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6285

主题

50

今日

西宁

2017.1.7-8日一个人的岗什卡雪峰

查看:9291 | 回复:24
发表于 2017-1-11 00:48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每当夜空下,每当梦境里,一次次出现的启示,今天都已看见。
IMG_9878.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IMG_9871.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IMG_9858.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4人 评分 查看全部评分
6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17-1-11 01:11 显示全部帖子
1月6日去祁连县路上看见岗什卡雪峰的牌子,本打算继续前进去央隆乡爬夏格尔雪山,听说夏格尔峰也5200多米左右,不知道怎么了,在祁连突然改了主意,之前我看过岗什卡的资料,我感觉我一个人好像不能登顶!但是那么一瞬间直接买票杀回来,从祁连县回来到了公路旁,看见岗什卡的牌子,心跳加快了很多,下午16:00到了,徒步6公里到达山下集散中心,搭帐篷,发现很多木头,这里刚装修不久,果断生火,煮了老北京方便面,哈哈。睡的还行吧。
发表于 2017-1-11 01:31 显示全部帖子
1月7日清晨醒来快收拾帐篷,因为不知道前路怎样,着急了,收拾完好像发抖了?,缺氧了!走着走着,当我看见它(岗什卡雪峰)的时候,居然泪光闪闪,曾经的那些梦境,都浮现在眼前,就像那浩瀚的星辰,就像那恒星的光芒在我的内心燃烧,曾经的无数个日夜,那些辗转反侧的思绪里,为何引我来此地,格外的兴奋继续前进,下午14:00多到达4300M,小木屋(大本营?),时间还早我搭好帐篷去探探路,我是新手,没爬过真正的雪山,没有经验、没有绳索,没有真正的冰镐,我只在淘宝买了一个28块钱的冰镐?,走到看见雪线位置我就回来了,我隐约看见路上有旗子,那应该就是路,回小木屋看见山下上来很多人,起码几十号人,哈哈,这时候还有这么多人!陆续到了很多人在拍照,有人问我是哪个队的,我蒙圈了,那个人说要登岗什卡顶峰可以嘛?边上的带队说不可以,必须有团队,还要申请!我直接回答西宁队的!?机智,下午16点多他们几乎都撤了,有个人问我为什么不撤,问我是不要登顶,我说就看看不去,他笑了走了,还拍我一张照片我有点紧张?,靠的 不是举报我吧?想多了!!还有木头,继续生火,sorry,水都冻了,面都下锅了,没有水,吃压缩饼干吧,越吃越渴。。。
IMG_9880.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17-1-11 02:14 显示全部帖子
7日晚几乎整夜失眠,不停看着帐篷外的光线,闭上眼睛星辰反复的浮现,我起身看着窗外的星空,还有那黑暗的角落,时而吱吱作响的屋子,恐惧没能抵过星辰的震撼,参宿七星已经在头顶大概凌晨12点左右,回去继续辗转反侧,又起来,看看星辰的位置,凌晨3点左右,干死我吧!眼睛也痛,渴,把水放进睡袋,就是不融化,好像后来睡着了一会,起身坐了很久,帐篷里开始结冰碴子,最冷的时候就是凌晨到天亮,还是躺着不会感觉那么冷,天亮吧,我一直叨叨。想了很多事、回忆了近10年,为何今天我会在此,感慨之余,不免感伤,竟然掉下眼泪,以前的我去了哪里?为何梦里星辰频现,为何时而空无一切,虚无飘渺的灵魂,我盼望的天亮来了,大概7点还有点黑,吃东西,收拾帐篷,继续渴!!吃了一口雪,太阳半小时之内差不多出来,出发,只吃了一个小面包,我的背包大概有40斤,还好吧,我也没拉练,但这不是冲动,对我而言。到雪线穿了雪套和冰爪,冰爪15块钱买的,呵呵。看见雪线格外激动,望向前方,太阳已经露头,8点多了,有旗子指路,走呗,还有一点很重要,没有相机,?手机遇冷关机,我只能在关键时刻开机拍照,然后马上关机,反正不重要不开机!!!一共拍了十几张,但是很美,还有测海拔,当我看见海拔5073的时候刚要截图,关机了。我真想干死自己,或者干死手机,这时候大事发生了,我已经站在一个左侧山顶,一阵大风直接给我干翻,眼镜直接干碎,眼睛好像受伤了?镜片都碎了为什么看见东西和没碎哪个镜片一个颜色?紧张了,在这之前我拍的时候我前边就是最后一百多米,但目测很悬,左侧悬崖,右边斜坡那么陡,我没绳子,撤?眼睛是我最怕的,我怕雪盲!决定撤,犹豫了2分钟不敢看雪,哈哈,我已经把手机放进腰里边很热,我尝试开机、居然开了,不能拍照了,走下左侧一堆石头,那个风刺骨的冷,移动了半天 坐稳了测出4950,有图,居然有联通信号?真他妈高啊,截图之后拍了几张照片,马上关机下撤,?当时莫名的满足,在这几天想想,都是虚幻的、高度不能决定生命的意义,高度也不是我此行的目的,我深知。我当时看手机时间13:05!5个小时我跑过C1,冲到一个小峰顶,正常吗?回头想想自己笑了,我打算直接冲顶?没有C1?什么鬼,下去就更快了,因为我渴的要死,手里拿着酸酸乳,冻死了,去个屁的,直接干碎外皮,吃里边的冰,爽,我不停望下山下,很小有人在动,今天我还有人来,走到4600的时候能看见下边的人了,有人招手,我已经懒的动了,我感觉体力消耗没了快,被风刮倒摔了一会,有点不舒服,2个小时走到小木屋!!从近5000米到4300米,这又正常吗?又来了一个团队来徒步小木屋,我坐下了,力气全没了。
IMG_9874.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IMG_9872.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IMG_9870.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1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17-1-11 02:53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一张就是小山峰,我的说说这条路,那个斜冰坡,真不是盖的,不敢回头,没有绳索下来太刺激,搞得太刺激,我滑倒了?瞬间用两只手压住冰镐,冰镐弹起来打在我脸上,我在压,刹住了!!收获了第一个滑坠!脱险了,我眼睛还痛呢,这又来,哈哈,我居然笑了,那一刻我感觉不恐惧是好的,只有敬畏,你可以让我跌倒,但我会爬起来,我依然爱你,哈哈。回到小木屋,我静坐着,过了一会我听见他们说要下撤了,15点多了好像回西宁,我渴的难受,眼睛也难受,住一晚到时无所谓,没有水,也不可能在上了,撤吧。我就问领队可以带我一程吗?我说我一个人他说可以。跑太快了,没有水,早上吃了一个小面包,搞得虚脱了,下山还有700米吧?走吧,越走越沉,身后一对小情侣拿出来A低钙奶!我眼睛直了?。给我一瓶,啊哈哈哈,复活了,走了没多远,又沉了。最后走到了他们的大巴车,16点多了,下山就是快,至少不喘,上山就像拉一吨物资走路!人一旦看见希望,就不再渴望水或者吃的,回西宁在车上,为什么一直恶心?到了已经20点多,去青旅放下东西,疯狂找米线!不知道为什么思维里就是我要吃米线,无限加醋、打车找,都关门了!最后吃的饺子,无限喝水,可口喝了6个,一瓶果啤,热水好几杯,又打包一晚面条,继续恶心,最后躺下来面条吃不下了,今天花了好几十,不符合我的现在。哈哈 失眠到很晚,那都痛,想起那条路我就痛,第二天当昨日的痛苦消逝,战斗力依然。总结了一切,人生中还是痛苦最真实,那些权利 金钱 欲望 最后一切虚无,只要你快乐永远感悟不到生命的真谛。只有那些你挚爱的人与星辰同样永恒,所以通过梦境,还有这些年思维的变化,我感受到这是一种启示,埋在灵魂深处的,真真切切,不论你拥有什么,即便全世界,最后一样回归星辰,宇宙会收回一切,让那些暗能量和灵魂来审视你漫长的人生,生命看似短暂,真实却又永恒,我深信,我们终将会成为星辰。
IMG_9859.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IMG_9857.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IMG_9866.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1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17-1-11 08:54 显示全部帖子
危险。无兄弟不登山啊!
1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17-1-11 13:25 显示全部帖子
独孤师太 发表于 2017-1-11 08:54
危险。无兄弟不登山啊!

下次带兄弟去。?
发表于 2017-1-11 19:49 显示全部帖子
星辰漫步 发表于 2017-1-11 00:48
每当夜空下,每当梦境里,一次次出现的启示,今天都已看见。

欣赏好帖,鼎力支持。
发表于 2017-1-11 19:59 显示全部帖子
海北藏族自治州最近晚上很冷,但是星空绝对很美。
IMG_9906.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1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17-1-14 10:21 显示全部帖子
星辰漫步 发表于 2017-1-11 00:48
每当夜空下,每当梦境里,一次次出现的启示,今天都已看见。

欣赏楼主的杰作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注:回帖操作需绑定手机,去绑定>>
驴友被坑钱?女驴被猥亵?鳌太又出事?尽在户外大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