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纵然天路,行者始终无疆 ——《有多远,走多远》之天路行者记录下的尼泊尔徒步

这两个月来,牧高笛对于户外徒步的关键词,就是“尼泊尔”。
尼泊尔和户外徒步之间,有着太多太多的联系了,山水也好,古城也好,神灵也好,居民也好,尼泊尔似乎是世界上最适合徒步旅行的国家。

在为期一周的尼泊尔徒步过程中,我们的两位徒步体验者也各有不同的心理感受。一位是怀着对旅行所带来的新鲜和触动的向往,初次来到尼泊尔;一位是志在走遍世界每一个国家,为了弥补过去的遗憾而回到旅行的起点,故地重游。正如名言所说:“一千个人心中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人心中,自然也会有一千个不同的尼泊尔。好在这其中点点滴滴的体验感悟,都由旅游卫视的纪录片节目《有多远,走多远》之天路行者为我们记录了下来。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这次的尼泊尔之行,又为我们带来了什么。

第一集视频链接:https://tv.cntv.cn/video/C11297/695fb6348a2d3de1d490706a0a4e5c44

博卡拉是尼泊尔的第二大城市,周围的雪山因为攀登难度不大,再加上沿途服务设施优越,成为许多徒步线路的起点或终点,是世界各国旅行者公认的徒步天堂。

将徒步这项运动和旅行相结合,不仅有一路上的自然风光引人入胜,还有许许多多人文景观和生活方式带来的生活感悟。

在这个地方,每个人的脚步都是很慢的,生活很悠闲,他们没有太多需要去焦虑的事情。

虽然在尼泊尔徒步,从配套设施到人员服务,都可以说是世界范围内一流的,但在出发前,还是要做好装备检查。

徒步是一个不停去挑战不停去战胜自己的一个过程。

“生活在一个很循规蹈矩的状态下是看不到这些的,你要走得越远,你看到的世界才越不同。”

登山布恩山顶观看日出,是布恩山小环线中最值得期待的一个环节,而这过程也是整个路线中最大的挑战。凌晨四点的山路还结了霜,为登山增加了难度,再加上低温下体力和精神的疲惫,想顺利看到美景的难度还是不小的。

有人不理解,为什么要背着大包不远万里去徒步?因为在徒步中所看到的景色,是用其他方式,永远无法看到的。翻山越岭的过程,也是挑战自我的过程,在坚持和行走中,会发现全新的自己。
尼泊尔用山峰,用湖泊,用日出,为我们讲述了这一个无声的道理,讲述了这个徒步的精神。

尼泊尔是如此,在喜马拉雅山脉另一边的西藏墨脱也是如此。一样的高山,却有不一样的人文;一样的与世无争,却有不一样的信仰和态度;一样的行走徒步,却有不一样的心路历程。用脚步丈量的不仅仅是土地的距离,更是心灵的所记录下的诗和远方。

那么我们在下一个徒步地点再见!

哎呦不错哇~~~~
野战的天涯 发表于 2017-1-2 22:18 这两个月来,牧高笛对于户外徒步的关键词,就是“尼泊尔”。尼泊尔和户外徒步之间,有着太多太多的联系了 ... ...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野战的天涯 发表于 2017-1-2 22:20 徒步是一个不停去挑战不停去战胜自己的一个过程。 ...

欣赏好友精彩分享!

支持一下

精彩的徒步,今年应该去,可惜提前有约遗憾地放弃,羡慕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