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进发东海地区!一半的静冈,晴天的静冈

来宫神社:壮观的大楠

JR来宫站步行10-15分钟
这间神社也是因为热海游人如织所以人气高涨了起来,神社以拥有一棵壮观的千年大楠著名。值得一提的是,这间神社售卖御守和绘马的地方修建的十分时尚,跟一般的神社有所不同。另外在正殿,我们还目睹了一场私人包场的类似祈福的仪式(虽然不能拍照)。这间神社也有很多重合的鸟居长廊,但鸟居数量不是很多,比不上京都。

热海艺妓排练馆:花最少的钱看正宗的艺妓演出

热海市中央町17-13(离赏樱的小路不是很远)
官网:(但好像都是乱码)
门票1300还是1500日元(不记得了),每周六周日11:00开放

这应该算是本次最惊喜的行程之一,因为官网打开每次都是乱码,所以基本上前期无法了解,而刚好我们在热海的行程是个周末,所以决定去碰碰运气。因为不知道这个排练馆是个怎样的参观办法,所以第一天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11点20了,被告知如果要进去看那也可以,但是演出结束只有5分钟了。于是我们预约了第二天也就是周日的演出,接待的大姐告诉我们最好10点40左右到达,11点演出正式开始,演出时长大约30分钟。

第二天我们准时到达,进入演出场地需要拖鞋,接待人员会一人发放一个塑料口袋装鞋,然后把你引进会场。预约的人桌子上都会摆放你的名牌,每个人面前都有一张节目单和一杯茶,一个点心。来看演出的大部分都是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我估计他们跟国内喜欢听戏的老人差不多,有的显然已经是看了不少,和排练馆的老板娘热情聊了起来。

演出开始后就不能拍照了。首先是两个没有画艺妓妆容的年轻妹子跳舞,她们的节目并没有出现在节目单上,估计是新人暖场。随后就是依照节目单的8个节目依次进行,有的艺妓年龄偏大,但身段还是很好。演出结束后,艺妓会下台跟观众合影聊天,于是整个会场沸腾了起来。虽然她们妆画的很浓很白,但近看还是气质很好,说起话来很温柔。一个艺妓听说我们是中国来的之后,感到非常吃惊(估计她们还没有见到过专门过来看这个的中国游客,热海相对来说中国游客还是偏少一些,估计京都的艺妓早就见怪不怪了),随后跟其他艺妓说,这两个小妹是专门从中国过来的,然后超级热情的拉上所有的艺妓跟我们来个大合照,一个热情的观众大叔自告奋勇的帮我们拍了两张虽然最终效果非常魔性的照片(笑)。我们告诉艺妓们今天是中国的春节,然后她们全都十分雀跃的祝起新年快乐,于是我们非常欢乐的离开了艺妓排练馆。

去沼津港的路上看到的夕阳,美得惊艳

沼津这个城市不怎么著名,甚至去之前我都没有听说过。沼津离三岛不远,也就一站路的距离,但是三岛可选的住宿非常少,所以我们选在了商务旅馆比较多的沼津,顺便也了解了一下这个城市,没想到非常喜欢。相比起热海等地方来说,沼津,至少沼津站前,显得非常洋气,我们戏称这是静冈县的神户。商场、卡拉ok、电玩、居酒屋一应俱全,感觉这是一个夜生活还比较丰富的城市,我们甚至还在沼津站附近的电影院看了一场电影。整体建筑也都非常现代时尚,有很多金融企业的分社在此,所以可能来出差的人很多,由此价格实惠的商务旅馆也就数量可观了。

沼津港

从JR【沼津站】出发建议坐公交过去,我们是步行过去的,可能花了半小时左右。

沼津港绝对是值得去体验美味海鲜的地方之一,新鲜的海产,价格也非常实惠。沼津港附近有好几个集中美食的地方,比如沼津鱼市场INO、港八十三番地等。晚上去的话街上会比较黑,因为鱼市场主要是早上热闹,晚上就只有餐馆营业了。建议在JR沼津站的观光案内所拿一份沼津港美食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