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如果你们隔着水族箱相见,那并不是一种快乐……

它们应该生活在海洋,却一辈子没有再见过海!有些甚至重来没有见过海。

2013年我看了 CNN拍摄纪录片《Blackfish》黑鲸鱼,从此以后我每次陪孩子去海洋馆、动物园看到动物表演我的内心都特别的难过!

2017106SeaWorld Entertainment Inc(NYSE:SEAS)宣布,该游乐园的知名虎鲸Tilikum已于今早死亡。Tilikum患有细菌性肺部感染,但正式死因还有待确定。该逆戟鲸预计年龄为36岁,它用另一种方式获得了自由,一个本该是海洋生物拥有的自由。

198311月在冰岛被抓获,当时估计是1-2岁,对于虎鲸来说跟人类一样,当时它还是个孩子。

【虎鲸:雄性寿命50-65, 14-15岁性成熟, 20-25岁成年(完全成熟并长到最大) 雌性寿命80-100, 8-12岁性成熟, 20-25岁成年(完全成熟并长到最大)

成年的鲸鱼都可以走,只有幼鲸不行,原因就是它们方便运输。

它被捕获时他们家人就在它22米左右的距离。看着它被带走。就像让一个母亲看着他们绑架她的孩子。

Tilikum有了自己的名字,单绝对不是她妈妈那样叫它,后来Tilikum被卖到了Sealand海洋公园

4岁的时候Tilikum开始接受训练,人们用挨饿的方法惩罚它,直到它作对动作。

晚上他就被关到一个晚上6*9米的金属池。Tilikum就这样被人类禁锢和虐待训练了8年。

Tilikum是一条非常合作的鲸鱼,于是它被安排和另外没有经过训练的鲸鱼会一起训练,如果犯错就要一起受罚,其他虎鲸感到很沮丧开始攻击Tilikum一个孩子从2岁被囚禁到10岁每天不能出门要靠取悦和表演来获取食物,不然就要被挨饿加上同类对他的不满和排挤,于是悲剧发生了……

[p=19, null, left]1991221日,一个年仅20岁的兼职鲸鱼训练员Keltie Byrne跌入训练池,Tilikum游上去,咬住了他的脚将他拖入水底,其他两只鲸鱼配合着一起。在最终打捞Kelite尸体的时候,还不断受到Tilikum的阻挠。
[p=19, null, left]Sealand遭到广泛抨击关门大吉。Tilikum被当做商品卖给了SeaWorld开始了一个庞大的繁殖计划。

Tilikum的生活并不乐观,为了更好地进行人工繁殖,他们把它关了起来与其他鲸鱼隔绝。它感到很孤独。只有出来的时候很开心,由于是虎鲸属于母系社会再加上由于空间狭小Tilikum经常被雌性鲸鱼欺负。它开始啃咬泳池,内脏也开始出现严重的问题。

虎鲸的大脑和人类差不多大,有着复杂的情感系统,而且智商很高。试想你被关在一个狭小的空间,经常受到虐待和侮辱你会做出怎样的事情?于是鲸鱼们开始了他们的报复行为……

也许是厌倦了这样的工作;也许是不在想讨好人类;也许它们是蓄意的报复。总之,它们应该生活在海洋,却一辈子没有再见过海!有些甚至没有见过海。

199977日清晨Tilikum的背上发现一具赤裸的尸体。Daniel做过牢又是偷偷溜进去,事件就这样不了了之。

2010年2月2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海洋世界里,虎鲸Tilikum在观众面前攻击了40岁的佛罗里达州奥兰多海洋世界的最有经验的训练师Dawn Brancheau,导致Dawn Brancheau死亡。她拥有16年的训练经验,并训练虎鲸长达10年,在她的自传中写道:“在她只有9岁的时候,我记得我走在海洋世界的走廊,我告诉我的妈妈:这就是我想做的事情。”

具目击者称,她似乎是滑入水中,而受到攻击致命的。还有一名叫Victoria Biniak目击者告诉 WKMG-TV 电台:“Tilikum起跳后在空中抓住Dawn Brancheau的腰,Dawn Brancheau拼命挣扎,其中鞋子都飞出去了,一瞬间速度很快,接着,警报响起了。”

这就是一个生活在水族馆里的海洋生物的一生。它们给人类带了欢乐,让更多人看到了海洋生物,自己却承受着痛苦。惠子曰:“子非鱼,安知鱼之乐?”。没错我不知道它们在想什么,但是对于一个生命来说自由是他们本来就有的。

如果你们隔着水族箱相见,那并不是一种快乐。

它们没有自由,直到死亡……

爱护海洋、爱护地球妈妈!

25号 发表于 2017-1-10 20:42 如果你们隔着水族箱相见,那并不是一种快乐……      它们应该生活在海洋,却一辈子没有再见过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