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冰

2017年元旦我的攀冰之旅:参加凯乐石四姑娘山“逆战寒冰”攀冰节(图片更新中)

说来也是幸运能参加2017年元旦凯乐石主办的四姑娘山“逆战寒冰”攀冰节,我是参与8264论坛抢楼层获得的体验名额,从未接触过攀冰运动的我当然不能错过这次难得的机会了,并且在那里还能遇到攀冰界领军大佬,结识许多攀冰爱好者。2016年12月27日名单确认后立即订票,收拾行装,29日晚上抵达成都,30日中午在成都双流机场集合上大巴,直奔四姑娘山景区双桥沟,开始了我的攀冰之旅。这次攀冰节活动的主要内容有攀冰节开幕式、各级攀冰课程培训和攀冰速度赛。攀冰课程分为混合攀登、长距离耐力线路攀登、冰柱冰挂仰角攀登、干攀攀登、初级攀冰体验、领攀初级攀登课程。我是属于初级攀冰体验,没有硬性指标重在参与体验。这篇帖子我是按每天的攀冰活动内容编辑,记录我从2016年12月30日到2017年01月05日攀冰体验的每一天,自己参与的活动过程和感受。

30日中午从成都双流机场坐大巴到达四姑娘山双桥沟景区门口,要换乘当地旅游中巴才能进入景区。

下午四点多抵达营地主会场客栈五色山庄
  • 于以琳

在营地宣传墙幕前拍照留影

先到的队友在客栈大厅喝茶聊天

我们登记住宿收拾完后正好可以去餐厅用餐,都饿了就别客气了下手吧。

没想到夜幕降临后,我的头开始痛的厉害,居然还有高反,去年和伙伴们去西藏自驾环游22天,坐车翻越海拔5600米的山脊, 头痛也没有这么严重啊,可能是感冒引起的,郁闷中,感觉有点低热心跳的速度也很快,一夜的辗转反侧,没有休息好。31日早晨,领队点名报到、领装备,讲述今天的活动行程:五色冰瀑攀冰训练。

五色冰瀑就在客栈对面,我们跟着领队爬山向冰瀑推进,高海拔爬山大家还是蛮吃力的,我是昏昏沉沉跟在队伍最后面。

到达五色冰瀑工作人员在布置检查攀冰线路,我们也开始了今天的培训:首先是安全注意事项,然后教练阿佐开始讲解保护带的穿着、冰爪的调节与穿戴、登山帽的正确使用。。。。

教练阿佐在认真的讲解

随后成都领攀运动学校校长 Jon Otto 曾山 在给大家讲解冰镐的使用、穿上冰爪如何在冰上行走、如何踢冰攀登。。。。

老司机先上其他队员观摩,一边听取教练讲解攀冰动作和要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