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中国最美沙漠---巴丹吉林十一天全程重装徒步

结束

蓝和云中漫步,执意要请我们吃饭,因为他们白天上班,于是把聚会安排在晚上。
     而我们呢,不吃烤全羊不甘心,毕竟在沙漠里每天念叨。中午决定去吃的时候,打电话过去,说是烤全羊要最少提前3个小时预定。看来和烤全羊没有缘分呀,但也要来一个全羊宴过过瘾。

晚上,蓝和云中漫步又叫了几个酒泉的户外朋友一起吃饭,酒泉人都很热情实在。

吃饭之前先合影留念。

吃过饭,几个户外朋友又把我们送到酒泉火车站,再次感谢。而我们五个人也要分道扬镳了,有缘再相聚。

张掖,武威,山丹,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刚好凑次机会一了夙愿。当年,霍去病打败匈奴,夺得张掖,武威,汉武帝亲自为新疆域起的名字沿用两千多年不变。站在焉支山军马场,匈奴人悲怆的歌声穿越千年时空而来,“失我焉支山,令我妇女无颜色。失我祁连山,使我六畜不蕃息。“那是一个金戈铁马波澜壮阔的岁月,霍去病打通河西走廊的时候才19岁,还有张骞,25岁第一次出使西域,也是从张掖这里开始。还有后来的隋炀帝,唯一一个到过河西走廊的中原皇帝,也是在张掖的山丹召集西域各国贵族商人,重新疏通河西走廊。那时候的汉民族是有血性的,是勇猛善战的。

以一首词作为结尾。

千古江山,英雄无觅孙仲谋处。舞榭歌台,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斜阳草树,寻常巷陌,人道寄奴曾住。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
  元嘉草草,封狼居胥,赢得仓皇北顾。四十三年,望中犹记,烽火扬州路。可堪回首,佛狸祠下,一片神鸦社鼓。凭谁问,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 辛弃疾《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
寒塘渡鹤影339 发表于 2017-1-14 21:00 本次巴丹吉林沙漠重装徒步,十人,原计划酒泉集合,11月27日古日乃开始徒步,临行前三天,得知古日乃附近军 ... ...

精彩,谢谢分享
这地旅游去就好吧
羡慕嫉妒恨。
求领队的联系,想走

欣赏精美的杰作
寒塘渡鹤影339 发表于 2017-1-14 21:01 第二天         由于昨天耽误了行程,导致今天也无法到达预定营地,改变计划,今天到沙漠神泉扎营,谁 ...

优美的大漠风光
寒塘渡鹤影339 发表于 2017-1-14 21:01 第三天      今天等到到上午九点,还不见掉队的两个人过来,大伙越发担心起来,两个人往回走去寻找。十  ...

景色优美
寒塘渡鹤影339 发表于 2017-1-14 21:02 第四天       每天早上很早醒来的愚人,还满天繁星的时候,就开始为大伙做面疙瘩了,后来又炒了范永明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