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单车环球几万里

到了成都,延着鱼龙混杂的川陕立交一路骑到丁香住的什么骨科医院,得知已经打了钢钉,但不能再骑车了,只能为她婉惜,但这位坚强而又执着的女性,不甘愿躺在医院里,后来包车竟然在东达山追上我们,一起到了拉萨,这是后话了.

成都武候祠附近的几个青旅全是满的,有一个40多人的团队给包完了,话说这这个团队当天从天府广场出发出声势浩大,交警还给开道呢,但第一天到了雅安,便有20多人撤回去了,我在折多山碰到他们的时候,已经只四个人了,扯远了~~

成都玩了几天,大家准备出发,不知道为什么,五月的成都,又是阴雨绵绵,就和我出发的那个清晨一样,雨水滴滴答答的打在冲锋衣上,收拾好行李,便开始向雅安方向骑去,由于一来没有导航,在二环路上绕了好几圈,最后还是扛着自行车跨过天桥才到了正确的路上,一路的骑行,到下午五点多终于到了雨城雅安。到了雅安,第一件事情是什么呢,当然是住家寄东西,第一次出门,带的东西太多了,恨不得把所有家当都带上,骑行过程中,又想把所有东西都扔掉,太痛苦了,接下来就是每天的翻山,翻山,翻山,翻山,翻山,大概翻了十几座山吧,记得海拔4000多的比较多,5000以上有两座,东达山,米拉山,其中的艰辛和体力的付出也不是一句两句能说清楚的,但也不知道怎么样才能描述清楚,或许只有去过的人,才深有体会了.给大家上图吧

• 123骑
  • 黄土塬
  • 乖乖狼

占楼占楼占楼占楼

在众多的骑友心中,口中,
318是如何的神圣和艰险,我一笔带过,好像感觉也有点对不住这条路了,分享一下路上的一些特别的事情吧,第一,凶险,每年318线上都有摔车的,受伤的,死亡的,况且以前基本是以土路为主的,我出发的时候一路拣人,几天后已经是一个10小团队了,中间老马在骑到如美镇一个下坡的时候,车速过快,肩部着地,可能是由于体重太大,锁骨断裂,后搭旅游小巴到达拉萨救治。我在到折多山前边的一个小镇子,由于没经验,晚上喝了些酒,又洗了个澡,发现心脏狂跳不止,以致于整个晚上无法入睡,闭上眼睛只能听到自已心跳的声音,还比较严重,当时吓坏了,以为是心脏病发作了,第二天一早找医院,小镇上只有一个诊所,一个老大夫听了一下,说是高原反应,天呐这才2000多,明天有一个4000多的折多山,老大夫劝我返回,这不是开玩笑,以免不测。纠结,犹豫后,我毅然决然的断续向前,可能是老天眷顾,第二天竟然是第一个上到山顶的,而且昨晚的症状也不知不觉的消失了,在垭口的我,心情大好,下坡,去新都桥了。其它人都还好,老天保佑顺利到达目的地。到了拉萨又是一顿大酒,庆祝我们40多天的难忘经历。记得那天我喝的烂醉,经过布宫广场时吐的昏天黑地。

2014年,我看到一些环球旅行的贴子和书,脑子里迸发了一个想法,何不骑着我的自行车,来一次环球旅行,这样可以更深入的了解各地的风土人情,那一个个的乡村小镇,都将是我旅行中的记忆。出国骑行,谈何容易。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凶险难测。一切都没有头绪,但对于一个渴望自由的单车旅行爱好者来说,这一切都无法冲淡环球骑行这四个字在我脑海中的烙下的深深烙印。已经无法停下来了,我利用工作空闲时间查资料,看装备,找团队,办签证,在网上找到一个起点环球车队的QQ群,加入后还在青海湖做了一次拉练,觉得没有问题。(其实有没有问题我自已也不知道)大家把时间定到20145月份在拉萨集合,开始出发,出发前办理了尼泊尔,印度,巴基斯坦三国的签证,5月份我座火车到达拉萨,老婆带儿子到火车站来送我,我内心复杂,老婆一再叮咛,到达拉萨后,发现队长迟迟不到,副队长人是到了,但在青旅里约了个妹子报团玩去了,800多人的大群,竟然是这么个现状。天呐,瞬间感觉要散伙的样子。我躺在青旅的高低床上,也没有心思出去转。去德邦物流把自行车装起来,骑回来,一呆就是一个星期,后面陆续接到老田,又临时忽悠了一个小胖,这时队长还是迟迟不到,签证的时间已经开始生效,等不得了,骑上车在延着318公路向樟木口岸骑过去,由于没有准确的计算路程,时间。加上等待的时间过长,骑了几天就发现,根本不能按时间到达,于是决定搭车到口岸,在破旧的中巴车上,昏昏沉沉的走大半夜,中途被查了无数次身份证和护照,第二天早上终于到达樟木口岸,车停到了半山腰上,一下车,一大堆的藏民大妈围了上来,换尼币。换了一些尼币,很破旧,也不知道真假,问她们如何辨别,一个大妈说了一句让我至今无法忘记的话,我们的手虽然脏,但心是干净的。只有RMB才有假的,我无言以对。

吃了点东西,开始整理装备,一路下坡,到关口办理出关手续,关门十分的拥挤,色彩鲜明的尼泊尔改装卡车在盘山公路上排了很长一队,小广场上大包小包的尼泊尔人座在那里也等着出关,边防人员仔细的检查了我们的车和行李,还特意嘱咐我们过去不能喝那边的水,等等一些安全注意事项,在护照上盖上了出境章。还没骑出去几百米,就被一个铁皮房子的尼泊尔的人拦住了,要求检查护照,并说这是他们国家的关口,天呐,和我大天朝相差也太大了吧,进去扔给我一张表,看不懂啊,照着样张上填吧,填完后发现全部填错格了,准备重新要一张,那个工作人员不耐烦的说不用了,这都可以,盖章,入境。

一过边境,说是国道,其实就是没有上油的石子路,看得出来,多年没有维护了,被车压的全是坑,好在基本下坡比较多。也算是顺利走出国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