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雪豹日记——万家岭天桥山爬山记

今天雪豹户外一行35人来到了万家岭天桥山脚下,我们要从这里爬上山顶去,不过这里的上山路比较长,还好就当热身了。

上山的路是一个小慢坡,一行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开始向山顶上走去,今天是个大晴天,原以为会冷呢,结果却是非常暖暖的。没爬多会,就热得不行了,帽子摘了,围巾也拿下去了,很多人冲锋衣外衣也脱了下去,虽说是个小慢坡,却是很长,很多人边走边给自己打气说,没过疲劳期呢,嘿嘿!

雪豹日记——万家岭天桥山爬山记

山坡上雪不是很多,但是一脚 踩下去,却是要小心了,有时会踩空,有时会踩在松动的石头上,有的人滑倒了,还有的人虽然没倒,却是差点摔了一跤。有一处小山头虽然说不是很高,却是很不好上去,有点直上直下,上面的土是松动的,落脚点却是不太好找,很多人是被上去的强驴拉一下上去的,我在这里也想自己上去,但却是失败的,只好叫他们拉了一下才上去。此后这样的地方还有二处,都是被人拉上去的。离山顶越来越近了,但是上面的路得非常小心,手脚并用,还得就着边上的石头和小树才能爬。最后是终于爬了上来。回头看看后面的人,有的强驴也是很费力爬上来了,有几个弱的却是和我一样被拉了上来。都有点气喘吁吁。

站在山顶上放眼看去,天是那样的蓝,远处的高山也是连绵不断,很多个小山村被大山环绕其中,显得特别的静谧,远远看去,却也是心旷神怡。山顶上的空气也是非常的清新,深呼吸,感觉特别的舒服,我们从一处石头叠成的路上走过去,发现上面有很多的小字,字写的非常工整,看上去是天桥山的一些记录吧,还有人的名字,看上去可能是现代人写的。团长说这里就是天桥山了。只是当时我过去时并没有看到“天桥山”这几个字。倒是觉得远远看去,这个石头路比较有特点头向上,很多的石头拼成的。有人走在了它的尖上面,看着我都感觉特别害怕,反正我是从下面把着石头一点点过去的。来到一个山顶上时,在这里合影留念。过了这里就开始下山了,这一路爬上来,树枝特别多,不是刮你脸就是碰你眼,更厉害的是头发也被它给弄乱了,不想下山路上也是这样,有时走着走着头发就被挂树枝上了,搞得你哭笑不得,没办法还得回来摘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