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0

快乐大本营

2017渔阳户外先锋新年首秀,穿越金山岭长城。

如果从太空中俯瞰地球,只有两样建筑清晰可辨—中国长城和埃及金字塔。可见,长城是多么的气势恢宏,雄伟壮观!

长城东起山海关,西至嘉峪关。它翻越巍巍群山,穿过茫茫草原,绵延六千七百多公里,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如果用长城的条石铺成6米多宽的大道,足以环绕地球三四周有余。它就像一条巨龙盘在有着五千多年历史的华夏大地。在这万里长城中,当属金山岭长城最为壮观,被誉为“万里长城,金山独秀!”

2017渔阳户外先锋新年首秀,穿越金山岭长城。

金山岭至司马台一线的长城,那可以称得上是万里长城中的精华所在。凡是到过这里的人都会被这段长城的宏伟壮丽所折服,也会为它的精工细作所感叹。金山岭长城上的库房楼据说是戚继光当年在长城上驻防之所在,你可以想象当年戚大帅在这里虎帐谈兵,运筹帷幄的情景,那真是金戈铁马,豪情冲天!

2017渔阳户外先锋新年首秀,穿越金山岭长城。
本次活动我们选择的是从西五眼楼到东五眼楼穿越,这样就可以把金山岭所有精华都走到了。

2017渔阳户外先锋新年首秀,穿越金山岭长城。
看着这气势磅礴的万里长城和这一望无际的青山,一股豪迈之情油然而生,我不禁想到了毛泽东的一首词:“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两万……”

2017渔阳户外先锋新年首秀,穿越金山岭长城。
登上承德的金山岭长城,向四周望去,只见周围大大小小的景物尽收眼底,仿佛在我眼前展开了一副雄浑朴实的山水大画:碧蓝的天空一望无垠,壮观的山峦连绵起伏……再看那长城,它蜿蜒在崇山峻岭之间,立在高山峰顶之上。放眼望去,一眼看不到尽头。
2017渔阳户外先锋新年首秀,穿越金山岭长城。

我们享受户外,享受的是新鲜空气,享受的是云淡风清,享受的是海阔天空,享受的是放飞心灵。

2017渔阳户外先锋新年首秀,穿越金山岭长城。
老太太说:“当你不去户外,不去冒险,不去谈一场恋爱,不去尝试没试过的生活,只是每天挂着QQ,刷着微博,逛着淘宝,干着我80岁都能做的事情……你要青春有毛线用?!”
2017渔阳户外先锋新年首秀,穿越金山岭长城。

这里崇山峻岭,深沟险壑,长城城关相联,墩堡相望,由于保存原始,虽然残缺,雄风犹在,那断壁残垣,在斗转星移晨昏更替之间,默默地讲述着历史的沧桑,古战场的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