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时光旅行 - 蒙特利尔》

教堂里摆的一个模型,讲的是耶稣降生的故事。美剧《圣经故事》第6集里有这一桥段:三个博士在沙漠里骑着骆驼见到明亮的星(耶稣象征)。而此时,耶稣诞生在伯利恒。旁边是圣母玛利亚和耶稣的生父约瑟夫。

Place Jacques-Cartier (卡蒂埃广场),是Old Montreal(蒙特利尔老城区)的一个核心区域。这个广场仍是以最早探索圣劳伦斯河的法国探险家卡蒂埃命名。
《时光旅行 - 蒙特利尔》

冬季天气寒冷,广场上还专门放置了几堆炭火,供游客取暖。

如此严寒的天气,一杯热巧克力是最好的驱寒良药。

在广场的一端,矗立着英国海军将领纳尔逊的雕像,而这个雕像树立的位置又让人觉得有些蹊跷。18世纪末,英法两国正在为世界霸权打的不可开交,纳尔逊率领的英国海军在英法战争中可谓战功卓著。英国最后的胜利也导致法国不得不把魁北克(新法兰西殖民地)转交到了英国人手上。

英国将领的雕塑却树立在以法国探险家命名的广场上,而且作为海军将领,纳尔逊面朝的方向还背对着圣劳伦斯河面向内陆。这其中的玄妙之处值得玩味。
《时光旅行 - 蒙特利尔》

雕像的底座雕刻的大船,铭记着纳尔逊将军的赫赫战功。

除了加拿大国旗,卡蒂埃广场上还飘扬着魁北克省省旗(左)和蒙特利尔市旗(右)。

维基百科上有加拿大各级行政区的旗帜。各个省、市都有自己的旗帜,种类之多,让人看了眼花缭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