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安徽

环卧龙湖山地穿越

因去年秋冬双休天气大多阴雨,一直没有进山玩过一次山地越野(XC),让我们山地党耿耿于怀。又一年了,冬进三九,昨刮一天北风,预报今天气温-2度至6度。夏练三伏,冬练三九,寒冷阻挡不住我们的车轮,乘天晴地干,和新长征越野小分队紫云金沙、帮一把哥俩个在周日(2017.1.15)下午环骑卧龙湖(上石坝水库)。环卧龙湖山地穿越
      行前研习谷哥卫星地图发现上石坝水库(卧龙湖)位于南谯区南部与全椒县交界处,全椒县十大水库之一,自己没去过,且冬日半天不能跑远,距离合适,决定此行绕湖一周,探探路。

从X003转花石大道,至中心村左转村村通路南行,从四民庵(村)开始按顺时针方向环湖。行至方郢开始可见水面,这里是卧龙湖上游,沿机耕路起伏可至湖畔。(以下照片均为手机拍摄,照片边框无签名为同行骑友紫云金沙拍摄)
环卧龙湖山地穿越

离开湖面,开始沿山路骑行。环卧龙湖山地穿越

对照谷哥卫星图寻路上山。环卧龙湖山地穿越

翻过一个小山头,继续爬山。百度地图标注此片山区名为“大力山”。环卧龙湖山地穿越

环卧龙湖山地穿越

翻过山坡,沿着枯草掩径的山路前行,渐渐走入一条下坡乱石路。环卧龙湖山地穿越

越往下,乱石路渐变成乱石沟,老虎刺“骚扰”连连。环卧龙湖山地穿越

顺沟越往下,老虎刺越多,荆棘密布,刮着衣服,缠着车踏,人带车越来越难通行,只好和帮一把弃车向下探路。环卧龙湖山地穿越

俩人好不容易钻出灌木丛,向下可见前方山下水面。对照手机谷哥卫星图,判别方向。前进方向没错,但是看着下方绵延成片的老虎刺林,不用刀斧披荆斩刺开条路是根本走不下去的。我等徒手,不是来玩丛林生存训练,也没那个时间。环卧龙湖山地穿越

顺山沟往下走不通,只能返身向上原路退回。环湖计划要泡汤了,心不干啊!环卧龙湖山地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