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一日两登牛山顶,三人再寻战备“洞”

终于登顶了,此时的时间是10点20。时隔一天,我和汗腾第二次登上这个小山的山顶。虽然来过一次,我们还是有了新发现——一个海枯石不烂的爱情誓言。只是我们有些诧异,这是座关庙,难道关老爷还管这种事?

爱情誓言

登上山顶,汗腾对西游说:“你进去看吧,我和龙哥刚看过,就不进去了”。很小的一座小庙,实在没什么可看,大约一分钟后西游退了出来,可以说,开门闭门的时间都比“参观”的时间长,长的不是一点半点。

我们沿山脊向下走去,脚下根本没有路,我们只能小心的分开酸枣枝子,沿着陡峭的石脊向下走。好在那片石渣区离山顶确实不远,尽管路很难行,我们还是很快的下到了那片石渣处。那片石渣区前天我们刚刚搜索过,当时只发现一个埋死的竖井,没发现能进去的洞口。当时我们以为工事的洞口会比较高大,所以只是远远的看了一遍周边,并没有犄角旮旯的仔细搜寻。但我们后来问过的几个老乡虽说不清洞的具体位置,却都肯定的说那个洞就在那片石渣那儿。莫非那个洞口和我们今天刚进过的那个洞口一样小,不走到跟前看不见?所以我们要再演一次二进宫。

我们把石渣区仔细的搜了一遍,上上下下,左左右右,上下百十米的范围,连同两边的沟翻了个底朝天,仍找不到我们要找的洞口,我们彻底死心了,我分析说:“看来这儿没有别的洞口,如果有老乡进过这个洞,应该就是从竖井进去的,只是后来竖井被上游塌下来的土石添死了,不掏清竖井里的土石,洞已经进不去了”。大家同意我的看法。汗腾提议再登山顶,从山的另一侧下山,顺便找找老乡说的另一个洞。我和西游都同意。

又是无路硬走,又是一阵痛苦的上升,接近山顶时,我们再发现了已经废弃的盘道,可是只有短短的10来米,若不是有人工垒起来的台阶,根本就看不出是一条路来。11点55分我们在一天之内第二次登上了这坐小山的山顶,天已正午,我们决定在山顶用膳。

简单的午餐后我们开始下山,下山有明显的路,虽然陡峭却并不难走。路之字形的拐来拐去,海拔迅速的下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