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

澍先生&蕊小主的斐济蜜月

查看:119511 | 回复:246

附一张所有航船的时间表吧,右上角是我在楠迪机场买的纪念品,小土著们超级有喜感哒。

图中的“South Sea Cruises”就是我们乘坐的去往各个外岛的游船。

直升机上岛,貌似每人单程价格是510斐济币。

选岛对我俩来说并不是什么头疼的事情,因为我有个在旅行社专门做斐济线操作的好闺蜜。得知我要去度蜜月,我亲爱滴姑娘给我推荐了MATAMANOA岛。这是个蜜月岛,一岛一酒店,只有33间客房且全年禁止一日游游客和16岁以下儿童登岛,私密性极强,在岛上可以随意撒欢儿。值得一提的是,MATAMANOA岛的朝向很好,可以观赏到完美的日出日落,要知道这个180度子午线上的蜜月胜地,会迎来全世界的第一缕阳光。去斐济一定要住在外岛,只住主岛的话,就相当于没有真正到过斐济。到了外岛,你才会感叹这里真的是上帝失手打翻调色盘的地方,而且有一种蓝,它叫做五彩斑斓。

所有的旅途疲劳在我看到MATAMANOA岛的那一刻都烟消云散啦,七色海水,无边泳池,还有来自南太平洋的风,跨越赤道,轻触天堂,终于见到你。在这里没有攻略可言,时间就是被用来浪费的。可以畅游在无边泳池,享受极目远眺的景致;在南太平洋的七色海水里潜游;去网球场小试身手;约上土著哥打几局乒乓球;去餐厅点一杯鸡尾酒看日落;在半山腰听着海浪声做一个异国情调芳香按摩,顺着自己的心意,可劲儿“放纵”就对啦。

“South Sea Cruises”的船快到达的时候,MATAMANOA岛上的小黑会开着另一条小船来接当天上岛的客人们,两条船会做好行李交接工作(就此就将行李交给小黑吧,他们会直接把你的行李送到房间哒)。在小船上需要换上人字拖或沙滩鞋,因为上岛时有一小段是要趟水走的。坐着小船靠近MATAMANOA,远远就看见小黑们弹着尤克里里,拍着手,唱着传统的欢迎歌。歌声里没有做作矫情,一声“BULA”,带给你斐济最淳朴的问候。小黑们会给每位上岛的客人带上一串贝壳项链,给女生的耳边再带一朵扶桑花。之后大家被安排在餐厅填写一张基础信息表格,包括姓名、国籍、离岛日期、支付方式等,一切就绪,就等着取房间钥匙啦。这期间会有斐济姑娘送上番石榴汁和薄荷毛巾。

我和澍先生在MATAMANOA共住四晚,由于海滨别墅满房,所以我们前两晚入住的是花园房,后两晚再换房到海滨别墅去。每间度假村客房都享有传统的斐济设计风格,房间内没有电视、没有网络,身边只有七色的海水、湛蓝的天空、飞翔的海鸟和热情的土著歌声,暂时与世隔绝,尽享生活的纯粹。

热情的小黑哥主动帮我们拍的合影,技术真不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