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复制链接] 查看:20183 | 回复:67

雪地穿越小神农架无人区 这雾松,美哒哒滴,看的眼疼,哦,都怪忘带眼药水了,下次说啥也得带着
拔高,再拔高,过峡谷,穿树林,独木桥上现身手,历经艰辛,收获一路的美景,红的花,绿的草,还有圆溜溜的红果果,下午5点多全队人员终于到大木屋(海拔2500米),篝火生了起来,晚餐也喷出香味来(竟然还有人背了酒、牛肉、鸡爪,鸭蛋,咸菜,够奢侈的),美哒哒。今天徒步近25公里

雪地穿越小神农架无人区

雪地穿越小神农架无人区 第一个露营地——大木屋,大木屋很大,可以睡16-20人,炕上还有草、救生毯,屋顶上还悬挂着一小袋大米,显然是先前的户外人留下的,真心感谢,天下户外一家亲啊。穿迷彩服的是地导老宋,老宋左手边是彼岸花和李子,右手边是糊涂虫和我,我们都在烤湿鞋子、袜子,彼岸花拿出背包里的烧饼,经炭火烤的焦香,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燃起的篝火使得我们很快暖和起来
D3 昨晚刮了一夜的山风,不知道下的是雨还是雪粒,只听到木屋外哗哗的响,是按原计划行进还是登顶后原路返回,队员们意见不统一,地导老宋不带我们了,说这样的天穿越太危险,一个人返回了。领队秋天要求我们7点起床,8点出发,先登顶,看看天气再说,就这样,我们开始向山顶进发,雪还在下,队友们比咋天精神抖擞,一路欢歌,笑声一片,好像是雪之精灵在舞动,中午12点多来到小木屋,我们卸下背包,轻装向乌云顶进发,海拔2700后眼前呈现出大片的高山草甸,混合着白雪,直直闪晕我们的眼晴,远处的山色逐渐变得柔嫩,山形也逐渐变得柔和,很有一伸手就可以触摸到凝脂似的感觉。这样的美景,非小神农架莫有,顿感所有的劳累、奔波都荡然无存了,我们的眼、我们的心,都被面前的仙境所迷醉、所沉醉,不能自拔了。

雪地穿越小神农架无人区 片片外的秋天一路辛苦,拿出单反不停地给我们拍片片。大草甸,我们来过,留下脚印,留下倩影,带走的是美好的回忆

雪地穿越小神农架无人区

拍照后继续前行,这一带都是草甸和竹林交错生长,这里再次感谢秋天,不愧是河南省登协优秀领队,在这样冰雪覆盖、毫无路迹可循的情况下,带我们成功迂回穿过几处又高又茂密的竹林,终于来到了乌云顶(海拔2900米),登顶后的喜悦溢于言表,各种摆拍,各种奔跑,秋天拿出单反相机,不停地给我们拍摄,手都冻僵了,点赞秋天,我们整个队伍的守护神,以前看过贴子,登上乌云顶就是小神农架最精彩的篇章,没想到秋天说还有一个名叫点将台的景点在前面,是小神农架的精髓,不能错过。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跟着秋天前往点将台,没想到,这一路才叫绝美,路旁那翠绿的、一株株的、娇娇俏俏的植物,混合着晶莹剔透的冰碴,直感觉冰入骨髓的美,越往上走,景色越美,攀爬到3000米的点将台时,越发感到震撼人心的冬日雪山的壮观,它们披着光彩夺目的鳞甲,就像一条条明晃晃光闪闪的银龙,在飞舞,在奔腾。脑子里突然就出现了毛泽东《沁园春*雪》中的词句“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真是‘无限美景在险峰’啊!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享受户外了,回想以前的我只是滕走、傻跑,不看风景,不顾及队友的感受,曾有人说我把户外当成了运动、健身,好像是跟谁比赛,今天我终于明白了户外的真谛,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户外,喜欢驴线穿越。壮哉,点将台! 威武,小神农l

雪地穿越小神农架无人区 乌云顶

雪地穿越小神农架无人区 穿梭在冰雪覆盖的竹林中

雪地穿越小神农架无人区

雪地穿越小神农架无人区 点将台,海拔3000多米,风大,还在下着雪,刺骨的冷,这里的美景令人叹为观止,俩字: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