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蜜月是托斯卡纳的茹毛饮血!

——路边随便找了一家店买早餐,面包很好吃,espresso也不错

【五渔村】

五渔村安排了两天的时间,此处先作个概述吧。这五座位于意大利东海岸悬崖边上的小村落,除了仅供徒步的山路以外,只由一条沿海开凿的铁路相连,现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引一段摘自UNESCO的描述:位于五村镇与韦内雷港之间的利古里亚滨海地区是有着重要风景和文化价值的文化风景区。小城镇群的分布格局以及其周围的风景结构,不仅表明了对陡峭、破碎不堪的地势的征服,而且生动记述了过去1000年以来人类在此长期定居的历史。
而在人哥眼中,五渔村的功能定位其实与天朝的鼓浪屿相仿——小清新们的装逼圣地。五颜六色的小房子其实要在小镇外的山崖或者是海上才能一睹全貌,而近景实际上和国内大城市里头等待拆迁的城中村相差无几。但是若能够觅得一两条人迹少见的小路,倒也不失为取景拍照的好去处。因为地域偏远的缘故,历史上各种惊天动地的大事件都与此处无关,游览起来也自然少了许多负担,实在是非常适合人哥这类缺乏文化素养的游客。来五渔村旅游,其实什么功课都不用做。随手自拍几张能发朋友圈的美图,点一杯espresso(在意大利点cappuccino估计会被鄙视),安静地看海,高调地装逼就好。

如今的五渔村已经能够经常看到国内旅行团的身影,好在游客们大多是走马观花的一日游,所以人哥选择了此处住上一晚,以便能够看到渔村在喧嚣背后更为真实的细节。在拉斯佩齐亚中央火车站的information centre买好了五渔村的两天套票,直接坐火车杀往马纳罗拉。

——@拉斯佩齐亚火车站

【住宿】Ca' de Gianchi

五渔村的住宿选择在第二个村子马纳罗拉,主要是为了方便安排行程。尤其是拍摄完那张传说中的经典夜景照片后可以直接步行回家,不用担心赶火车的问题。选择这家旅店完全是无奈之举,因为提前三个月预定的时候,马纳罗拉就只剩下不多的房源了,而这家在主干道上,不用提着行李爬太多的山路。

旅店不难找,根据预定时的地址信息,从火车站的隧道出来后右转,沿着主街往上坡的方向走个几十米就到了。旅店的大门开着,然而让人哥头疼的是转了半天居然找不到reception,只有一个门上插着钥匙的漂亮得让人难以置信的空房。直到后来打电话叫来了老太太,才终于确定这就是人哥和小师妹今晚要住的地方。

房间的墙面用米黄色的油漆粉饰,地板用浅蓝色的瓷砖铺就,营造出一种大海的感觉。房间内摆着一张干净的大床以及一张双人沙发,两扇巨大的白色落地百叶门通往开阔的阳台。走进阳台,对面的房子里头恰好有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太太在慢悠悠地整理着挂在栏杆上的鲜花。俯瞰着脚下熙熙攘攘的游人,突然有种自己已是小镇居民的错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