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

十、太阳度假村
糖果海滩酒店  (Sugar Beach Hotel)
长滩酒店  (Long Beach Hotel)
土阿斯若克酒店  (Le Touessrok Hotel)

十一、沃兰达度假村
瓦兰达保罗弗吉尼亚酒店  (Veranda Paul et Virginie Hotel & Spa)
瓦兰德点奥克比什度假酒店     (Veranda Pointe Aux Biches Resort)
瓦兰德酒店     (Veranda Grand Baie Hotel & Spa)
瓦兰德手掌海滩酒店  (Veranda Palmar Beach Resort)

十二、葛兰度假村
圣热兰唯一酒店  (One&Only Le Saint Geran Hotel)

其余酒店:
   十三、四季酒店集团
  阿娜希塔度假胜村   (Anahita The Resort)免费wifi,70套豪华套房,160~240平米,40栋独栋别墅,330~550平米,与四季共用一个高尔夫球场
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东海岸, 房间都是villa,每个房间都有一个院子,别墅分单房型和多房型,单房型分为四个等级,价格从低到高是:garden pool villa(花园泳池别墅),mangrove pool villa(红树林别墅),ocean pool villa(海景别墅),beach pool villa(沙滩别墅)。酒店有免费的小快艇直达鹿岛,班次很多。淡季(5-10月)一直都有活动,蜜月价格会有很大优惠。房间内wifi是收费的,洗漱用品是欧舒丹。
美丽游海岛 毛里求斯碎碎念

ClubMed在毛球有两家,一家是五星的爱必浓(Albion),另一家是四星的康隆尼角((La Pointe aux Canonniers),靠近大(Grand baie).水和沙滩质量相对比爱必浓好些.6晚2人的价格差3200左右。爱必浓每周二、周四的上午9:00从渡假村的码头出发,乘船可以到康隆尼角,下午15:00返回,只要每人付1300卢比的船费即可,在康隆尼角的用餐,游玩都是免费的,其实就是两个渡假村是共享的。具体比较如下图:不同的地方已经飘红

从北京的去程时间还不错,回程就很浪费了,吃完早餐就要去机场,一天就在缺氧的机舱里度过了.

关于离境:
               有些朋友想去香港转机的,建议提前两个半小时抵达首都机场T3航站楼,到相应的航空公司柜台换取至香港的登机牌,并出示香港至毛里求斯段的机票,要求行李直托到毛里求斯。(如果不在香港停留,应将行李直托到毛里求斯,避免麻烦)
                抵达香港后,可凭借香港-毛里求斯段的机票行程单出关,并在转飞毛国航班相应时间返回香港机场毛里求斯柜台办理前往毛里求斯的登机手续,并确认行李是否已经直挂到毛里求斯。
                如果从香港转机前往毛国,可持前往毛国的机票进入香港并在香港停留不超过7天。回程如仍然经停香港,凭毛国出境、入境章即可进入香港停留不超过7天。

关于手机:
       我是移动的号码,移动业务分为国际长途和国际漫游,国际长途是在国内给其他国家打电话,国际漫游就是国内的手机到国外可以打电话,一定不要开通错哦,如果没有开通国际漫游,一打电话就显示未在网络中注册。
       如果忘记开通,可以用WIFI联系家里人帮忙开通。这需要个前提,就是手机号码如果是实名认证的,开通30天短期的需要卡内余额大于200元,若是非实名认证,需要大于500元。家人,朋友帮忙开通的话,需要提供客户密码或者机主姓名及身份证号或者办过什么套餐及充值记录(什么时候充过多少钱),这样就可以开通了。
       如果想买当地的手机卡,有一点需要注意的,当地卖的电话卡只有大卡(图片中的1)和iphone4(4s)用的大小的卡(图片中的2),如果是5(5s)是需要剪卡的,建议大家还是找部不用剪卡的手机。
美丽游海岛 毛里求斯碎碎念

此次行程我们选择了入住ClubMed旗下的爱必浓度假村,爱必浓在国人眼里并不陌生,因为度假村名字的寓意很sweet,所以很多国人选在在这里渡蜜月,其实,爱必浓也是渡假不错的选择:
1、ClubMed是一价全包式酒店,吃喝完全不用顾虑,只要全身心享受假期就OK啦
2、有中文的G.O,如果语言不好,完全不用担心,无论是在餐厅,前台,还是SPA馆,度假村的每一个角落都会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大都是来自新加坡,台湾的帅哥美女哦
3、如果你想在异国他乡可以遇到家乡的朋友,很容易,在毛里求斯的航班上,或者爱必浓在机场接机到度假村的大巴车上,就可以约到。
4、有些童鞋说出国就是想感受国外的氛围,爱必浓太多中国人入住了,满眼望去就是,我觉得这个太夸张了,由于度假村很大的关系,每天只有在餐厅,吧台,泳池可以看到些人,大都是法国人,而且白天,国内的旅客大都出去一日游了。
5、如果你语言好或者是你够胆,放得开,就一定要融入到度假村里,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爱必浓都会有很多互动的活动。老公白天去主泳池参加各种小比赛,记得有次是皮划艇,老公手生,原地打转转,好不容易划了一圈回来,虽然拿了倒数第一,当他举起桨时,外国朋友们还是哗啦啦的掌声。那气氛,记得哦,一定要融入进去,high到爆。
     好啦好啦,不废话啦,开始我们的行程吧。11月25号晚上,我们出发喽。

想着早到可以换个靠窗的位置,晚上九点就到了T3,其实10:00才开始办理登机,早到二十分钟排在前面就没有问题了。和毛球的工作人员相比,咱们真是高效啊,人家都是优哉游哉的,怪不得当地的出租司机说:Beijing,quickly,quickly.Mauritius,slowly,slowly.唉,谁让咱们都是奔命的呢,所以度假一定要放松心情,放慢脚步,好好享受这奢侈的时光。顺便说一句,回来的航班座位都是乱的,应该是当地的工作人员嫌麻烦,直接按电脑安排的座位出票,即使和他说要靠窗或者挨着的,他也会告诉你座位满了,这时,不要放弃,一定要很坚定的告诉他,我们必须坐一起,磨磨他就会给你满意的位置。我和老公的位置居然差出10排,看人家说了Sorry,我就心软了,同行的一对就很坚决要一起的,就拿到了挨着的座位。
       北京现在是冬天,毛里求斯却是阳光海滩,出门这套行头就需要更换了。
1、里面穿个短袖,女生下面穿丝袜就好了,外面套个轻薄的羽绒服,落地后一脱外套就OK了,羽绒服的好处就是又保暖又不占用箱子很大的地方。
2、箱子足够大,又不怕麻烦,落地后在取行李处会有卫生间,到了再换。建议将要穿的短袖短裤放在随身的包包里,这样等行李时就可以两个人轮流去换衣服了。我们是最早办的登机,行李到最后才出来,等了有二十分钟,我的衣服在箱子里,取了行李又匆匆忙忙换衣服。
美丽游海岛 毛里求斯碎碎念

CLUBMED~~~Albion   先来介绍下我们在毛球六天的家,爱必浓。

clubmed是一价全包的度假村,不仅包含一日三餐,酒水(除个别烈性酒外)、饮料、点心都是免费的。度假村里有两个餐厅:主餐厅 & LE PHARE(海边餐厅),海边餐厅的晚餐是需要预定的(免费)。村内还有很多运动项目,人气很高的空中飞人,射箭,还有免费的水上项目,帆船,浮潜等,每天在主泳池有水中健身操,超级丰富。当地特色的中文G.O可以让你不用怕怕英文很烂。度假村的客人百分之八九十都是法国人,村里的工作人员都会法语,英语还有克里奥尔语,讲中文的G.O基本都是来自台湾,马来西亚,人都很nice。简单说说上图喽

爱必浓的一景
美丽游海岛 毛里求斯碎碎念

可爱的G.O们  我爱你们  荧光黄色衣服的是村长,地道的法国人,白天他们会在度假村内各个地方工作,晚上就超级大变身,上演精彩的各种show.

主吧台外,前面就是主泳池,主吧台提供免费的酒水饮料,坐在这里聊天晒太阳
美丽游海岛 毛里求斯碎碎念

前台的夜景,抽烟的朋友可以在前台要到火柴,老公说火柴真心不好用,要在划着的一瞬间点烟,不然立刻会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