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52

户外徒步,你应该这样做

户外徒步,除了具备良好的体能和坚强的意志外,合理的节奏和科学的技巧也尤为重要。常言道“不怕慢,就怕站”,龟兔赛跑寓意即在其中。例如:部队在队列行军时要求每分钟116步,即是一种节奏。行进时合适的节奏,不仅可以合理的保存体力,还可以迅速使疲劳缓解。

驴友们在负重徒步穿越时,切忌忽快忽慢,忽而狂奔、忽而长时间的休息。

一般而言在走平路时,应匀速行走50分钟左右,休息10分钟;爬山时应坚持20分钟左右,休息10分钟。当然,这只是就一支队伍来说。休息应以身体还没有感到发凉为宜,否则容易感冒。在爬山时,体力消耗过大,心跳加速,呼吸加快,这时应稍停片刻,待呼吸放缓,心跳减慢以后再继续前进。

注意事项:

1、出发前热身,扭扭手、扭扭脚。

2、身体弱的在前面,不能以你的能力来判断别人的能力。

3、传话,提醒。

4、行走的姿势,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

5、保持间距,不宜太近。如果太近容易前面的人将树枝拔动后打到后面人的眼睛,也不宜太远,转弯时注意路标,以免走失,前后应关照。

6、女生扎紧头发,以免被树枝挂住,同时注意树上的小虫。

7、不怕慢,就怕站。

640.webp (4).jpg

探客TANK007手电筒,专业智造手电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