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雾中行,2017年1月5日,岭底-水峪-洞沟乱走记

沿山脊走出去大约1公里,工地终于走到了头,我们又走上了自己喜爱的小路。时间不长我们到达了双塔,所谓双塔不是建在山上的宝塔,是相距很近的两个输电铁塔。此时雾更浓了,20米处已经有些模糊,30米开外的景物就完全隐没于一片雾气中。洞,那个洞究竟在哪儿?我们陷入了沉思中。

过铁塔又走了一段路,我们登上一座不大的石峰。站在峰顶汗腾回想着往事:有一次他走五连寨,远远的看到双塔这边的山脊下有个洞,他认为那就是我们要找的工事。我对此一无所知。说起来惭愧,玩户外不少年了,龙泉寺这边的山我也来过几次,但走的多是的洞沟到苗峪垭口那一段,双塔这边的山我只走过一次,还是10多年前刚认识使者时,和混银河的几个朋友一起来的,就在那次活动中我认识了文哥。那次我们从双龙山大门北边上的山,沿山脊走到双塔处回返的,我们在山上没有发现洞。后来听说这边山上有洞,但因为这边的山比较低矮,山上没有大林子,酸枣特别多,我对这样的山不太感觉兴趣,就再没来过。

汗腾仔细的回想着往事,回想他看到的那个洞的位置,按他的记忆,我们应该走过了。我们现在还要向回退一小截。

原路向回拐去,我们很快又回到了双塔下。可雾丝毫不见轻,反而有越来越浓的趋势,周围什么也看不清。“应该就是这一块,那个洞就在这下边”,汗腾说。“那就下去找找看”。此时已经快11点了。

汗腾带头向下搜索索着,山坡上全是灌木,密密麻麻的灌木,夹杂着酸枣枝子的灌木。我们艰难的向下走着,边走边搜索。身高腿长的汗腾象个推土机,在荆棘中横冲直撞,很快就和我拉开了距离,再后来就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了。其实汗腾离我并没多远,只是雾气和茂密的灌木遮住了我的视线。

转眼间,我们从山顶下来有好几十米深了,可是我们却一无所获。

下边的地势越来越陡,汗腾停止了下降,我终于“追”上了他。汗水腾有点死心了:“找不着,龙哥”。“这个天没法找,除非恰好走到了洞口处,那得多好的运气,只能是撞上了狗屎运”,我也说道。这个天本就不是爬山的天气,何况是找一个自己没去过,连准确位置都不知道的洞了,难度比大海捞针不小。“那就下山”?“下山”。

直接下降已经不可能,我们只能横切,从卫星图上看,左侧不远有条清晰的白一,应该是条路,我们向那条白线靠了过去。它果然是条路,是条景区的游路,很快我们看到一个巨大的石佛,原来这儿已经属于西部长青的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