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登顶四人同之续

接登顶四人同       要到营地的那段路把后面的每个人累成了狗,路越走越漫长,雪越来越厚。包括我在内的每一个人都在企盼快到了。可事实上时间却漫漫无终点。我不断地给这些学生们鼓气,说还有半个小时了,快到了。过了半个小时前面仍是白雾茫茫,看不到目标。他们便又问我,说是半小时怎么还没有到?我说对讲机里已听到前面的人已经到了,照这样算来应该不超过二十分钟就到了。
正说话间听到远方的狗叫,我一下震奋起来,说有狗叫了,说明不远了。果不然,只十多分钟我们便走到了营地跟前。
登顶四人同之续
走进那个简易的牌坊,就看到左手边那排棚屋,不少人在进进出出,说明这是营地聚集的地方。很有可能豆豆他们也在里面。于是几步跨进去,一瞅,果然豆豆他们十几个人正围着火炉取暖呢。
喊了声豆豆,他立马回应并跑过来帮我们提背包,把我们带去安排好的房间。
这就是给我们俩的房间,说是最奢华的了。其他人都住的是通铺。看着四周都是蔑条围的墙,感觉在风雪的催残下好象弱不禁风。不过,也就只有这样了。放下包裹,跟着豆豆又去那个聚会厅兼食堂的棚屋烤火去了。
       这时不断有驴友涌进来,在这个炭原子烘烤的棚屋内,来自四面八方的友友们欢聚一堂,人气不断爆棚。
人太多,感觉脚都插不下了,我和老婆干脆出门去遛达。
不久,豆豆呼唤大家吃晚饭了。于是我们又进了那个黑不溜秋的棚屋。
由于山上不通电,只能靠柴油机发电,所以在没有到时间的情况下整个营地是没有电的。棚屋里黑牙牙已坐满了人,我们坐在最里面一桌,光线非常不好,端上桌的菜要仔细辨认才看的出来。暗淡的光线下,手机拍的照也不怎么好。
菜就只有两盆,一盆是土豆烧鸡,一盆是粉条炖鸭子。袅袅蒸气间,大家是鼓着眼珠子吃饭夹菜,看着众人这么吃力,豆豆跑回去把头灯戴到额头上给大家照明。
刚享受头灯没两分钟,柴油发电就来电了,瞬间,整个棚屋熠熠生辉。
登顶四人同之续
光明来了,大家吃饭的劲儿也足了,谈笑风生间,桌上的饭菜早已风卷残云,吃了个精光。也许在山下这样的菜可能没有人去嗅嗅,但艰苦的环境里,这样待遇就已经是很奢侈的了。
吃完饭出来闲逛,发现这个营地处在一坝子上,地势平坦,建了大小七八个棚屋,越野车有六七台,属于营运的车子。在四人同这种山路上,也只有这些越野车才能开。登顶四人同之续
傍晚的天气非常冷,我们在外面闲逛实在抵抗不了严寒的侵袭,就回屋里裹电热毯了。
登顶四人同之续
四人同营地是晚上六点钟准时发电,九点钟停电,一般只发电三个小时。今天老板格外延长了四十多分钟时间,是因为不少的驴友在食堂里唱卡拉OK,唱到后来就只有营地的几个司机在唱,听的出他们中间还有一两个藏民,有时用藏语在唱,有时又声嘶力竭地乱吼。停电后,一切回归黑暗和宁静。可是我们却怎么也睡不着,我的鼻子特别浊,一会儿左边的鼻洞堵塞,一会儿右边的鼻洞堵塞,闹腾得我呼吸不畅,想睡也睡不着。后来,第二天我听到友友们也在说晚上睡不着,有的还有高反现象。这是后话。当天晚上三点钟,实在睡不着,我便跑到外面去遛达,推开门只见遍地银光,抬头一看皓月当空,心情顿时舒畅开了。心想天亮肯定看的到日出。
三点钟的夜晚也有人跑出来想拍星空,看到他们三三两两在坝子里架机器,寒风呼啸全然不顾,我对晚上的天空索然无味,没几分钟我忍不住寒冷连忙跑进了屋子里再次裹铺盖睡觉。
床上仍然睡不着,辗转反侧,又玩手机,又看照片,好不容易熬到五点。这时对讲机里传来会当凌艳顶的呼唤,叫大家起床上海拔3560米的山顶,他沿路走,边走边给我们对讲,六点过就上顶了。这边,我们的左右邻舍都纷纷起床,吆喝声四起,混乱的脚步声催生我们起床的欲望。实在不能恋床了,我们起床披挂整齐也准备徒步上顶。
出门碰到豆豆,他说营地七点钟有越野车免费接送到山顶。忙乱了一阵想还是坐车上去舒服些,就又踅回了小屋。
七点我们准时出发,车子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怒吼,攒着劲只二十分钟就把我们送上了山顶。看到先行上顶的友友们,我们不由得意洋洋,比起他们起早摸黑,跌倒滚爬上山我们简直太值了。
天色尚早,我们各自去抢占有利地形准备日出的拍摄。
不久,天际开始出现红霞,人们欢呼:要出来了。于是各种照相机器长枪短炮手机纷纷转向太阳升起的地方。
当太阳冉冉升起红霞满天时,登顶的每个人脸上身上都披上了让人陶醉的霞光,忍受着千辛万苦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友友们此刻终于如愿以偿,幸福写满每个人的脸膛。此刻的日出,就象一个伟大的生命诞生,那万丈的光芒洒向崇山峻岭,遍及环宇。瞬间,远处的贡嘎变成了金山,蜿蜒起伏的群山众星捧月般把贡嘎围在了一起。云海里,红日在跳跃,翻腾的云雾似无边无际的海洋,似滚滚烧开的开水,四人同顶上的人们犹如置身于仙境,在云中漫步,在云中飞舞。
登顶四人同之续
53534590 发表于 2017-1-21 00:43 吃完饭出来闲逛,发现这个营地处在一坝子上,地势平坦,建了大小七八个棚屋,越野车有六七台,属于营运的车 ... ...

53534590 发表于 2017-1-20 23:23 接登顶四人同       要到营地的那段路把后面的每个人累成了狗,路越走越漫长,雪越来越厚。包括我在内的每一 . ...