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行者无疆-冬鳌太穿越,只为赴一场日出日落的暴走

虽然一直对冬鳌太穿越念念不忘,但因其复杂多变的极端气候,我久久不敢造次,只在对13年春节虐行的回忆中细味其苦乐。

当太白南南线正在今年的暖冬中热火朝天的张罗起来,安徽的晓晖突然甩过来一个链接。

“史上首次商业冬鳌太。。。 。。。”

我的心忽然一阵汹涌,其他队伍壮志凌云的气势似乎也席卷了我。

“你发我就去”,晓晖的态度非常坚决。

而我也蠢蠢欲动,一张召集令迅速在各路强驴中扩散。

由于元旦安排了太白穿越,鳌太只有接其后步。许多有有能力的伙伴都安排不开假期,最终只有5位队员确定成行,并且其中的记忆和骆驼还是在太白穿越之后巧言妙语诱骗而来。

查询鳌太周边地区的天气预报,3号之后雨雪充足,不免有些忐忑,9号之后开始迅速降温。为了避免遭遇极端的低温环境,6天的行程计划压缩到4到5天。

3日上午,在酒店办理行李寄存时,服务员告知可以免费寄存2天,超时则每日收取50元费用。

“夜色,这是酒店在逼我们赶路呀”,记忆笑语。

于是一场冬鳌太暴走似乎是顺其自然。

• 杨小洛
  • 荷马史诗
冬鳌太穿越必须一支久经考验的队伍,要求队员能力出众,经验丰富,富有团队意识,我觉得他们都做到了。

领队夜色,十余次挺进秦岭,4穿狼CV,无向导春季龙眼穿越。

• 杨小洛
  • 荷马史诗
队员晓晖,参加了16年的端午鳌太穿越,9月狼塔穿越,博格达穿越,以及其他诸多华东强线的拉练,体能出众,热心友爱。

队员晓蕾,鳌太穿越,冬太白穿越,千八,独树尖等华东强线。

队员记忆,户外领队,和我走过千八,在元旦冬太白穿越中显示出了强烈的爱心和强大的实力。

队员骆驼,传奇式的队员,鲜有户外经验,冬太白穿越全程不用登山杖,直至冬鳌太结束,使用无背负的百把块钱杂牌包。

• 荷马史诗

3日上午,太白穿越的疲惫还没有散去,4人便离开酒店火车赶往宝鸡与晓晖会合。

到达宝鸡火车站后,在附近的超市临时补充了食品后,包车前去塘口。

下午2点半到达塘口,提上气罐直奔登山口。

3点,由登山口踏雪进山。

塘口上山的雪明显比刚刚结束的太白南南线深厚,队伍在兴奋中快速爬升。

这次冬鳌太穿越队伍被要求集体减负,除了5斤白酒可以特殊考虑。

晓晖负重40多斤,其他三位队员30多斤,而我也由13年冬鳌太70多斤的负重减少到60多斤。

队员的状态上来就格外的好,一上山就是快节奏,不久就浑身就热气腾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