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进发东海地区!一半的静冈,晴天的静冈

三岛观光协会:去三岛的理由当然毫无疑问是日剧《对不起青春》的圣地巡礼啦!而三岛市观光部门也抓住这一点,在观光案内所里专门提供有《对不起青春》的巡礼地图,标出了十几个外景地,可以依次走一遭。案内所里还有吉祥物三岛小丸君,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电视剧里实际拍摄用过的那两只。而我们这次是采取了悠闲散步的办法,好好把三岛这个城市逛了一下。三岛名产是鳗鱼和可乐饼,在观光案内所里,可以买到可爱的可乐饼挂件。

三岛市官网提供各种主题的散步路线,出行之前可以看好。

另外可乐饼的话,在案内所可以拿到一张可乐饼指南。可乐饼差不多100日元出头一个。在三岛,只要是协会认定的可乐饼,在店门口都会有一个标志,甚至包装袋都可能是一样的,味道也一定不会差。在三岛市官网上,也可以查到哪些店是认定的:
↓ 我们买的就是最后这张图上的这家的可乐饼!!!
进发东海地区!一半的静冈,晴天的静冈

JR三岛站一出来,其实发现旁边还有一个伊豆箱根铁道三岛站,其实就是所谓的骏豆线了,也就是剧中学生们每天上下学要坐的铁道,传说中的心形吊环也在这条线上(虽然这次我们没有遇到)。

站前的大树下的圆凳,是剧里学生坐着集合的地方

城市里还是有些地方能看见《对不起青春》的海报,比如这两个打水的小孩。只要靠近他们,两个小人就会动起来把水打出来请你喝,并且告诉你这是富士山的融雪。

三岛大社

JR【三岛站】步行15分钟

三岛大社在剧中是箱根马拉松的起点处,是一间规模比较大的神社。我们去的时候三岛大社正在举行小朋友画展,所以有很多儿童画展出。另外,三岛大社内种有很多樱花,如果春天满开的时候应该十分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