都是事物发展中所经历的一个阶段,所有的问题都留待时间来解决吧。 2017-1-2 22:46
发表于 2017-1-2 22:37 显示全部帖子

scoop 发表于 2017-1-2 19:27 ul这个词由ryan jordan和bpl网站大力的推广,演变到现在很多人觉得ul和一般徒步是不同的运动。事实上任何 ...

你好,看过你的一些帖子,获益颇多。 持续的思考和总结是一定能够有所收获的。
现在智能机耗电太快且不能换电池,出门吃个饭都得带充电宝,露营的话是一定少不了的。
对讲机,按需求进行配置即可,不强求,多数路线口哨也够用。

至于你说国内路线比较容易,我理解可能是指的一些比较成熟的,热门的路线(比如狼塔、乌孙、鳌太、龙眼这一类),就我所知的很多新线路的开辟(尤其是15天以上的高原长距离无补给徒步线路)是非常有难度和风险的,只是这类路线去的人很少,讨论也不多。

• scoop 我带个相机,所以手机基本不开,放在包里备用。如果用手机照相的话就带个充电宝,个人喜好了,重量差不多。 装备只是徒步需要考虑的因素之一,而且是一个比较简单的因素,只需要决定穿多少和背多重。我有一件厚的 ... 2017-1-4 17:45
发表于 2017-1-2 22:39 显示全部帖子
风景无名 发表于 2017-1-2 19:49 护膝是什么样子的 发个图看看

弹性布料的,类似篮球运动的护膝,建议买防滑的,穿上不会打滑,还可以增加膝部保暖。重量也轻且便宜。

• seal2o46 高级的弹性护膝 一点也不差甚至更好,而且价格也非常高 2017-1-10 15:55
  • 风景无名 这种护膝也看过好像是李宁的 但听说可能会往下滑 不知道楼主是什么牌子的 2017-1-4 20:18
  • WiniM 这样的护膝防护性不够吧,最好是中间有个孔的,比如这种 其实轻量化到4kg以内,多数就不用护膝了,练好大腿肌肉而不是依赖护膝更重要 2017-1-3 15:22
发表于 2017-1-2 22:40 显示全部帖子
一老狼一 发表于 2017-1-2 20:07 丢哥 发表于 2017-1-2 14:42 轻量化对户外活动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背的越轻走的越长久的理论已 ...

感谢建议,已补充使用环境。
发表于 2017-1-2 22:46 显示全部帖子
梧桐的灰烬 发表于 2017-1-2 22:36

嗯,你的建议很好。
  • scoop 过度轻量化是个不存在的问题,起码我还没看到这样的情况,反过来我倒是见了不少。 2017-1-4 17:51
发表于 2017-1-3 08:09 显示全部帖子
梧桐的灰烬 发表于 2017-1-2 22:23 老菜薹 发表于 2017-1-2 22:19

别买山寨的。
发表于 2017-1-3 09:01 显示全部帖子
太多要素都决定了很多装备需不需要带,比如对线路的熟悉程度、路线的偏远程度,天气气候的判断选择、体能、经验等等。举几个例子:
1、一条线路经过荒废的山村、或者有天然山洞适合露营的,就可以不带帐篷;
2、某个季节徒步线路所在地区不易下雨,少风,即便是长线也可以不带冲锋衣、雨具等东西;
3、某个线路虽长但可以随时容易下撤的,急救工具就可以不带,走前看好天气,雨具冲锋衣也能不带,万一遇到坏天气下去跑路就是了;
4、体能和经验对装备的影响是决定性的,体能好的,经验足的走的快需要的露营装备就少,遇到极端天气的几率也小,比方说前边提到的越野跑黄草梁的,在一些条件下是成立的,首先有极好的体能,能一路跑就不会冷,线路时间也短,需要补给就少,装备就更轻更少,事先看好天气没问题的。体能不好的走得慢就冷,得带多的保暖衣物,耗费更多的补给,穿重装鞋背重包。
  • 丢哥 对于新手,直接告诉他什么需要带什么不需要比让他自己去摸索要靠谱得多。等到他有经验了,自然会明白自身的需求。 对线路的了解取决于个人,实际上的情况是,一个队伍里面多数人对线路所知不多,甚至有人一无所知, ... 2017-1-3 14:51
  • 梧桐的灰烬 冬季环境要谨慎讨论. 遭遇没膝盖的雪可能性很大. 夏子的墓还在那呢.... 2017-1-3 13:29
发表于 2017-1-3 13:05 显示全部帖子
老菜薹 发表于 2017-1-3 08:09

我上学时专业是电子. 这种产品的评估还是不在话下的.   感谢提醒 :)
发表于 2017-1-3 13:09 显示全部帖子
丢哥 发表于 2017-1-2 14:42 楼下几位朋友均留言提到按活动进行选择装备,发帖的时候漏掉了,本文的装备是按照春夏秋三季高海拔徒步露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