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吉林携手户外俱乐部登望天鹅记

2016.12.04与携手户外俱乐部再一次登顶望天鹅,却是以一种诙谐、幽默的方式,这是我不曾想到的,现在以这种方式写这种登山记,虽说不是我的文笔风格,但却给了我一种新鲜感,想把这种快乐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 448992091 登山的前一晚,携手的领队打火机向我们大家详细地说明了登山前可能出现的问题、安全、以及登山计划,宣布后,有些人虽不至于一夜无眠,但至少有很大一部分人要半宿睡不着觉,其中包括各种原因,有些人是因为换了环境 ... 2017-1-6 16:34
448992091 发表于 2017-1-6 16:25 2016.12.04与携手户外俱乐部再一次登顶望天鹅,却是以一种诙谐、幽默的方式,这是我不曾想到的,现在以这种  ...

登山的前一晚,携手的领队打火机向我们大家详细地说明了登山前可能出现的问题、安全、以及登山计划,宣布后,有些人虽不至于一夜无眠,但至少有很大一部分人要半宿睡不着觉,其中包括各种原因,有些人是因为换了环境,入睡困难,有些人则是担心望天鹅景区会阻止我们这种登山方式,导致我们无法登上望天鹅!对于我来说,这些全都没有放在心上,我是一个随遇而安,心大到无法形容的人,从家里出发时,就把登山杖丢在了自家的门口,锁好门后就走人了,哈哈,当然,两天后回来,两只登山杖早已踪影全无了……当晚,我不到8点就睡着了,热热的炕,凉凉的空气,睡着后,也是被烙的不停地翻身,有点冰火两重天的感觉;凌晨三点有人定好的闹钟就响了,起床后,洗漱、整理行囊,(我把充电器的插头又弄丢了)一阵忙碌过后,就准备去吃早餐了,三点半多一点,我们就结束了早餐,戴好雪套,拿出登山杖,整装待发…

吉林携手户外俱乐部登望天鹅记

我们坐上车,开了有一个小时的路程,(可我感觉只开了十几分钟,也许是太激动了,忘记了时间)到了一处能掉头的地方,就把我们给卸载了,之后,我们开始徒步向进山的地点行进,驴友们之间没有任何交流,单独的、默默的前行;静悄悄的冬日--黎明前的黑暗,呼出的哈气形成了白色的雾,墨蓝的天空闪烁着洒着清辉的星星,住在城市里的人们只能在动画片里看到这种景象,道路上是被车轮压实的积雪,走在上面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如果不是前面怕有人拦截,后面怕有人追赶的心情,这个时候出来欣赏山里的夜空,也不失为另类的雅兴;心啊!像揣了八十只的小兔子!头灯、手电一律都没有开,在夜色的掩护下,脚步匆忙地行走着,三十五分钟后到达了进山地点,总算喘了一口气。

开始进入原始森林,虽然是平缓的地段,但是,海拔已经很高了,霜打洼地雪落高山,林子里的雪还是很厚的,都在膝盖以上,这就辛苦了前面开路的驴友,我们的领队打火机、成年男人等开始了艰苦的开路,林子里更黑,高大的树木遮天闭月,大概走了不到二十米,忽然听到公路上有客车开过来的声音,吓的我们赶紧告诉所有的驴友把照明设备全部关掉,原来是长春的驴友赶来和我们会合,虚惊一场,我们的队伍更壮大了,浩浩荡荡的往更深处的森林里行进,蜿蜒在这片林子里,真是神龙见首不见尾啊!行进的速度很慢,因为前面的驴友要为后面的驴友趟出道路,一边要定位,一边还要注意脚下,脚下不只有积雪,很有可能还有被雪覆盖着,倒下的树木、树枝、以及被积雪掩盖的山间小溪…早上七点,天色已经放亮,这片林子的一半路程我们还没有走完……

我们进到了林子的深处,已不再惧怕什么人来阻止我们了,笑语声也多了起来,相机手机齐上阵,互相拍照留念,在队伍后面的驴友,开心快乐的嬉戏,只是辛苦了前面开路的勇士,后面身体素质好的驴友主动趟雪过去开路,很让人感动,再次感受到了携手这个团队的团结、友爱、和谐!

由于需要趟雪开路,我们行进的速度非常缓慢,这样后面的驴友就有充分的时间来休息,体能消耗的非常小,都感觉非常的轻松,所以没有一个掉队的,当我们来到第一个大坡下的时候,已经是上午十点多了,稍作休整,补充体能后,开始了最艰难的一段爬坡路程,我的视觉坡度是50℃,(专业人士说45℃)最辛苦的还是探路的驴友,松软的雪,再加上山体的坡度,踩上去就滑下来,有些地方的雪都到了大腿根部,想抬起腿都是很困难的事情,可想而知趟雪开路的驴友是多么的辛苦!

登山是需要体能的,虽然心情是愉悦的、风景是美丽的,但是坡度陡,脚下的雪滑,让我们依然处在紧张又气喘的状态中,后面的滑倒了,前面的会拉一把,前面的踩进了深雪里,后面的也会扶一把,一路的友爱传递着友谊;尽管这段路程很难登,但是驴友们依然不忘拍下欢乐的笑容,发自内心的欢笑洋溢在脸上,这种欢乐的气氛充满着整个团队;在欢笑声中走过了这段最艰难的路段之后,还要走一段较长的岗梁,岗梁上山风大了起来,吹在脸上有些刺痛,还好脚下路不再那么艰难,最终八十二个人没有一个掉队,新老队员携手登顶望天鹅……

登顶后的我们是疲惫的,更是喜悦的,驴友们尽情地欢呼,尽情地拍照,大自然赐予的这座山峰,被我们征服;雪不再是我们脚下的绊脚石,我们像孩子般在雪地上嬉戏,是我们登顶后全身心的释放;老天作美,登顶后给了我们四十多分钟的蓝天和阳光,我们雀跃的心情老天爷都不忍心阴天,看来我们是吉人天下,天佑吉人!有些网友为了留下更美好的回忆,脱掉上衣,赤臂挥舞着国旗,有些开始生火做饭,能在望天鹅的山顶吃一顿自己做的饭,也许一生也只有这一次,每个人内心都有不同的感受,不同的庆祝方式,但每一个人的喜悦和快乐是相同的!

望天鹅--一座神秘的山峰,你的美是属于大自然,属于这片冰雪天地,属于后来人,我对你的依依不舍和留恋,只能怀揣在心里;我们默默地向山下走去,回头向你挥手告别,他日有幸我们再相见……

吉林携手户外俱乐部登望天鹅记

后记:感谢这次携手户外俱乐部的组织者苦咖啡;感谢领队打火机和那些开路的驴友们,感谢提供照片的摄影师,感谢一路相伴的所有驴友,祝愿携手户外越来越好,来日方长!

2016.12.04 海水写于吉林

谢谢版主,谢谢朋友们喜欢,刚进论坛,还不太会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