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蚌埠

圣诞节雨后登山——我随8264蚂蚁桑户外登山六周年记

转眼,迎来了2016年的最后一个星期,恰逢圣诞节,六年前的圣诞节是我首次参加群里的登山活动,想起当年的首次登山虽说有第一次的新鲜感,但也有第一次登山后的双腿酸楚感,真的就如一句名副其实的话所说:累并快乐着!感受到了户外运动的乐趣,更感受到了群友的热情和互助。活动参加的多了,每次的感受都不一样,对自然、对群友、还有对自己。时间匆匆过,岁月不待人。东流逝水,叶落纷纷,荏苒的时光就这样悄悄地,慢慢地消逝了,六年的时间从我指缝间溜过,如针尖上的一滴水。希望每个整装待发的重新开始都在这匆匆的岁月里为时不晚。

群里来的人很少,我们三人遇到一起先去登山了,山路静悄悄的,丝丝小雨也渐渐停止了,喜欢雨后的山。下了一夜淅淅沥沥的小雨,将初冬后干燥的大山湿润了个遍,山里的空气,也被洗刷的更加清新了。山路没有灰尘,雨后漫步在寂静的山林中,满山散发着泥土的气息,此时倍感大自然给予的温馨和厚爱是那样的无私。
     山,还是那座山,依然荒凉险峻。路,还是那条路,还是那样的曲径通幽。我们走在幽静的山间小路之中,除了我们的谈笑之声外,山谷里是出奇的静。

远远望去满山一片浓浓的雾气,风吹着觉得丝丝寒意。远处的山峰被浓雾笼罩着时隐时现,那情景,犹如天上仙境一般。雾大时,远处一片苍茫,近处咫尺可见,这样的雾中爬山,我的感受也与平时不同。雨后的东山此时是:迷迷茫茫一片浓雾中,山谷幽静无声人有声,雾中爬山别样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