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雾中行,2017年1月5日,岭底-水峪-洞沟乱走记

踏着浮雪,沿着熟悉的村路向前急走,下龙泉寺的垭口很快到了。

云越来越低,一个小时以前,我们刚刚上路时,视线还差不多有一公里,现在的能见度最多不足百米。其实不是云在变低,是不知不觉中我们走进了云团里。我们运气不好,这一段时间,几次出行老是赶上雾天,今天又不是爬山的好天气,这样的天走熟悉的路还可以,要走新路线难度就大多了,我们今天走的并不是新路线,但我们要找的洞谁都没有去过。这样的天找一个没去过的洞,其难度不亚于走新路线。

我们在垭口没有任何犹豫,我们一步不停的沿着小路向山脊上走去。大不了找不到洞,只是在山上遛了一圈呗。

两个人默默的向上走着,不说面无表情,也是心淡如水,没有以往探查路时的兴奋。龙泉寺山并不高,林也不密,难度上没有任何悬念,强度也不值一提,所以我对龙泉寺一带的山一向不感什么兴趣,尽管如此,这山脊我还是走过不止一次,30年前带孩子爬山来过,20年前单位组织爬山来过,10年前玩穿越也来过,最后一次是在3年前,也是个冬季,为测评装备来这个山上宿营过一次。我相信,汗腾走的不比我少,只比我多。今天,我们的任务是找洞,这条山脊对我们来说根本就提不起兴趣。此时心中只有一个理念:快点走,早点找着那个洞。然而,当我们登上山脊时,我们眼前突然一亮,雾淞,山脊上,迎风坡的荆棘结满了晶莹的雾淞,我们一下子好象进入了一个冰雪世界,大自然的不负我等,它终于给我们送来了欣喜和欢乐。

铁架子到了,眼前的景象却让我大吃一惊,山顶一片狼迹,俨然成了一个大工地,挖的遍地沟壑,还有不少工程机械的大工地。不但如此,由此向前,整个山脊都被挖的乱糟糟的的,还有垒了一半的青砖墙。汗腾说,这是西部长青景区在建什么时候万米长城。不知为什么,我总觉着这种做法是一种错误,不知你是不是有和我一样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