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

南太平洋之约,伊苏尔之焰——不思议的斐济、瓦努阿图之行

晚上5点半,酒店有特色的表演,与其说是表演,不如说是展现斐济特产的时候到了~驻唱只是一部分,关键是,我在这里亲眼目睹了kava的制作流程:一包粉,一块布,一盆水~揉搓 揉搓 揉搓,化身成了一盆kava。

首先,kava,是某种植物的根部

南太平洋之约,伊苏尔之焰——不思议的斐济、瓦努阿图之行
把这种植物根部磨成粉,装进这个抹布里。。不不不,这是一个布袋子里。。
然后搓啊……搓啊……搓啊……

再挤啊……挤啊……挤啊……

南太平洋之约,伊苏尔之焰——不思议的斐济、瓦努阿图之行
变成了一盆kava。。。好可怕。。。

作为礼貌,他端上来的时候,还得 硬着头皮喝……简直泪流满面……
kava是一种口感绝壁奇怪,但是又深受斐济人民喜爱的无酒精但是又有麻醉效果的饮料。所谓的麻醉效果是指,反正我在喝了kava之后味觉上明显感觉迟钝,吃个木薯还要多加份番茄酱~说到木薯,反正我没吃过那么干的食物,不就着饮料,一口都咽不下~

南太平洋之约,伊苏尔之焰——不思议的斐济、瓦努阿图之行
刚才在海边秀恩爱的小情侣此时也在餐厅中,我看着身边的两只小伙伴……然后默默地去啃木薯了~

科普,刚才说到的kava,就是用这种植物的根部研制而成~我觉得但凡到斐济的朋友都该亲口尝试一下!那种从嘴唇麻到舌根,口感奇怪但又说不出哪里奇怪的感觉不来斐济的人真的体会不到!

南太平洋海豚之约
一开始决定来斐济的时候,我就说我不是那种在沙滩上可以躺半天的人,怕会把自己闷死~小伙伴们纷纷表示,你以为斐济已经小到可以让你觉得无聊了么!
落地打开谷歌地图,艾玛~老大了~我们安排了5天在主岛上好像无论如何都不够嘛,一种到此一游的感觉有点触碰到我自认为是资深旅行达人的痛处……

今天的重头戏,是看海豚~这样来说,我不是第一次看海豚,但是以前那种,坐着大船,看着海豚在远方,偶尔有一两只跃起,引得船上的游客大声惊呼,真的不是我想象中看海豚的样子~纪录片里的海豚,明明都是会和船一起比赛的对不对?这也是此次我来斐济的原因之一。

南太平洋之约,伊苏尔之焰——不思议的斐济、瓦努阿图之行
当然,不得不吐槽的是,Fiji time!之前发邮件确认了看海豚的时间,答“7:30-8:00之间”。查阅谷歌地图,Takalana Bay差不多位于主岛的最东边,而我们住的酒店位于最北边,从Wananave度假村开车岛Takalana Bay大概要2小时。这就意味着我们5点半就得出发。对于倒时差一夜没睡着的我来说,这实在有些懵逼。跟酒店预约了一份打包早餐,还没享受够度假村的水上活动就匆匆赶来赴海豚之约。我们披星戴月地出发,到达Takalana Bay的时候俨然已经日出了。。找到了悬崖上的接待处~真棒,船长还没来,需要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