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跨年南方行张家界之点将台、贺龙公园、御笔峰、十里画廊

2017年1月1日,元旦,星期日,多云。

吃过早饭,和朴实热情的陈大哥夫妇话别。在他家住了两天,环境好,行季干净,最满意的还是服务,大哥和嫂子话并不多,但让我们感觉很舒服,宾至如归就是这种感觉吧。这里也替他们做下广告吧。张家界老屋场农家客栈天上田园店,电话:13762182629。站在客栈外就可以看到神兵聚会和天上田园两个景点,非常好的山里人家。有去的朋友要提前联系啊,反正他家挺火,在驴友间的口碑不错。

陈大哥把我们送到景区乘车点后,我们又开始了新一天的行程。先去的神堂湾。这里的风景是陈大哥推荐的,当然差不了,而且于我们也正好顺路。在点将台观景点,我们遇到几位三脚架上加着长枪短炮的摄友,有男有女。他们看我们的大包打怵,我看他们的装备发愁。都不轻。太阳仍躲在云层中,只是这云层有厚有薄,阳光刺透薄的部分,把一束束光射了出来。滨海也学摄影大师们架好了三脚架,我们其他三人则是在一旁休息闲聊。

从点将台上来,看这里离贺龙公园很近,就直接步行去了。这里的游人略多一些,不对,是因为今天元旦,是节假日了,所以人多。四人在贺龙墓前鞠躬拜祭,又在贺龙像前留影。共和国的缔造者之一,贺龙元帅的结局令人唏嘘。“我多想喝一碗粥啊,吃一点猪耳朵。”电影《元帅之死》中被监禁贺龙的话音犹在耳。

我们观石船出海,看御笔峰后,继续沿台阶路下行。风之舞和天姐问滨海今天的路线,担心一会儿上来走不动。“还上来做什么?我们从这里就出了武陵源了。”滨海牛皮哄哄。

一路的风景相当漂亮,因为这条线路有一个好名字:十里画廊。众人边走边拍照,不忍忽略眼前的美景。和我们反向上来的游客多了起来,年轻的情侣多一些,一个个做精疲力竭状,站在那里大口喘气,问我们还有多长时间可以登顶。当然是鼓励了,我们心里其实很佩服滨海路线的设计。即使是做为资深驴友的我们,如果是从下而上也会很累的,毕竟今天已经是张家界第四天了。

继续下行,又和猴子们不期而遇。猴子们应该也有地盘。一个猴子跟着我们走了一段,却被下面另一只猴子喝住,讪讪地跑了回去。

到了十里画廊景区入口,看到许多游客是乘小火车上来的。我们在这里短暂休息后,背包一路出了景区。

印象中应该是坐车半个多小时后出了武陵源景区。跟着滨海一路步行到了事先预定的酒店后,4个人简单洗漱了一下,空着双手,吃饭去了。

滨海事先攻略中的那家饭店在装修,索性打车直接去溪布老街。找了一家很火的饭店,那天晚上的主菜是炖腊猪脚,味道很不错。我和滨海喝掉一瓶湘泉,天姐和风之舞也尝了一口。

晚饭后4个人就是溪布老街闲逛,走累了才打车回酒店不提。。。。。。

(注:文中照片皆由我和滨海所拍,不一一注明了)

跨年南方行张家界之点将台、贺龙公园、御笔峰、十里画廊

来两张全景照片,再给滨海来一张。

点将台

贺龙立像

石船出海

御笔峰
  • 臣桥波

采药老人

溪布老街,打羊皮鼓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