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徒步角山长城

[复制链接] 查看:1987 | 回复:2

角山位于距山海关城北约3公里处,是关城北山峦屏障的最高峰,海拔519米。其峰为平项,可坐数百人,有巨石嵯峨,好似龙首戴角而名。主要景点有角山长城、敌台、角山寺、瑞莲捧日。1961年被确立为国家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角山是万里长城从东部海中向北绵延所跨越的第一座山峰,所以又有万里长城第一山之称。

20161029日早晨5点我们巅峰户外驴友一行34人在我和群主幸福人生的带领下从古冶林西出发,前往角山徒步摄影游玩。

7点半我们到家景区门口。这次活动正赶上角山景区搞活动。大家在去哪儿网预定门票每张9.3元。角山平时门票40元。到景区售票处问过才知道,电子盘要在8点以后才能兑换。时间还早,大家在景区大门口拍了大合影。美女们摆出各种姿势拍照,这可忙坏了摄影师们。美女们尽情嘚瑟吧!

景区大门的设计蛮有特色,建得像城堡似的,而整体造型像个“山”字。正面额书“角山长城”,是黄华题写的。背面额书“碧海雄峰”,出自贺敬之之手。

驴友们到售票处等候换票,我和几位摄影师凭有效证件先进入景区。

角山山势巍峨,绵延起伏,是山海关的天然屏障。角山长城建于明洪武初年,从山脚旱门关到大平顶共1536米。城墙大部就地取材,由毛石砌筑,局部为城砖和长条石砌垒。角山长城的高度和宽度,有明显的随山就势特点。这里长城高度一般为7~10米宽度平均4~5米。在山势陡峭之处,也有利用山崖砌筑的,可窄到2.7米宽。这些墙段,外侧险峻,难攻;内侧低矮,便于登墙作战。

抬眼望去,但见一带长城从山巅蜿蜒而下倒挂山峦,实为壮观。角山形势险要,长城也险峻,这一段长城,或低缓蜿蜒,或直入云天。有古诗云:“自古尽道关城险,天险要隘在角山,长城倒挂高峰上,俯瞰关城在眼前”。

正值深秋,漫山遍野层林尽然。景区也被各种各样的颜色装点得更加美丽。不断按动快门,想把角山秋色尽收。和摄影师们同行就是好啊,给我拍了无数张美丽的人像作品。感谢摄影师们,你们辛苦了,下次还一起哦!

登临长城,心情豁然开朗,注视着眼前的古道青砖,想起绵延万里长城,不禁慨叹古人的聪明才智,依山而建,就地取材,外高内低,易守难攻之地。每块城砖不知被多少人的鲜血浸染过,多少箭簇、刀枪的攻击而伫立百年而不倒,挡住外族一次次的进攻,人或许就是需要挫折才能成长,才能浴火重生。

看得出角山长城部分城段近年经过了修缮,有些敌台为便于游客安全攀登还加装了简易铁梯和护栏。

下了城墙垛,我们又沿着环山较平缓的人工路继续往上走。到达山顶,燕塞湖全景展示在我的眼前燕塞湖是万里长城东起的第一座人工湖。亦称石河水库,湖面宛如画镜,两岸是葱郁的悬崖,映的湖心苍翠晶莹诗人赞叹燕塞湖的山水既有桂林山水之秀丽,又有长江三峡之险峻,不愧为北方游览胜地。她像一颗明珠镶嵌在巨龙长城一侧,为城隘增添了奇光异彩。天气给力,俯瞰碧水蓝天,好不惬意。

山顶下来我们来到栖贤寺。栖贤寺是明清时期文人雅士读书消夏之所。明代工部尚书詹荣和明大书法家肖显少年时期都在此读书,故有山海关文化摇篮之美称。

下山时,遇见几个游客,大家分外亲热,都是自报家门,高声交谈,也许是我穿的件鲜艳的冲锋衣在山顶上游走,给了山下的游人一线希望和激情,我就是一面旗帜!到达山下离集合时间还早美女们又看中了一大片枯黄了的草地,或站或坐或卧尽情拍照嘚瑟吧!角山因你们而更加美丽。歌声笑声呼喊声声声悦耳。带着无尽的不舍离开角山,相约春暖花开再相聚。

1968满园春色 发表于 2017-1-4 06:41 徒步角山长城角山位于距山海关城北约3公里处,是关城北山峦屏障的最高峰,海拔519米。其峰为平项,可坐数百 ... ...

姐姐可以使用图片分楼格式发帖喔   方便大家交流呢O(∩_∩)O
春老师,越来越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