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行者户外石花洞.野山坡.百里峡游记(文/豆单 配图/沉默)

石花洞—野山坡—百里峡游记

6月18日群里组织去石花洞.野山坡.百里峡2日游活动。清晨3点半,我早早就起床了,站在家里的凉台向外望去,天空下起了小雨,淅淅沥沥的。我洗漱完就走出了家门,这时雨已经停了,雨后的早晨显得格外宁静,外面的空气特别清新。群友云顶已经在我家楼下等候,我们一行5人坐车赶往集合地点,到达时已经有几个群友等在了那里。过了几分钟,群友们纷纷到齐,大巴车也来了。由于这次活动是提前安排的座位,因此上车后大家很顺利的坐好了。大巴车于5点整准时出发 。 1.jpg

由于本次活动行程安排比较早,车上大家的睡意未散,我和秘书长波波沟通后,没有马上向大家介绍活动安排及注意事项,而是让群友们继续补了个回笼觉。车里静悄悄的,群友们都沉浸在睡意当中。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的已经10点多钟了。些许是饿了,或者是渴了吧,群友们几乎都醒了,拿出了随身携带的食品和水果吃了起来,这时我拿起了麦克风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了活动的行程安排和注意事项。司机师傅看见大家都睡醒了,就把音响打开放着好听的音乐。伴随着悠扬欢快的歌曲,我们一路顺利的在中午12点多到达了第一个景点——北京石花洞。

北京石花洞国家地质公园位于北京市房山区河北镇与佛子庄乡境内的大石河两岸,距北京城区50公里,距房山不足30公里。地质公园属于岩溶洞穴及洞内次生化学沉积景观。石花洞已开发一、二、三层洞道,全长1900多米,对游客开放的一、二两层洞道长1362米,有十二个高大的洞厅和十六个洞室组成。还有形态各异的大小支洞六十三个。造型美观,有千姿百态的石花、石枝、石钟乳;典雅秀丽的石塔、石盾、石灯、石梯田;雄伟壮观的石幔、石旗、石瀑布;银白耀眼的月奶石和闪烁发光的彩光壁,石花洞汇集了岩溶洞穴沉积的精华。吃过午餐后,我们于1点30分进入石花洞内。群友们三五成群的一边观赏的洞内的景观 ,一边拍照留念。我们在下午3点钟准时上车前往下一站——河北印象野山坡。

晚上5点左右我们到达了野山坡,我和波波及旅店服务人员共同为大家安排了住宿。晚餐后,6点出发集体观看大型历史史剧——印象野山坡。演出7点开始,场面之宏大,整体构思以太行山脉为背景依托,用极具震撼力的音乐和充满感染力的舞蹈,鲜活的体现了野山坡的历史文化精髓。音乐响起,在座的上万人都沉浸在舞蹈和音乐当中。演出时长1小时。观看完演出,秘书长波波就去了停车场,站在车门口等待着每一位队员,我和沉默则每个人守着一个出口直到队员到齐后返回住处休息。一天的行程到此结束。

第二天早晨不到5点,我、沉默、 兰兰都起床了。洗漱后6点集体吃早餐,早餐后大家坐车前往第三个景点印象野山坡——百里峡 。下车后群友们开始边走边拍照,到达百里峡石碑前集体合影,然后就进入了山谷,顺着山势往里走。清澈的溪水不断的从山上流淌下来。山很巍峨,水很清澈,山水相绕 ,水伴着山 ,山依着水, 山水之间,仿佛是一副水墨丹青的图画 。峡谷内奇石耸立,绝壁万仞,步步奇景,景景不同,信步间令人目不暇接 。所有水流过的地方都用鹅卵石铺就 。

转眼间到了两千九百个台阶前 ,台阶时陡时缓 。群友们有的坐缆车,有的爬台阶。爬台阶的群友们相互鼓励,相互搀扶着向上不断攀登,并拿出相机边登边照,终于到达了山顶 。在山顶停留片刻, 大家集体朝山下走去。 有的人因体力原因诉说着走不动了,腿发抖,好像不是自己的了,有的则双手紧紧抓住栏杆,担心一不小心掉下去。 尽管嘴上都说走不动了,大家还是都坚持采用自己不同的方式 ,最后彻底征服了这座大山,顺利的返回山下。结束了一上午的行程回到住处 ,午餐过后于1点15分驱车返回朝阳,到达时间晚上10点40分,北京石花洞—野山坡—百里峡两日游圆满结束。

活动时间:6月18日早4点40集合
集合地点:中国人民银行门口
活动领队:狂风吹雪13050916628 豆单13050925095
活动费用:380每人包含车费 保险 石花洞门票65百里峡门票印象野三坡演
出门票18日午餐晚餐19日早餐午餐每人4瓶水

活动行程:18日早4点40集合五点上高速!中午到达石花洞附近吃饭然后游玩石花洞!堪比本溪水洞的景色!晚上在野山坡晚餐后观看印象野三坡演出!19日早餐后百里峡游玩!中午回到住处午餐后返程!你只需带着美好的心情!穿着漂亮的衣服!跟我们一起去游览美景!!
参加人员:
1狂风吹雪2豆单3晶晶4沉默5波波6豆单挂7~10银杏11云鼎12爱思雨13风铃14风铃挂15~18波波挂19ANA 20旭日21兰兰22~23情满凌河岸24~25天涯草挂26豆单挂27冰河28~31圣点32随心33偌水34~35银杏挂36一切随缘37~52雪豹挂53豆单挂54静水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