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威海静,自由呼吸

在威海呆了4晚,我发现我很喜欢威海这个地方。

街道很干净,很安静,到处是海岸线,空气很清新。

山威海静,自由呼吸

我每天早上都起来跑步,上面是线路图。

最远的一次当然是出走课题,我跑了25+公里,累计上升360米。

一个人的活动,就是那样自由。

山威海静,自由呼吸
  • edisonyangi 凭2017年游记一篇 优惠购8264新款速干T恤一件,只要29元 http://bbs.8264.com/thread-5375721-1-1.html 2017-2-10 15:21
  • 逍遥狐 很好很强悍 2017-1-3 21:06
  • 武林阿混 本来是计划早餐5:30开始,跑2个小时结束,但当天临时修改了工作时间,怕迟到,就只在早上去海边拍了几张照片,改到下午进行了。原计划是在海岸线不停地跑个30+公里,后来因为海岸太美,不得不多次停下步伐去照相、去 ... 2017-1-3 16:51
武林阿混 发表于 2017-1-3 16:50 2016年11月30日-12月4日,我在威海参加一个培训,我住在电子宾馆,离海很近。在威海呆了4晚,我发现我很喜 .. ...

山威海静,自由呼吸

原计划是在海岸线不停地跑个30+公里,后来因为海岸太美,不得不多次停下步伐去照相、去欣赏。于是,就变成了断断续续地或跑、或走、或停的活动了。

我在威海的空闲时间是断断续续的,很想花上一整天的时间去这里的山上去走走,爬上山脊,三面是海,那是多么的一幅壮观的景观呀。

我最长的一点空闲时间是3号下午,爬山是不够的,徒步又嫌看不到全景,所以,我选择了慢跑,这样,可以看到更多的地方。

山威海静,自由呼吸

这是某天早上在城里的海边跑步时拍的照片,主要她也是赤脚在跑

这是某天早上在海边的照片,没有看什么日出。

对面是刘公岛吧。
山威海静,自由呼吸

12月3日,威海的天气不如前两天,空气有点不透明,但这不影响我的情绪。
13:30,从威海宾馆出发,沿着环海路向东,赤脚跑在街道上,有点过度刺激,但能忍受。

1公里后,来到了半月湾,这是今天遇到的第一个海湾,沙滩上行人稀少,风轻浪细。

海湾的另一头是一些广告牌,上面记录着这里曾举办过铁人三项运动,我看了一下线路图,正好是我今天计划的线路,那么,我赤脚可以撸完一个圈了,不必担心扎到脚。

2公里后,进入“中国铁人三项专用赛道”,一个大上坡,这不影响我跑步,道上很安静,没有人,偶尔有一辆汽车经过。

山威海静,自由呼吸

两旁是树林,围着围栏,上有防火专用标语,看来这种围栏是防止行人进入森林的,后来在一座山下,我听到山上的广播重复播音,估计有人进入到了红外探测器范围内。

在山与海之间,自由地奔跑,那种感觉是非常爽的,这里没有“远处传来汽笛声和水手的笑语”,只有我光脚跑在路上的脚步声。

有次我进入树林施肥,惊动了两只硕大的野鸡。

猫头山,路边有个观光台。

山威海静,自由呼吸

曾经想下到海边去看看,但海边礁石刺激性太大,放弃了。

继续奔跑,有时情不自禁地吼上几嗓子,但我会的歌曲都与这里的环境不相符,只好发出“嗬嗬,嗨嗨、哼哼,啊啊”之类的声音。

14:30,婧子村,这是一个伸向海中的角,第二个海湾。

有一个新修的楼盘,有龙王庙,但也没什么人,有公交车站了。

太阳是毛毛的样子,我没停下脚步,继续向前。

不断地上坡下坡,经过一个又一个的沙滩。

山威海静,自由呼吸

15:00,孙家疃镇,这里是铁人三项向南的地方,沿着它的线路,可以翻过山的垭口,并可以在计划时间内撸完一个圈。但这样做会牺牲在海岸线跑更多的距离。

我稍稍地犹豫了一阵子,最后,还是海岸线吸引了我。

这种情况在后来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分校和山东大学威海分校的门口重复了两次。

16:00,沈阳路入海口,我不能再沿海岸线跑了,再跑就将跑到晚上才能回宾馆了,于是,恋恋不舍地向南进入文化西路。

街道上人与车都多了起来,天空也渐渐变暗,担心继续跑回去会没晚饭吃了,那就算了吧。

16:30,果断结束,坐上了公交车。

假装是在哈尔滨

这应该是一个标志性建筑,可惜我不知道它叫什么,早上跑步经过了。
住的宾馆可以看到大海,只是这里人太少了,安静得不想走。

山威海静,自由呼吸

开会也是无聊的,为了打发时间,我在餐票背面画了一条鱼。
三连岛?
风光旖旎,可惜没时间去了。
山威海静,自由呼吸

我早上起床跑步时,好安静的地方,好干净的地方。
赤脚跑在海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