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西北

阿克牙孜沟一年一个故事

以下视觉盛宴要开始了,从老马那里出来直奔冰川,华为P9不耐寒,冻得直接没电开不了机,路途中也没有拍上几张照片,可能看的多了,没有太多的欲望拍照片了。但到冰川后,不得不把手机放到胸里赶紧加热开机拍片,第一眼看到那一处景夸张到什么 程度,下巴真的掉到脚下了还不知道拾起来。从远处看冰洞表面发出石头一样的光泽,到跟前确像玻璃一样是透明的。阿克牙孜沟一年一个故事

遥遥看起,分不清冰川还是砾石层,一层灰白占据了满沟,但我深信,那只是表层现象。渐渐靠近冰洞洞口,洞口发出亚光灰色的光芒,如城堡如铁铠。这次非常幸运冰河水极少,才能让我们更加靠近观察,越靠近视野填充的越来越满,洞口像怪兽大口渐渐吞噬我们,当我们洞口边时,周边全是冰壁,经过风吹雨打,外层如抛过光一样平滑细腻,用手滑过确带不走一丝冰硝。进入洞里超乎想象般大,整个纵深将近40米,空间程圆形镂空,而那冰水如山泉般冒出,不知源头。整个洞里冰层如倒扑的海浪将我们包围在这透彻的冰川胸怀中,让我们置身于其中,融入其中,如此不遇的美景未曾让世人展现过,我只能说万年的缘分在今天邂逅了,队员们一个一个的兴奋不已,手忙脚乱的记录这奇景,我的手机没有电只能将这些一遍遍深深的记录在脑海里,仰望着顶层,如天空如大海,我却像遨游在大海终的小鱼,游荡在这片空域中。希望有机会能从波浪中破水而出。远处的角落惨落着巨大冰块,我们一个个爬上去不停的留影留影,真的希望在待一会,无奈马夫催促着离开,因为天空渐渐深了,太阳即将落下,要归途返家,离开洞口后我们的眼神一直不曾看向回程的路,那里牵挂着我们,别了,阿克牙孜沟万年海浪洞。

难以掩饰激动的心情,对着冰壁舔了一圈,路克,万年的冰我可是尝过。你们有机会也尝一尝。摸着光滑的冰壁,给自己订的下个目标就是找齐冰镐冰爪,我要像壁虎一样挂在冰洞中,理想很美好,现实很残酷,得把肚子里两孩子生下来,就可以实现了。在     马夫的催促中不得不离开这里了,因为天要黑了,在不赶到木屋,就将永远留在那里当冰雕了。万分的不情愿,万分的舍不得,最终开始返回。

老关的长焦引起了马夫的好奇,想看看是否能看到山顶上的狼。来之前半个月有一次狼灾,干掉过十几只羊。阿克牙孜沟一年一个故事

炊烟升起,肉已炖好,奔着味儿一路骑马提速不少。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时候到了,说好的减肥呢,小安同志,斑马同学!阿克牙孜沟一年一个故事

马嫂在做那仁阿克牙孜沟一年一个故事
放羊人卷起了他的莫合烟,几个人好奇的问放羊大哥要烟抽,围着放羊大哥卷起了自己的莫合烟,虽然卷的都不怎么好,但抽起来那个带劲,顿时呛人的烟味就把马嫂子呛出去了,关哥也抽高兴了,把自己的香烟送给了放羊人,等马嫂再进来的时候莫合烟的烟草味与扑鼻的羊肉混在了一起,那叫一个香啊,两个眼睛一直望着大块大块的羊肉,吃到嘴里才发现这不是饿了的香,是真的原汁原味的味道,这就是草原的味道,大家其乐融融大口吃了起来!

这胖子我不认识阿克牙孜沟一年一个故事

内地朋友看过来,纯纯的手抓肉,手抓饭,看着他吃,我们吃饱了,还有想吃的欲望,老马的儿子吃的太香了。
阿克牙孜沟一年一个故事

七年没有喝酒的马哥马嫂,在单眼皮老关的歌声中一杯接一杯,形成了一个小互动,唱着歌把酒敬过去又一次次的被的优美的歌声敬回来,让斑马同学与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草原人民的风情,他们一家来个哈萨克民歌,我们喝一杯,我们一首锡伯语即兴歌,他们来一杯,真是快哉,只要有酒,他们就有得是歌,只是听说哈萨克族维吾尔族能歌善舞,但还是第一次感受到那种举起酒杯就能唱,唱的还是那么有感情有故事,激动到我们的斑马也要唱,断断续续的达坂城的姑娘只能表达出他一点心情,立誓回去了一定好好学新疆民歌!

突然发现在喧嚣的城市中的我们寻找的一丝纯真与平淡在这里和他们平淡中需要的激情在此处碰撞出一片火花,我们都找到了共同点,酒也不知不觉得喝的多了起来,肉也大口大口吃起来了,也不觉得肥肉那么肥了,话也变得多起来了,直到黑夜我们聊起了2年前的相遇,直到现在马哥还会给曾经的队员打电话邀请过来玩。这就是一份情,一份念想,我们都会有。阿克牙孜沟一年一个故事

今晚不会在冷,还是睡在两年前的那个位置,看着他们的酣睡,来了一张偷拍。阿克牙孜沟一年一个故事

木屋纯手工制造,房顶铺的木头都是用斧子劈开的,简单质朴,缝隙中插满生活用具,一间房一群羊一片草场就是生活。心累时蛮喜欢在这里停留一下,我想这就是每次来这里的原因吧,菩提本无树,何处惹尘埃。
阿克牙孜沟一年一个故事

回来一直抓紧时间写游记,粗略的文字记录着真实的故事。每一次前往这里,都会有心灵的触动,给我人生的过程增添了一份美好的回忆。每一次都都迫不及待想大声告诉大家,告诉我的朋友,告诉关注俱乐部的队员们,希望你们也能和我一起共享这份快乐的过程。阿克牙孜沟每年一个故事,每年一份回忆,每年一波患难老友,结那份情那份义。一直怀念每一次同行的朋友们,希望我们有机会能再次一起去探索未知的景致。能看到现在的亲,谢谢你们。本次活动全程手机拍摄,个别照片用相机拍的。阿克牙孜沟一年一个故事

后面照片是历次活动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