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行者户外2016.6.30-7.3望天鹅—长白山活动手记(文/沉默)

发表于 2017-1-5 19:30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望天鹅——长白山活动手记

6月29日下午五点左右雨哗哗的下起来,我不禁担忧起来,怕影响明天的长白山之行,可是日期既然定下来也不能再更改了,好多人也为此次活动提前请好了假,心里只有祈祷明早有个好天气了。
   7月30日早4:50铃声准时的响起来,我也睡意全无,起床看了一下天气,还好天公作美,无雨空气凉爽,心情也美丽起来,迅速洗脸穿衣,5:20儿子送我去集合地点。

5:30很多驴友都已准时在集合地点等候,很快,司机漫步地球也来到集合地点,大家把行李放好后有序地上车,按照提前安排好座位坐好,豆单,静水花开,云动,波波等人把早餐发给大家,餐后豆单又帮我把水分给大家,一切安顿好后,有的人已经进入了梦乡,有的人还在说笑,还有的打着扑克,而我开始编辑本次活动手记。

10:27到达抚顺服务区,大家简单休息后便继续前行,10:37到达辽吉交界处,12点多进入通化地段。车匀速的前行着,两边的风景不断掠过,透过车窗我们看到了江对岸的稀稀拉拉矮矮的房子,司机漫步地球介绍对岸就是北朝鲜,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望向窗外,有的人还拿起了手机拍起照来,依稀的看到有人在种地,有人在洗衣服。经过12小时50分钟我们终于来到住宿地——乡约农家饭旅店。

大家自愿结组分房入住,餐后大家各自回房,此时外面哗哗下起了雨,原定的篝火晚会不得不取消。雨下了一阵便渐渐小了,但愿明天有个好天气吧,我心里这样祈祷着。

7月1日早4点多有的人就已经起来收拾东西,外面的声音嘈杂起来,我也躺不住了,于是穿衣、洗漱后也来到屋外。天气有些微凉,远处的山雾蒙蒙的,云雾缭绕,远远望去真的很美,大家不禁拍起照来。有的人还穿着鲜族服装拍起照来,不远处还有卖鲜族特色产品的小摊。

6:30开始早餐,餐后大家集合上车前往望天鹅景区。8点左右我们来到盼望已久的望天鹅景区。波波给大家买好票后,车开进景区内停好,大家便开始自由活动。

雨后的景区空气清新凉爽,是纯天然的氧吧,欣赏着景区的风景,大家开始兴奋起来,边走边欣赏边拍照,一路走来处处都是风景,大家都觉得不虚此行。话不多说,大家还是欣赏照片吧。

中午我们回到住宿地午餐,下午1:30前往鸭绿江漂流。车行驶到半路开始下起雨来,雨还真不小,唉,这样的天气不知道能不能漂流,我心里又担忧起来,既来之则安之吧,我们来到漂流基地在车上等了一阵雨逐渐的停了下来,大家纷纷下车取来救生衣穿上,有的拿了水枪,有的拿起水舀,还有点拿起脸盆,看样子是要大战一场了。

一行33人分成四组上船,我们的船最先出发,回头看时后两条船已经开战了。于是我们停止划桨等候他们,船经过一段激流后,后面的三条船也跟了上来,大家互战起来,你泼我我喷你,互不相让,虽然我们的作战武器被对方抢走,但我们依然不示弱,经过一阵枪淋盆雨,双方协商休战,此时波波一船人也赶了上来,我们两船开始夹击波波,波波一船人是老的老,小的小,禁不住我们两船人的狂轰乱炸举手投降,
于是我们以胜利者的姿态向终点划去,大概四点多漂流活动结束,大家兴奋而归。

晚餐后因无雨我们便组织了篝火晚会,有的唱歌有的跳舞,有的拿起啤酒狂欢起来,大家尽情的唱尽情的跳,把烦恼都抛到了九霄云外。

7月2日我们吃过早餐便前往长白山天池。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长白山景区,波波一如既往地先行买票,大家三五成群的在景区外拍起照来。取票后我们再景区前合影留念。

进去景区后我们乘坐景区专用车前往目的地,谁知车行了25分钟便因气压不够停下来等候救援车辆。难道真是好事多磨吗?我心想也许因为我们的等候能见到天池呢。此时天开始下起了下雨,我在车外呆了一会感觉凉嗖嗖的,不知道山顶会是怎样的温度。20多分钟后救援车来到,我们便继续前行了20来分钟才来到停车场。

此时雨越下越大,下车后大家都各自上山。波波,动动,小轩及她们的姑娘我们结成一组向天池走去。

通往天池的路共1442个台阶,虽然有点累但大家都坚持下来,来到山顶雨还是一直在下。来之前好多人都说有的人来了几次都没有看到,能看到天池水的人是幸运的人。我们在山顶等了几分钟,天池上的雾气逐渐散去,慢慢的露出了整个天池,大家兴奋起来,冒着大雨摆着各种姿势拍照留念。

从天池下来,景区司机又带我们来到长白山大峡谷,这也算是个小惊喜吧,因为活动通知里没有此项。长白山大峡谷别具风格,放眼望去山就像刀切的一样,有的呈灰色,有的呈红色,在绿树的掩映下,深不见底,偶尔能听到流水的声音。大峡谷内还长着奇特的树木,有老来得子,有松桦恋,还有用树干做的各种造型。在欣赏景观的同时我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我感到很震撼也大开眼界。

下午5点大家陆续回到车上,车上大家都谈论起了天池,有的只看到了一半,有的看全了但有些模糊,有的看到了清清楚楚的全景,谈笑间我们来到住宿地,我是后到的,见院里有人跟波波说着什么也不进屋,打听之后才知道是住宿地只有一个卫生间,每个房间的电源也不够,要求换地方。在一番争议下,我们决定在这里吃饭然后换别家入住。吃过晚餐,我们来到新的入住地,两人标间带淋浴,独立卫生间,好多人都很满意,当然费用要稍稍增加一些了。

73日早餐后,地球带我们去早市逛了一下,大家或多或少的都买了一些东西,8点左右开始返朝,途中路过朝鲜的时候,地球又把车停下来,让大家观看。河对岸,三三两两的有人走过,还有骑车带小孩的,还有跳绳的,还有几个当兵的挎着枪来换岗,河对岸隔几十米就有一个站岗的岗亭,这里的房屋比较密集,应该算是朝鲜比较繁荣的地方了。

大家在此停留了20分钟左右,便继续前行,一路上大家都在谈论着这次出行非常值得,该看的都看到了,没想看到的也看到了,玩的都很开心,都说有好的活动还会跟我们一起走。当然,我们也热情欢迎每一位想参加活动的人。

晚上730一行35人安全返朝,望天鹅——长白山四日活动圆满结束。

感谢司机漫步地球把大家安全送到家

活动人员:1.沉默 2.波波 3.豆单 4-5风吹云动 6天鑫 7.天鑫挂 8小魔仙 9雪豹 10静水花开 11流星雨 12.小魔仙挂 13--20秋之韵 21阿弥陀佛 22晶晶 23豆单挂 24风儿 25-27东北风 28.李晓晨 29.开心一笑 30.向日葵挂 31-34小魔仙挂

活动费用:每人950,无结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