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行者无疆-冬鳌太穿越,只为赴一场日出日落的暴走

4点半到达观景台,5点到达药棚子,最后在向2900营地冲刺的时候,晓晖有点力不从心,骆驼陪着边走边等。

“晓晖,你是高反了吧?''

''没有,昨晚睡眠不好有点困。''

今年端午就有几个队员在向2900营地的急行后出现高反,由于负重快速爬升,虽然只是3000米左右的海拔,但是高反并不鲜见。

晚6点半到达营地,不是很冷,5人在帐篷外聚餐,为了帮我减负3人喝了2斤白酒,然后各灌一瓶自己背着。

晓晖比较谨慎,上了高海拔就滴酒不沾,但是这并没有让他的冬鳌太行程轻松下来。原本要发生的事,终究还是要发生。

1月4日

清晨的天空灰蒙蒙一片,隐约可见朦胧的星光。

“我们早点出发在盆景园看日出吧!”

跨年太白因为漫天雪雾而无缘得见新年的日出,于是鳌太成了最殷切的期待,盆景园地处鳌山大梁,视野开阔,且3日晴好,我们充满了对一场华丽日出的企盼。

冬天的鳌太天亮的格外的晚,6点半都得打灯行路。

寒风不歇,而阴云不散。

“夜色,我们留点时间看日出呀”,记忆也一直惦记。

“那得有日出呀”。

看到云层渐渐的聚集,我有点泄气。
行者无疆-冬鳌太穿越,只为赴一场日出日落的暴走

走着走着,晓晖的状态又回到了昨天,他说是衣服汗湿了受寒。

奔走鳌太,很容易一开始把身体走热冒汗而到最后节奏放慢又身冷受到冰气侵入,晓晖也许便是如此。

9点半,翻上导航架前的石海,走进茫茫的西跑马梁。

元旦期间,鳌山南北穿越队伍浩大,鳌山大梁被踩出多条清晰的雪路。鳌太穿越的路线在一座新建的瞭望塔前与鳌山穿越开始分道扬镳,脚印不再密集,并且还有分歧。

行前得知,有几支队伍1号由塘口上山,这或许是近年来冬鳌太穿越规模最大的一次。

从跑马梁踩出的路迹来看,应该有10多人以上走过。元旦当日太白大风大雾,想必鳌山也不会独善其身,从梁上错乱的路迹可知有队伍于此迷路。

因为懒于开路,我们也深受其苦,踏着前人的足迹在寒风潇潇的跑马梁上跟着绕了几个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