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龙山骑记

美哉绵州呈盛景,

丽人同登龙山顶。

心系苍生建共和,

情寄先烈护太平。

绵阳红色飞龙山骑游记

极速蜗牛-绵阳 发表于 2017-1-9 11:18 飞龙山骑记美哉绵州呈盛景,

周末,“美丽心情”几位骑友相约骑行,锻炼身体,放松神经,保持美丽的心情。本周目的地:红色飞龙山。绵阳红色飞龙山骑游记

绵阳红色飞龙山骑游记

早晨博物馆集合,玉美女最早来,知足、蜗牛、钟队、挥戈等陆续到达,花花绿绿的骑友中,有位七十多岁的大爷,也要与我们一路骑行,在热闹问候中,惊喜夸赞下,钟队率领骑行小队出发。

上午路线是:绵阳-魏城-徐家-东宣-飞龙山。由于挥戈很久没骑车,加之有位大爷,钟队选择的是坡坡较缓的大路,莫难度,一路悠哉悠哉地慢摇。在108国道上,偶遇一群大爷骑友和一位六岁小骑友。老与小相映成趣,老人雄壮,小孩可爱,惹得子若大打阿姨牌,与小骑友甚是亲近。

今天天气好,无雾霾,途遇好几个结婚车队,是个好日子。晃了很久,才到魏城。闻到饼子香,拐道进了街。东乡饼摊驻足,看打饼子,正宗柴火饼,柴火炉灶炕着饼,锅盖上架着柴火烤着饼,两面火烤,面饼蘇黄,面香阵阵。挥戈咽了咽口水,手一挥:老板,饼子,一人一个。一个二个,车子一丢,拿起饼子嚼得乒里乓啷。吃完饼子,夹起车子,继续逛街。途遇老国道饼摊,挥戈车子一拐,又给每个人整了一个饼子。

到达东宣已中午了,由于饼子没消化完,决定暂缓午饭,先上山。出场口问路,乡亲热情告知:沿水泥大路,一直走,有路标。没多久,我们到达飞龙山脚下,金色的路牌刻着鲜红大字:绵阳红色飞龙山,欢迎你。质朴的彩色壁画,鲜艳的景区标志,惹得骑友各种泼式摆拍,莺歌燕舞合奏。绵阳红色飞龙山骑游记

啰嗦了很久,才说到主题,爬山开始。说山,并不高,海拔700多米,以骑友身份来说,叫坡更合适。路,新修的,新鲜水泥大道,路边植被还是嫩芽。看着不显眼,骑过才知道,这坡,还是陡,累得大汗直冒,气喘吁吁。知足哥脱得只剩短袖,两轮生风,呼呼地飘上坡顶。美女和大爷,乐呵呵地推车押后。挥戈和蜗牛,鼓捣骑,爬得呼尔嗨哟的。玉没推车,悠然骑上坡顶,娇艳的脸庞上热气腾腾。

绵阳红色飞龙山骑游记

一进景区停车场,“红军万岁”映入眼帘,条件反射般的,列队,照像。可惜镜头太小,不能同时装下这四个字,我们分别与“红军”和“万岁”存照,“美丽心情”的骑行旗子,在“红军”下飘扬。绵阳红色飞龙山骑游记

登上主题广场,刚毅的红军群体头像,铸立在小巧而精致的广场中央,背靠青山松柏苍翠,面对群岭天高地远。在浩然正气感染下,我们也雄纠纠气昂昂,昂首挺胸,列队存照。广场很小,没几分钟就瞻仰完毕。饼子经饿,有劲闲逛,挥戈带头,再往山上逛。塑像背后,有条翠柏掩盖的石阶天梯,远看不起眼,近看象很短,爬了一截,噫,还有一截。要途经两个休息亭:“听松”和“望柏”,登四百多步石阶梯才到顶。爬到顶,不是轻松,也不是惊喜,高高的长征纪念碑,耸立在平台中央。我们面碑而立,肃然起敬:珍惜今天,强健身体,美丽心情!生命短暂,愿祖国长治久安!严肃的场景引出严肃话题,我们没象别的景点一样嬉笑打骂,拍出龙飞凤舞的倩影,此时,此刻,此地,我们居然集体肃立,只留下背影。宣誓完毕,心情顿时轻松,俯瞰山下村庄,田野如画阡陌纵横;纵览书法碑林,楷行草飞浓墨重彩;环顾石栏故事,来龙去脉了然于胸。逛了一圈,才想起,还是该叫上守车的子若,一起上来看。

穿过碑林继续往上,是青石板小道,蜿延在青树林中。象一根线,串起飞龙山顶景点:红军墓,飞龙洞,红军战壕,红军亭,跑马场。标志新鲜,故事久远。扯把子的是,景点线上一小庙内,菩萨一排,主神是位老婆婆,笑呵呵,掉了颗门牙。研究半天,也不晓得这婆婆是何方神圣。想起守车的友友在久等,没再继续往前,急忙拍照,原路折返。绵阳红色飞龙山骑游记

等待中的子若,手机莫电,又不能打瞌睡,山上有风,冷。或站或坐,至少用了百种以上的姿式眺望远方,才等到我们下来。人聚齐,拿出饼子、柚子、怪味豆、核桃汁,吃。饿了,吃啥都香。在石阶上,排排坐,吃果果,凉风吹,笑声飞。吃的问题:点心吃了,午饭在哪喃?

下午骑行路线:飞龙山-刘家镇-石板镇-仙海-绵阳。人少好处明显,商议结果立马出来:到刘家镇吃午饭。说吃饭了,众友友飞叉叉地骑跑了,连大爷也骑得飞快,跑得影影都看不到。途遇岔路,蜗牛就被美女拐跑了……到了刘家镇,老地方田园饭店,家常菜配果酒,巴适得板。酒足饭饱,龙门阵摆起,挥戈领大爷走的那条路,景色好,坡大;美女领蜗牛走的这条路,风景美,坡小……饭毕,已经下午三点半。

回途是乡间小道,油菜绿绿,麦苗青青,腊肉飘香。一树小梅盛开,留下枝条,摄走精华。到了仙海大家熟悉,不再一一表述。回城后,已华灯初上,相互道别归家。

(文字:极速蜗牛;图片:东游西荡、驻景挥戈、知足、子若;表演:“美丽心情”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