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行者户外2016.11.19兔子线赏冰挂(文/采菊)

发表于 2017-1-5 18:00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兔子线偶遇记
  11月19日,晴。早晨起来看到外面天气很好,便决定去登登山,锻炼锻炼。 1.jpg

8点25分,我来到松涛户外,看看外面没有人,便走进松涛的店里,有两个陌生的男人在里面,搭讪后才知道他们是骑行的,松涛也说并没有看到行者的人,看来我还是最早到的。

8点30分,雪豹、海阔天空、大石头他们陆续到达,并没有看到领队波波。这时,风吹云动赶了过来,说波波家里临时有事,今天不能过来登山了。雪豹大哥说今天怕山上有冰,路滑不好走,小北峰有崖不安全,还是保守一点走兔子线比较把握。于是我们8个人便开始向兔子线进发。

现在大家有车,方便多了,我们把车开到山底下,然后就开始登山。云动走在最前面,刚爬上一个山坡,就听见她在喊:“看对面的山,太漂亮了!”等我们爬上山梁,果然,对面的山峰被一层薄冰笼罩着,在清晨阳光的折射下熠熠生辉,铁塔、微波站矗立在山顶,尽显北方大山的苍凉广袤。

昨日的一场小雨,不是很大,但是没想到在山中竟会成为一场冻雨,把整座大山都给覆盖了。于是我们走得愈发小心,仔细的看着脚下,凡是在石头处都会有一层薄薄的冰,特别的滑,我们都小心的避让开,走有土的地方。不过在阴坡处还是会有薄冰覆盖住林间小径,于是我们更加走得小心翼翼。

登到山顶,大家都兴奋起来,只见满山的松树,山棘全都披满了厚厚的冰挂,一片片、一束束、一条条、晶莹剔透,在阳光的照射下益发的晶莹起来。没想到今天走兔子线竟然看到了冰挂奇观,前年我们大老远的去吉林雾凇岛都没有看到,这可真是偏得了!

智能手机的普及让每一个人都成为了摄影师,我们拿着手机、相机在松枝间流连,满山都是美景,到处都是风光,因为就我和云动两个女的,所以更是充当模特拍了好多的照片。欣赏了好一会,本来我们还想继续往景区里走,可是路太滑怕不安全,大家还是决定就此原路返回。下山的路并不好走,有个驴友大哥跌了好几跤,云动来来回回的在前后照应着,显现出一个女汉子胆大心细、热情助人的本质,尤其是快到山根的时候,更是叉着腿站在山路间最滑的地方,接应着每一个人顺利的下到山底。

今天走的并不快,连来带去刚刚2个小时,由于走的慢,并没有出多少汗,总感觉走的不够畅快,于是我便决定徒步回家。拒绝了驴友们让我搭车的美意,我一个人迈开大步往山外走,这一路上并没有行人,只偶尔有车辆从身边疾驰而过,山里清新宁静,间或有一两声鸟鸣从山上传来,最喜欢这样的静谧时光,整个人都感觉清清爽爽的,越走越觉得心情舒畅,好不惬意。

活动时间:11月19日早8点半
集合地点:松涛户外用品
活动领队:风吹云动
装备要求:冲锋衣登山鞋、一瓶温水、简易零食,强度不大适合各种人群
参加人员:1.风吹云动 2.雪豹 3.海阔天空 4.顺势而为 5.五彩之光 6.大石头 7.仁者 8.采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