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

南太平洋之约,伊苏尔之焰——不思议的斐济、瓦努阿图之行

Outrigger Resort(斐济),一栋栋的小木屋,绝壁享受!

Iririki Island Resort(瓦努阿图)离市区最近的一岛一酒店,在码头就会有酒店的工作人员来接。

南太平洋之约,伊苏尔之焰——不思议的斐济、瓦努阿图之行
酒店的餐厅就在海边,正对着维拉港。

Warwick Le Lagon Resort & Spa(瓦努阿图),虽然不如Iririki有名,但是个人觉得各方面的设施都超越Iririki,离市区远一些,但是避世不少。总的来说酒店的设施和房间的装潢都足够满足度假的需求,视野极好,海水质量也相当棒。泳池是双层的, 餐厅正对泳池哦~

海边的独栋小屋,都是美得不可方物啊!

南太平洋之约,伊苏尔之焰——不思议的斐济、瓦努阿图之行
White Grass Ocean Resort(瓦努阿图-塔纳岛)塔纳岛上叫得出名字的酒店大概也就两三家,这家算是最好的了,酒店门口就是pidi潜店,酒店靠海边就有一 个蓝洞,所以有不少人就是来这里潜水的。距离机场大概只有5分钟的车程,总之在这里的每一餐,都是享受。

我的房间,竟然还有帷幔这么浪漫的东西~

斐济初印象,一口KAVA,一口木薯
“你一定要试试kava!”,在香港前往斐济的飞机上,我的队友一直跟我叨叨着这个叫kava的东西,当然,一开始,我是并不以为然的。
飞机降落在楠迪机场,同行的小伙伴催着我赶紧下飞机办理入关,斐济的入关慢得虐心,到不是说故意拖沓,人家就是不着急~用朋友的话来说,就是“Fiji Time”,急毛线……
斐济对于行李的检查真的不是一般的严格,几乎每个人都被开箱了,这里要着重强调的是,千万别带食物!如果带了,千万要申报!不然真是罚你没商量。同飞机的几个阿姨,个个都不看飞机上的入关提醒,带了一包一包又一包的零食,申报单上写的都是no no no,最后拉着我当翻译跟海关纠缠半天,每人罚款400斐济币毫无商量的余地……这旅行还没开始,就莫名丢了钱的感觉,应该特别窝涩吧~总之,真的别随便带吃的!
当然,我的小伙伴带了无人机,也得申报,有小飞机的朋友记得哈~

正题,虽不是初见南太平洋,但依旧蓝得令人心醉,斐济比我想象的更大,司机告诉我们从机场到我们入住的酒店,开车近2小时~

南太平洋之约,伊苏尔之焰——不思议的斐济、瓦努阿图之行
斐济的环岛路分两段,楠迪到苏瓦,一段称为king,一段称为queen~反正不是国王就是王后,一股浓浓的英殖民的即视感~

斐济的冬天,比想象的要凉快许多,我从40度的上海而来,斐济此时平均气温26度,实在是业界良心,不过这个温度,确实不宜下水~反正坐在餐厅里看看海也是不错的嘛~

虽然是个很本土的度假村,but毕竟是斐济,毕竟是蜜月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