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进发东海地区!一半的静冈,晴天的静冈

下车即可到清水港的河岸之市享受海鲜美食,据说静冈是全日本金枪鱼产量第二大的地方。河岸之市每周三是定休日,我们去的时候刚好不开门,比较遗憾。
根据静冈市观光案内所拿到的导游书上的资料:
JR【清水站】东口徒步5分,河岸之市分为まぐろ馆(10:00-22:00)和いちば馆(10:00-18:00),星期三定休日

在清水站附近有个乘坐巴士和出租车的地方,那里有骏河湾渡轮的免费接驳车,直接送你到乘坐渡轮的港口。好像《樱桃小丸子》博物馆就在附近,不过我们都不太感兴趣所以没有去。骏河湾渡轮从清水港到土肥港,行驶时间65分钟,单程成人票是2260日元,但在一定的期间会有折扣,我们刚好赶上,所以单程是2100日元。
进发东海地区!一半的静冈,晴天的静冈

骏河湾渡轮官网:官网可以预约船票,但是据我们观察基本不需要预约,看好时刻表到现场买票即可。渡轮很大,乘坐的人其实主要是想要把汽车从清水运到土肥,所以渡轮第一层是停车的地方。

另外意外发现这个渡轮是中村义洋导演2009年拍摄《鱼的故事》的外景地,渡轮上也有当时的照片和介绍,所以这算莫名其妙巡了个礼

渡轮上有电视可以看,也可以点咖啡吃东西看风景。如果天气好的话,可以看见海上的富士山。不过我们那天虽然是晴天,但云层很厚,所以只能隐约看到富士山的雪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