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36天4刷新西兰,带来了我的最新作品

官方条款:如要在新西兰航拍需按规定支付600刀取得飞行认证,如果自行飞行后果自负,本人不回答任何新西兰能不能飞无人机的问题。

参考攻略其实已经够多了,我的整个旅行计划是以拍摄为首要目的的,所以我仍然按照自己的套路,除了Hilltop Cottage和Nugget Lodge之外并没有事先预定任何住宿。下面大家就来听听我这第四次新西兰之旅吧。照例,我会给自己去过的景点和住宿打分,以供各位参考。
36天4刷新西兰,带来了我的最新作品

Day1. 9.25/雨
上海-基督城-梅斯文
此行是我和女友兼模特兼助理两个人上路。乘坐的航班是从上海-广州-基督城的路线。一下飞机去Hertz租完车便马不停蹄的开向了梅斯文。梅斯文(Methven)是在基督城和特卡波湖之间的一个小镇,离基督城1个多小时车程。由于wanaka的徒步Roys Peak Track在10月1日之后就禁止通行了,所以为了第二天前往wanaka,我在尽可能的缩短车程。
梅斯文以冬季的滑雪项目闻名,我在当晚的住宿之地名曰Ski time
Ski time NZD135  环境3.5星  性价比4星 没厨房
这家住宿在booking拥有9.2分的高分,性价比还是可以的,如果冬季去滑雪应该是个不错的落脚点。另外这家店的餐厅味道非常不错,就是价格偏贵,人均在200RMB左右。

Day2. 9.26/雨
梅斯文-特卡波湖-瓦纳卡
从梅斯文一路开到特卡波吃了顿午饭又风尘仆仆的开到了瓦纳卡。天气仍没有起色,此时正值新西兰的樱花季,阵雨伴随着樱花的飘落别有一番风情,可惜我无暇观赏,仍旧不停的查看着天气预报,瓦纳卡第二天的天气仍是阴雨不断。翻看了新西兰各个角落,只有往南开天气才会有些起色,我不禁十分犹豫。前面已经提到过,十月一日之前必须上Roys Peak,然而天气不好上去了也是白费功夫。我最终决定第二天向南去往Kaka Point。原本预定10月初入住Nugget Lodge,网上查了下9.27/28两天正好是空窗,我于是打电话征询可否换日期,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36天4刷新西兰,带来了我的最新作品

Day3. 9.27/多云转晴转满天云
瓦纳卡-Kaka Point
1刷Nugget Point
从瓦纳卡开去Kaka Point大约3个多小时,一路上随着天气的好转,我的心情也变得格外明亮。到了南太平洋海边整个天都放晴了,那时我满心期待着晚上的星空和第二天一早的日出。航拍Nugget Point的日出是我一直向往做的事。然而剧情反转的如此之快,即使天气预报整晚全晴,日落之际随着海边水气的蒸发,整个地区都被笼罩在一团云雾之中。我不甘心地设定好闹钟每隔一小时起床一次看外面的天气,始终不见好转。到了半夜12点,我索性开车前往Nugget Point,在停车场里一直守候着,守候着,等到凌晨2点多,我终究按耐不住爬上了悬崖。是的,即使是一片云雾,我也不能辜负自己的等待。
36天4刷新西兰,带来了我的最新作品

Day4 9.28/多云
Kaka Point-瓦纳卡
日出,当然是没有的。海边的天气变换莫测,随着太阳升高之后云雾终于散开,上午天气开始放晴,然而好景不长,不到2小时的晴天又被阴云笼罩了。
昨天还被天气预报忽悠,今天连天气预报都不信有好天了!
此时我心中有一万只草泥马在蹦腾着,反复思考自己为什么会来这里。
可时间不等人,我又必须作出决定,是留还是走。
留,又要遭遇一个注定不好的天气,而且Roys Peak的徒步时间已经不等人了。
走,浪费一天的住宿,这样走回头路证明自己有多SB!
然而无论做出过多么错误的决定,我做下一个决定的时候总是非常果断的,这不知道算不算优点!
打包走人,再开3个多小时回瓦纳卡!
到了瓦纳卡差不多下午4点,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直接登Roys Peak在山上过夜。
彼时差不多7点多日落,官方3小时的上山时间应该还算够。
然而我没考虑到我昨晚没怎么睡,没考虑到我开了4个多小时才过来,更没考虑到我身背40斤的负重,双手还拿满了东西!走了不到20分钟我就瘫倒在了地上!
36天4刷新西兰,带来了我的最新作品

这条路每年10.1到11.10是关闭的,如要前往注意避开。
并且为了维护需要每人自觉交2刀路费。

36天4刷新西兰,带来了我的最新作品

走了6多公里就到了山腰的位置,如果要到山顶需要再走1.5公里左右,在此感谢女友全程帮我背着沉重的无人机和帐篷
可以去Sky Pixel看我这段关于Roys Peak的航拍视频。

让我的帐篷出下镜
之后便是两天的拍摄,原计划只呆一天的,不过那么艰难的上来我后来还是决定呆两天。直到10.1日一早也就是禁止上山的那天才下山,不过在下山的途中仍然看到许多老外上来,没想到都这么不守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