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9

徽·秋正当时(宏村、塔川、协里、奇墅湖、梓路寺)

『一个单反,一个我』——我要说的话
      这是我真正意义上的『一个人的旅行』,纯粹的『一个单反,一个我』,这也顺其自然的成了我这次行走的主题。正因为独自上路,这次记录才更具有不畏世事的力量。一个人在路上,承担着自己的所有,没有伙伴,没有商量,这个我早有体会。只是一路上,一个人总会遇到些事情,不安的,焦急的,如果不是我这次独自一人在一个又一个陌生的地方辗转,我永远不会想到我竟然会有如此强的执行力和应变力,所以,当旅行接近尾声的时候,我脑子里完全没有遇到问题、烦恼时的记忆,相反地,收获的都是自己记录下来的一路上的风景和触底反弹的无限潜力。没有体会的人看到的都只是我的摄影作品,自然不会想到我在所有境遇下的窘迫和坚持:为了能够在人少的时候去明孝陵,我赶了最早那班公交车2路转20路,直接在车上啃着馒头;为了能在离开南京的最后登上南京的城墙看看,在已经走了十几公里的情况下,我还是从太平门徒步到了解放门;为了赶上去昆山锦溪古镇的末班车,我在冷冷的雨夜里等了半个小时;为了能早一点到宏村,我在寂静的南京火车站一个人候着凌晨的硬座火车……一切都不是要索取什么,都是我自愿并十分乐意的。只是,不想总是被否定过程,尤其是只有我一个人的行走。

这次寻秋旅行动机很simple,就是想要在秋至的时候好好看一眼叶黄秋实。由于之前客观上的无法接近,竟让我在这二十年来从未有过『秋』的记忆,所以趁着大四的忙里偷闲,当然也寄予着小伙伴们的羡慕嫉妒恨,提前一个月制定路线,我要给自己一个迟来的秋天!

我的路线是锦溪古镇(1天)——无锡(2天)——南京(2天)——宏村(3天)。
      在此,我先把整个路线放一放,感受很多,照片也很多,所以我无法言说所有,怀着一颗想要对自己的摄影旅行负责的心,我要给每一段行走一个完美的交代,不负韶光,不负景。

结束了。当开始整理照片的同时,对我来说,又是一次返秋之行,之于自己最叹服的『秋』,出于私心,我就以结束作为开始,先策划【宏村】的『一个单反,一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