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

驴友眼里的华东千八线

曲轴连杆 发表于 2017-1-8 20:35 “千八”顾名思义1800米以上。“千八穿越”是一条把浙江省百分之八十的1800米山峰串连起来走完的经典 ... ...

支持好友精彩分享!
曲轴连杆 发表于 2017-1-8 20:41 户外助手记录的轨迹显示49公里,记录的有点虚拟,根据手表的GPS记录为41公里左右,多少都有点偏差吧,毕竟不 ... ...

曲轴连杆 发表于 2017-1-8 20:59 简单的来介绍一下此行我个人所带的物品清单吧,红色的表示没用上的,蓝色表示穿带在身体上了。装备清单: ...

曲轴连杆 发表于 2017-1-8 21:23 此次小团队出行千八交通工具为自驾+包车方式,先到龙泉住店一晚,品尝了大家所说的安仁鱼头,次日与预先联系 ... ...

支持好友精彩分享!
曲轴连杆 发表于 2017-1-8 23:41 11点半到达乌石窟林场废弃房屋,午餐山之厨,饭后晒太阳睡午觉,休息到1点半才出发。房屋前面的空地被一群帅 ... ...

曲轴连杆 发表于 2017-1-9 00:10 乌石窟林场上行一段已经是石台阶了,步行大约10分钟到达山口后需要右拐横切上坡直到看见景区水泥公路,一路 ... ...

期待继续分享

晚上9点45分到达指定露营点(瓯江源停车场),这里已经搭了好多帐篷了,不过我们就7个人挤挤还是有地方的,11点左右又来了一拨人,总结一天行程,风景差,台阶真多,累成狗了,开煮吃点热食就睡觉了,可能因为累吧,躺下一会就入睡了。夜间帐篷内气温7-10度,帐篷外有结霜情况。手表的GPS显示当天距离15.8公里。

0 (1).jpg

凌晨4点左右就有队伍开拔了,听脚步声是往黄茅尖方向行进,看日出去吧,之后醒了睡不着了等待天亮吧。

0 (2).jpg

0 (5).jpg

拖拖拉拉八点半才出发,但是不算最晚的,呵呵。。。

瓯江源石碑停留拍照,面朝石碑情况下,左手边去往山脊方向,沿路机耕小道没有看见彩条记号,右手边是下麻连岱。

徒行大概1小时多缓上坡走出灌木丛就可以看见烧香岩了,传说中的防火道就在身后,此时我们的帮主大人开始崩溃了,我们给他来个泰式按摩 嘿嘿。。。
psb (26).jpg

烧香岩就是身后 赶紧拍照进入装逼模式

0 (4).jpg

到达防火道终于遇见了妹纸了,这下一精神了,GO GO GO。。。
psb (21).jpg

0 (7).jpg

天堂山

psb (9).jpg

沿着防火道就可以到瓯江源头,我们下午4点左右到达瓯江源头,距南溪村还有1.8公里,行程安排进村大喷一顿的,但是有钱好像还没有地方吃饭的样子,村里资源有限,唯一的瓯江源农家乐吃饭要排队,继续往前走吧。皇天不负有心人啊,在村委会旁终于被我们找到吃饭的地了。7个人吃个晚饭随便给,随便给我们也不知道应该给多少,商议之下7人晚饭和明日早饭给了200元,虽然都是菜啊但是也总送吃上热乎乎的饭了,萝卜和竹笋要点赞,因为嫩所以好吃。两老人家很和蔼,提供了喝水可以洗脚,太舒服了,帐篷我们选择搭在村委会门口。夜间帐篷内气温9-12度,手表GPS显示距离14公里。
老人家联系电话150-5868-5652 轻装的朋友可以考虑住宿。
0 (2).jpg

0 (3).jpg

早上出发时间8点半,顺着老人家房屋左边小道就是去茶木於的路了,50分钟上坡穿过防火道在30分钟下坡过小溪就到了通往百山祖景区的水泥路,经过分水岭在往前大概四五百米能看见(护林防火,人人有责)标识向左插入沿着小道直上百山祖山顶,沿路都有各自俱乐部打的彩条,11点半到达百山祖,从景区回到车根结束本次行程,下午2点到达车根,手表GPS显示11.8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