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2

[复制链接] 查看:2082 | 回复:30

马来西亚乐高除了众多的乐高元素之外,给我感觉乐园最贴心的地方就是在好些比较热门设施的排队区都设有乐高积木玩乐区,这样如果排队人比较多的时候,小朋友们可以到游戏区边游戏边等候。

乐高乐园不大,但细节不少。可谓每一步都有新发现。随处可见的拼搭成果,让人耳目一新。

乐园里面还有星球大战电影的展览,请注意,真的只是展览,没有游戏啊。而且还限制人流,我们在外面等了5分钟,才让进去,里面就是一个一个的展厅,分别是星球大战1-6,每一部一个场景,细节非常精致,但千万不要以为有游戏啊,真的,没有!从星球大战展厅再往里面,两个全是过山车,城堡的是大过山车,茅草屋的,是小过山车。

乐高乐园的夜景也不错,如果在这里住,晚上还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那些以东南亚国家的标志性建筑为原型的建筑,双子塔、摩天轮、泰姬陵、吴哥窟……按动按钮,摩天轮下的鱼尾狮能喷出水来,广场上的小人物能够开始跳舞。天朝的故宫也开始在夜晚下闪闪发光。

晚上出了乐园,强烈推荐一下新山这里的夜市喔~

不是泰国才有夜市,马来西亚也有,而且非常丰富。这里的美食夜市可以吃到让人流连忘返。

新山的夜市在KSL门口,看似大众,坐下来,点了东西,入口就惊呆了,太好吃啦。吐血推荐红酒鸡,这个鲜美啊,就连青菜也特别入味。这里的水果、榴莲、还有那个新加坡芽笼来的田鸡粥啊,想想都流口水了。

告别乐园,我们从新山到亚庇,依然是亚航。

马来西亚国内段的亚航飞机,比国际段冷多了,一定要多给娃备一些衣服,或者裹上毛毯。

从亚庇机场到市区有以下几种交通方式:

亚庇机场很小,机场到市区10公里左右,即使凌晨到达亚庇,这里的交通也很方便。记得在机场拿一张免费的亚庇地图。

机场大巴
航站楼一、二皆有机场巴士可以到市区。在机场大厅的左边orange便利商店旁就可看到售票柜台,车票是成人5Rm、小孩3Rm。
机场巴士到市区共有三站,分別是:Centre Point、Horizon Hotel和Merdeka Field。回程市区往机场就是在Merdeka Field发车,那边一样会有个Airport Bus的小亭子贩售车票。

出租车
可以在机场统一买的士票,去市区是RM20(约20分钟车程),去香格里拉Tangjun Aru是RM15,去香格里拉Rasa是RM80。有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车票一式两联,盖印的一联给司机,另一联自己留底。注意:夜间11:50——6:00要加夜间费50%

公交车
如果要坐公车往返机场,亚庇市内巴士一般只到Wawasan,不过带娃还是别坐公交了吧。

亚庇美人鱼岛

美人鱼岛是一个私人海岛,每天限制不超过40人上岛,只能通过旅行社预订才能上岛,包括酒店的接送。

第二天,我们从酒店出发到码头差不多一个多小时车程,尽管由于睡眠不足我整个人还处于神游状态,而我们的导游Harry一路跟我们聊沙巴的文化特色,关于回教、关于亚庇人们的生活习惯等等,很有趣,也让我们困意全无,对接下来的美人鱼岛充满了期待~

一个多小时车程后到达码头,稍作休息,再乘快艇前往美人鱼岛,当天天气不错,完全没有想象中颠簸。

最好的假期,马来西亚乐高的狂欢,美人鱼岛的宁静

快到美人鱼岛的时候,海的颜色突然变了,翠绿翠绿的海水让大家都兴奋起来!40分钟船程到达了目的地美人鱼岛PLAM BEACH度假村,换好衣服,准备出海浮潜时,遇到度假村的一个渔夫在卖当天捕获的鱼,我们要了鱼和鲍鱼当做的加餐哈~

阳光灿烂,海天一色,那景色简直不能用言语来表达,白色的沙滩,清澈见底的海水,简直是个与世隔绝的天堂!

岛上非常安全,贵重物品可以随便放,没有人会拿你的,度假村的老板说,岛上从来都没有发生过失窃事件。

因为美人鱼岛很原始,没有任何商业气息,连电都是靠发电的,所以只有下午5点到早上8点会有电和有网络。附近没有任何商店,一切吃的都是度假村提供的,费用都包含在2天一夜游550马币全包。

美人鱼岛上的住宿条件还不错,这里选择不多,主要的酒店有这些——

Palm Beach Resort 棕榈树度假村:有4种房型,美人鱼房,海鸥房,海龟房,PB套房。均价800-1200,房型不一样价格不同,这里干净舒适,吃得最好。

Mari Mari:这个跟Mari Mari文化村是一个公司,房间很特别,但是可惜了没有空调。

Mantanani Dream Resort美人鱼梦度假村:24小时有电,单价最高,因为是2014年开业,设施新,沙滩干净,贵点也是有道理的。

LP 田园房:房间不错,就是外面的沙滩是公共沙滩,村子旁边,很多人走来走去感觉不那么舒服。

Rasa Sayang度假村,简称RS这边地方小,房间有点简陋,但是总体价格便宜,一般600-700人民币吧

最漂亮的是Touch Borneo:五星级度假村的标准,可惜是因为排水的问题或者其他的问题一直没开业,不知道现在开业了没有。

看完日落吃过晚饭,我们就去沙滩溜达,找传说中的蓝眼泪和抓螃蟹。漫步在沙滩上,抬头就是漫天繁星。

美人鱼岛有一个著名的“蓝眼泪”,其实它的真身是海水里一种生物,晚上会发出蓝色的光,而且它长得非常小,好像一滴眼泪一样,所以就叫蓝眼泪。当地人给予了它一个很美好的传说,称它为前世爱人的一滴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