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不一样的蜜月,攀登云南大理苍山龙泉峰纪录~

初始苍山
[p=25, null, left]蜜月,本应该是甜蜜休闲惬意无所事事瞎晃瞎游荡的休闲旅游~但老公精心布置了攀苍山(虽然没雪啦),游洱海的上山下海的蜜月之旅,也是别具一格。本篇游记主要记录了两天一夜的苍山之旅~

[p=25, null, left]苍山,由十九座山峰由北而南组成,北起洱源邓川,南至下关天生桥。苍山十九峰,巍峨雄壮,与秀丽的洱海风光形成强烈对照,其峰自北而南依次为:云弄、沧浪、五台、莲花、白云、鹤云、三阳、兰峰、雪人、应乐、观音、中和、龙泉、玉局、马龙、圣应、佛顶、马耳、斜阳。这些山峰,海拔一般均在3500米以上,有七座山峰海拔高达4000米以上,最高的马龙峰海拔4122米。(以上来自百度百科)

[p=25, null, left]出发的前一天,我们从美的让人窒息的洱海背着重重的行囊来到大理古城,在客栈里我们向客栈老板打听了攀登苍山最高峰-马龙峰的方法,客栈老板一直劝我们不要攀登,并且说每年都有勇士消失在苍山中,并且让我们一定要先下载好GPS定位,确实 ,由于每年都有人出事,现在苍山管理局十分严格,超过3200米就不允许私自攀登,要向苍山管理局申请,可当时的我们两个小白还是抱着私攀的心出发了。
大理古城,我们大吃了一顿,休息了一晚后,第二天一早我们就打车到苍山冼马潭索道,我们看着网上论坛大神们的攻略,很多人推荐先坐冼马潭索道到冼马潭后,偷偷翻过栅栏,沿着马道爬到电视塔,在电视塔露营一晚后再冲顶马龙峰。
索道很早就开了,票价真贵啊,240块一个人,我们俩和其他游客的装束完全不同,穿着高帮登山鞋,背着两个60L的超大登山包,手里还各自拿着登山杖,穿着也是全套的登山服,先坐索道上了冼马潭,然后按着攻略通向电视塔的入口,偷偷的翻了过去(真傻,其实各个出入口都有硕大的摄像头,我们翻过去的时候就已经被苍山管理局的人发现了= =),顺利的翻出去以后,我们就沿着马道向着电视塔的方向攀登了,好像之前苍山因为举办了一百公里苍山穿越的活动,沿途隔着一段距离就会有白色的箭头路标,所以各位亲们如果要爬苍山,一定要按着路标走,千万别走错了,找到路标就说明方向没错!
一路上很顺利,大概爬了一个小时吧,眼看就要翻阅垭口了,突然听到在冼马潭景区有两个人一直在喊着我们,让我们不要爬,但是我们没回头,没管他们,想着不可能追过来吧(事实证明,我们too young,就继续向上爬。垭口风真大啊!

[p=25, null, left]翻越了垭口,我们2人已经看到了在很远处的电视塔,感到方向是正确的,心里特别兴奋。继续向上攀了有一个小时,没想到刚才隔着老远喊我们不许攀登的3个工作人员居然速度奇快(苍山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就是不一样!爬的速度飞快的!)的也已经翻过了垭口,并且特别严肃和凶猛的让我们不许再爬了,我们两个也是懵逼了= =就停在那里等他们过来,当时大约是下午2点。
工作人员追上我们以后,他们三个人的组成队伍,其中一个是苍山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一个是警察= =,还有一个应该是专业登山徒步的组织者之类的人,管理局的大叔先问我们干嘛来登山,说超过3200米是不许登的,让我们赶紧下山回去,我们和他撤了半天,他说绝对不可能让我们继续走到电视塔的,也不可能让我们在山上露营,但是看我们俩离苍山19峰之一的龙泉峰的峰顶也只有不到20分的路程了,就说你们只允许登到龙泉峰,过一个小时必须要下山,不然就要罚款。就是他们告诉我们 ,其实我们在翻过冼马潭的栅栏的时候就已经被拍到啦,这时候还让我们俩拿了身份证,并且拍下来纪录了,说已经发给了苍山管理局的人,如果四点前我们还没下撤就要处理我们。听到这里,我们虽然遗憾,但是也没办法,七手八脚的爬到了龙泉封顶。

[p=25, null, left]在龙泉峰顶享受了难忘的美景后,三点多,我俩就乖乖的下撤了。本以为攀登苍山之旅要到此为止了。没想到精彩才刚刚开始

露营苍山~
[p=25, null, left]四点多,我和老公正呼哧呼哧的走向索道入口,打算坐索道返回。这时候,真是电光火石一刹那,错过就真的错过!但是这就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我们竟然也与同样两个穿着打扮装备都和其他游客格格不入的苍山登山者不期而遇了,而且这两个人还是老公前两天在微信山求攻略的登山徒步大神~已经在大理呆了五个多月。2个大神听了我俩白天的遭遇,告诉我们现在是不可能在工作人员的上班时间从冼马潭的通道翻出去的,他俩带着我们先从不是出口的栅栏翻过去,跑到远离栅栏的山坡上躲着,说等过了五点半,景区工作人员就会坐最后一班索道下山,这时候我们就去冼马潭景区的游客休息区露宿一晚,第二天趁着工作人员八点上班前就择机登马龙峰!

苍山一夜~
[p=25, null, left]四个人在山坡的树林里打牌吃零食聊天叽叽歪歪了两个小时候,六点多点,我们四个就背着行囊返回到冼马潭游客中心,准备露营。十一月的山上真冷啊,我穿的不够多,总有点想感冒的症状,头也被凌冽的山风吹得难受起来。早早就躲进了帐篷里。2个大神们的东西就是齐全,带了可以煮饭的酒精炉等,还有手切牛肉,煮了热腾腾的方便面,又煮了生姜水驱寒。在寒风刺骨,荒无人烟的山腰上,吃到喝到热的东西真是太难得了!夜静静的来了,旁边系满了游客各种祝福的红绳和铃铛叮叮的响着,此时的周围那么寂静,那么安宁,只有风声,和伙伴们偶尔低沉的谈话声。不知是谁突然喊道,快看,北斗七星!
听到这声叫喊,我赶紧从睡袋里钻了出来,拉开帐篷拉练探出身去。
啊!真的是北斗七星!!那么大,那么亮,那么低!就在我们的头顶!一个巨大的勺子就这么冷不丁的出现在我的眼前!突然之间,身上的难受仿佛驱走了大半,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北斗七星呀!那课本里书写着的大勺子一般的星座就真实的出现在了面前,还那么大,那么显眼,那么理直气壮!
就这样,头顶着北斗七星,四个人,两顶帐篷,伴着叮叮的铃铛声,各怀心事?的睡了

苍山日出和一颗流星
[p=25, null, left]半夜,大风刮着,我第一次睡在帐篷里,狭小的空间,硬硬的地面,局促的呼吸,以及对周围黑暗无人的恐惧和第二天爬山的紧张,睡得不好,半夜里听到那铃铛声,我却总以为是四月份爬四姑娘山时驮着我的马儿来了,以为有人,以为有野兽,半醒半睡的迷糊着。忘记是四点还是五点了,听到隔壁帐篷的大神们起来的声音,我也赶紧穿好衣服钻出来。风还是那么大,身体还是不太舒服,其实我有点敬畏苍山,说实话,是害怕,我不喜欢巨大的横向很大的物体,巨大的体育场,巨大的山体,都让我觉得他仿佛是在向我逼近,然后包围住,困住,再也出不去。这次爬山前,我也和老公闹了次矛盾,因为随手搜搜苍山,事故挺多,迷路的也多,我们并不是什么专业的爱好者,也只是刚迈进门槛儿的爱好者罢了。在黑暗中我想着等会要劝老公下山,别爬了。
静静的,但是耳边的风声却呼啸而过,远处,山的边缘,还是天的边缘,慢慢的掀起了一道亮亮的白白的光~啊!是太阳,太阳要出来了!周围的云朵慢慢的染上了阳光的颜色和温度,就在这时候,竟然有一颗流星划过,居然在日出的时候,流星划过!说实话,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流星!,但当时除了尖叫了一声意外,没来得及许愿

[p=25, null, left]太阳渐渐出来了,周围也慢慢的鸟叫声,虫鸣声,万物都从黑夜里苏醒过来了。老公也起来了,嘟哝着头疼的厉害,我趁机赶紧和他说,不要继续登顶了,我们已经登上了苍山的一个山峰,龙泉峰,也露了营,已经很圆满了,下山就好。他也答应了。我心里落下一块石头

崩溃的下山
[p=25, null, left]七点了,天完全亮了,为了赶在工作人员上山发现我们前,我们四个人收拾好了东西钻了出去,往另一条路下山,我这个人不怕上爬,但是下山对我确实大挑战,总感觉随时要滚下去,下山的路特别难走,都是些石头,马道,甚至已经被茂密的植被给遮住了大半,还有坡度都在60度以上的陡坡,好多时候我都是手脚并用,颤颤巍巍,嘟嘟哝哝地往下走,路上又闷又热,还看到好多路牌,苍山管理局为了防止私人攀登,弄了好多警示牌,画着大骷髅头,写着已有勇士永远留在此处,请沿途返回的字样~中途我们还走错了一段,大神发现错了才让我们赶紧回去。走啊,翻啊,摔啊,累啊,本来我和老公计划走到中和寺索道,就坐索道下山的,谁知道,当我咬着牙,脚丫子疼的要命的爬了五个小时终于到中和寺的时候,索道居然当日维修关闭了。
我当时就崩溃了。。。。老天你咋那么残酷啊!

[p=25, null, left]问了在中和寺的人,他们说还有一个多小时的山路就能下山,我一听,想着,也没多远了嘛!一个小时嘛!事实证明我想多了,跌跌撞撞的,不知道是大神特意带我们绕远路,还是路程就是有那么远,硬是又走了三个多小时,才到了山下!路上的最后我已经崩溃了,眼泪一直往下掉,另一个好心的大神为了安慰我,一直陪我走,还用手机放音乐给我听,可我真的身心都崩溃了!~
下山的小径里,还碰到一个光着膀子的外国友人,自己独自向上飞快的爬着,后面又遇到一个瘦子和一个胖子,看来私爬苍山的人还是很多的呀!
下午四点多,我们终于下山回到村里了,大神走的飞快,帮我们叫了车,从三月街,我们就回到大理古城,此时,我真的是啥也不想想了,回头望着绿的浓烈的茫茫苍山,我终于回到热热闹闹想香喷喷舒舒服服的人世间了!

THE end
[p=25, null, left]苍山雪,洱海月~虽然我没能看到苍山雪,但是苍山日,苍山月我都看到了,苍山夜,苍山风,我都感受到了。我来过,我看过,在苍山上笑过,哭过,美丽的苍山,美丽的大理,不一样的蜜月登山之旅!

• 准尉
  • Free_Show
请大家理解和支持苍山管理局的工作
p丫丫是潘潘猫 发表于 2017-1-6 09:55 初始苍山蜜月,本应该是甜蜜休闲惬意无所事事瞎晃瞎游荡的休闲旅游~但老公精心布置了攀苍山(虽然没雪啦) ... ...

功课做足.鼓励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