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我的冬季出行装备小小感悟

豆扣年华帐篷什么时候出不用补偿杆的版本呢?
  • 手艺宅 我那个塔的补偿杆在30cm以内,尖是圆头。我认为的极限就在这儿了,再长的话我会用铝杆,我那个塔即使不用补偿杆,登山杖直着立中间长度也就够了。那个塔设计了一年半,修改文件就有14个G,https://mp.weixin.qq.com/ ... 2018-7-30 07:22
adai502 发表于 2018-7-28 22:40 豆扣年华帐篷什么时候出不用补偿杆的版本呢?

我那个塔的补偿杆在30cm以内,尖是圆头。我认为的极限就在这儿了,再长的话我会用铝杆,我那个塔即使不用补偿杆,登山杖直着立中间长度也就够了。那个塔设计了一年半,修改文件就有14Ghttps://mp.weixin.qq.com/s/j-KLLxSIGKfuJILW73FBfw你能想到的我都会想过了。

我知道的你的担忧点。出事那个帐篷是香3的尺寸。香3我有两个,一个golite标,一个BA标的。经常使用,小五也去虐过风。7-8级大风中我都是打得双地钉,风绳都拉全了,晚上几次都被吹的地丁连根拔起来(原版用料和设计非常严谨,撕毁的可能性是没有),主要是受风面太大了。香三很高,一根登山杖顶不到顶。需要两根捆在一起。如果一根登山杖加一段碳纤维补偿杆的话那个碳管需要加厚,或者用铝杆。如果A字形撑在两侧铝杆都得用加粗的。

宅塔那个设计就修改了一年半多。我认为设计没啥改进余地了。出新版也是换颜色,抓做工,涨价格。设计太小众了,那时候我玩solo,玩虐线,帐篷出问题我就得死,所以做的很坚固可靠,但重量很重吗!很多人叫我换15D20D面料出轻量,便宜的版本,我很固执是不会做的。测试阶段遇到过几次毁天灭地的大风了,都完整挺过来了,对自然心有畏惧,30D是个坎儿,不会为了市场做一些可靠性降低的东西。那时候很狂妄广告里写了句恶劣天气笑着看别人哭。那不是拍脑袋瞎写的,实践检验过的。现在偏佛系心态,找我买的我都先劝退一遍。

今年把2016年开始设计的一个3D睡袋做出实样了,折磨的我是万念俱灰,过段时间写给帖子讲解下“表演下真正的技术,”哈哈!之后的精力会做个测试了一年多的新材料天幕,还有把以前设计的6人哥特大食堂(装备者上写过帖子介绍,但装备者已经死了看不到了),还有一款单人1.5层粗苯小A塔给做出实样来,还有一款包也在图纸上躺了很久了。有市场需求就做没需求就算了。不一下做几百个把自己搞死了。

我那个小便便铲这次亚洲户外展得了个银奖。我总说设计很好比国外的都好,但没市场没环保理念,赔本赚吆喝——心累啊。但这个无论多累赔本也会一直做下去。

• adai502 实际就是想不带那跟补充杆,哈哈,也习惯使用两根杖一左一右的支撑了,睡觉不老实,中间立着的话,翻来覆去总是会碰到。同时也感觉稍微低一些可能更防风吧。但是低的话坐起来的空间又有问题,目前使用的是冰川的小金 ... 2018-8-1 20:25

手艺宅 发表于 2018-7-30 07:22 adai502 发表于 2018-7-28 22:40[/ ...

实际就是想不带那跟补充杆,哈哈,也习惯使用两根杖一左一右的支撑了,睡觉不老实,中间立着的话,翻来覆去总是会碰到。同时也感觉稍微低一些可能更防风吧。但是低的话坐起来的空间又有问题,目前使用的是冰川的小金和山鹰家的内账,冰川小金的内账真是太低了。空间利用不如小金搭配山鹰单人内账舒服。你那个帖子很久以前我看过,比较认同,因为曾用用过的xx飘云在鳌太药王庙被大风把织带的线挣开了,不过很幸运,现在还能回帖子。。。。。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一切装备都是在安全可靠的前提下再说轻量化的问题,不能持续输出的dps不是好dps。。。。回头有机会再收个豆扣,基本就不准备再去搞别的金字塔了。没必要了
  • wolf166 我现在也是用KONT小金字塔,配的艾斯曼的内账。已经习惯了小金字塔的便携和轻量化。以前买的冷山2已经闲置很久了。 听说KONT小金字塔面料强度不行。只能在高寒地区用。所以还是打算攒钱买个红色的豆蔻年华。 2018-11-22 15:50
  • 手艺宅 我设计的小a塔是为了解决金字塔空间利用率低,舒适性差而设计的。适用性更广一些了,但抗风肯定是差于宅塔。设计的时候想的是做粗苯的。后来强迫症犯了,为了知道到底是纯贴好还是缝完再贴好。还买了个测试拉力仪器一 ... 2018-8-1 22:12

adai502 发表于 2018-8-1 20:25 本帖最后由 adai502 于 2018-8-1 20:38 编辑 [size ...

我设计的小a塔是为了解决金字塔空间利用率低,舒适性差而设计的。适用性更广一些了,但抗风肯定是差于宅塔。定位三季帐篷。设计的时候想的是做粗苯的。后来强迫症犯了,为了知道到底是纯贴好还是缝完再贴好。还买了个测试拉力仪器一个个实验,折腾了一年多,知道到底怎么做好了,却赶上粗苯断货了。就还在图纸上没做出实样来。今年努力把之前的几个设计都做出实样来吧。趁机开始跑步了,做出来我就去山里测试去了,期待川西见吧。
  • wolf166 一直很关注你的作品。我之前没有接触过澡盆底这种无纱网的内账,目前有几个地方不是很明白, 只能靠想象,希望能多一些内部细节图片。 1.澡盆底是不是四角和帐篷共用4个地钉,我感觉不是。应该是各用各的。 2.纱网 ... 2018-11-22 15:58
  • adai502 拭目以待了,国货有你们才更好 2018-8-4 01:57
欣赏你这家伙,自主设计,有创新思维,精益求精。便便铲很好用,现在出行必带。
手艺宅 发表于 2018-8-1 22:12 adai502 发表于 2018-8-1 20:25[/ ...

拭目以待了,国货有你们才更好
四姑娘山,照片少了点
南国之子 发表于 2018-8-6 11:49 由广元防疫摸guangzhoubzsite.wikidot.com,nanjingbzs ...

䘌䁻霅,䮸韎䋼鼕

xabanzh.com.cn
kmbanzh.com.cn
njbanzh.com.cn
新手不懂就问,小五大五是什么峰的简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